心情指數 :  High     天氣 : 晴朗到不行

早上跟我家胖妹怡一起出門    為了配合她去上課的時間
於是我提早時間在美麗華搭了七點五十分的902公車  開始公車之旅


剛上車正享受著今天溫暖的太陽   感覺心情超棒
過沒幾分鐘旁邊有人坐了下來       竟然是我叔叔
這真是尷尬呀    不知道多久沒聯絡勒
此時又不可能也來不及裝睡  ( 因為眼睛明明張的很大顆!! )
只好硬著頭皮說『早安...真巧怎麼會遇到你 』....
之後叔叔就問問家裡其他人的近況和我換工作的事
在聊的同時妮妮心裡一直在想
不知道他是在哪站下車  都不知道要講什麼勒  』
就這樣邊聊邊坐車...過了民權大橋居然還不下車!!
到了敦化北路...還是不下車...到了環亞還是不下車...
最後為了不用讓自己一直猜索性用問的
鼓起最大的勇氣開口問 :『 叔叔...你公司是在哪呀?!
我公司在敦化南路   在成功國宅那附近 』叔叔回答...
心裡想 :『 天呀...居然跟我同一站下車 還真是有夠好x運
不過問了以後就也省得自己一直想著他哪時要下車ㄌ...

後來一位年輕的婆婆上車...看起來雖然年紀大...但是身體感覺蠻健康的
本來想讓位但是叔叔不停的在跟我講話就也只好繼續我和他的快問快答ㄌ
過了一兩站婆婆問我們有沒有兩個五塊可以跟她換錢
我找了錢包說 : 『 我只有一個五塊直接給妳投錢就行嚕
那我不就一輩子要欠你五塊錢 』婆婆大聲的說...
 這句話真把我嚇傻了  我從來沒想過五塊錢那麼重要
公車上又一堆人搞的我都不知道怎麼接下去好
故做鎮定的我說 :『 沒關係...以後還會有機會還我的
( 天呀...我居然說出這麼深的話...我到底是不是已經傻了!! )
後來婆婆說那她就直接投20塊就好了
( 我還在努力平復被驚嚇的心情時) 沒幾秒婆婆又轉過身來說 :
那10塊給妳   5塊給我去投錢
我都已經嚇到忘記我的五塊怎麼會變成十塊錢了!!
就這樣從婆婆一輩子欠我五塊錢變成我一輩子欠婆婆五塊錢
從婆婆下車後我就一直再想怎麼事情會變這樣
也沒心情管我叔叔說啥了   也已經沒空去想他哪時要下車了
好想跟那個婆婆說 :『 我也不想一輩子欠妳五塊錢呀!!
婆婆看起來就是一個很特別滴婆婆   跟她正面交手以後更是佩服
我想她的個性應該也跟我一樣是個粉有自己意見斗人吧!!
要是換成我如果要我欠別人東西    我寧可給別人欠....

 妮妮後記 :
       本來不覺得欠人家五塊是多嚴重的事
       但被婆婆那麼一說害我覺得好像欠人五塊是一件很嚴重的事
       因為一欠就要欠一輩子耶!!   一輩子這三個字還是不要亂用比較好
       原本是我要日行一善捐五塊給婆婆的
       到頭來變成我幫婆婆做了一件好事讓她捐錢給我了
       一直到現在還在思考事情怎麼會變這樣!!
       一個早上真是比一天還充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