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變結束以後一直想把加減帳明細POST出來
但是一直找不到時間整理!!
加上沒有電子檔得自己用手打!! 所以一直狂拖!!
剛剛在美麗華附近連續看了兩個新建案
一時興起就想說來好好把加減帳明細post出來
順便說說剛剛看新建案的心得
先來看加減帳明細吧!!


以上是追加的部分
老實說我本來以為沒什麼好追加的!! 可是沒想到也是加了18,216
有些東西加的我莫名其妙的 像消防集熱板是裝潢的時候還要再拆掉的
簡直是叫我拿1,600去做功德  而且還不能不加
如果大家的追加部份有比較特殊的地方希望也可以補充ㄛ!
讓以後有要客變的人可以參考項目和價錢
其實我一直覺得這些價錢都是隨建商喊 實在有點在欺壓消費者
所以把明細列出來的最主要原因是希望可以讓大家做個比較
如果追加的價錢太貴或太便宜的要主動像建商提出詢問
以免建商都想怎麼喊就怎麼喊 把消費者都當笨蛋
有必要的話還可以跟建商要他們進貨價錢的單據
這些是他們要退給我們的 所以我們有權利要求看他們的進價
而不是他們進貨是100但卻退我們80
這點就提醒各位買預售屋的朋友多重視自己的權益了!

雖然加減帳跟房價比起來是大巫見小巫
不過在現今房價高漲的非常時期 能省則省
有時多龜毛的挑一下也能少花個幾萬塊 才不會白白讓建商賺錢


再來看看我減退的部分囉!

這部分有點嚇人!不過總共退的價錢和我預期的有蠻大的誤差!
客變窗口說我家追減清單項目數量榮穫第一名喔! 
不過我本來以為可以輕鬆的破15萬
主要是廚具暫時沒退!因為他們的價錢低的太離譜!
所以我還得去好好的關切一下!整套廚具+烤箱只想退我三萬四
我不知道到底是它們搞不清楚狀況還是我搞不清楚
隨便一個烤箱就一萬了!剩下的廚房只值兩萬四?!
之前問到的是廚具三萬四~烤箱一萬二
兩萬四的廚具老實說我有點不敢用!
如果有人有整套廚具退掉的價錢希望可以提供我做個參考!
上千萬的房子附的廚房居然廉價到不行!
想到這就又有點生氣嚕! 不去爭取一下我會想吐血!
另外就是室拋光石英磚本來也是要退的!
不過也是暫時先留著!等建商要發包前再做最後決定!


對於客變及加減帳的提醒
1.建商列出明細後一定要每個項目仔細檢查單價/數量/小計
2.強烈建議客變階段要有設計師協助
        我是個蠻相信專業尊重專業的人+是個懶人
        經過這次客變我發現好的設計師不是很好當
        我認為一個好的設計師的價值就在專業&責任感
        預售屋的客變給我的感覺就像小孩在媽媽肚子裡懷胎十月一樣
        從開始到小朋友出生每個細節都很重要
        好的設計師能給我們的家最好的規劃就像胎教一樣!
        千萬別忽略預售屋的客變
        買預售屋的價錢比較貴而預售屋客變就是它的價值
3.客變準備時間(含找設計師), 建議以三到四個月最佳
4.第一次先去建商那了解客變的項目有無問題
  第二次再做簽字確認的動作 以免時間太趕而疏忽小細節
5.加減帳的項目能不退的就先不要退
  在建商各配備發包前都能做減退的動作!(他們也熱意)
  但是如果反過來是要追回來就比較辛苦!
  所以猶豫的部分建議先保留 以免退了忘了加回來就虧大嚕!
6.把客變當成自己已經要開始裝潢了!所有東西都要想仔細!
  避免交屋時又要敲敲打打!
        另外就是也許退的價錢很低, 交屋的時候物價高漲自己做太不划算
        如果有預算考量建議就先不要退
        結構體整個完成建商要發包前可視當時物價做最後決定!
7.在合情合理的範圍內, 建議多為自己的權益多爭取
        適度堅持自己的原則和立場
  經過近一年與建商的交涉協調爭取的心得
  一分努力一分收穫!
        有努力不一定有收穫但是沒有努力一定沒有!

8.雖然有做客變的動作, 但是到自己的樓層施工前
        一定要再次與工地確認所有的圖面是否跟自己客變時的一樣
        多一分小心少一分出錯的機會
        





今天去看了兩個預售案美麗華富境大直Uptown
前者的地點在文湖國小後面!附近有福地!
坪數規劃2~3房 公設比約29~30% 純住宅
分為a棟10樓 b棟7樓 地下三樓
面美麗華的方向開價36萬/p (不知道到底看不看得到美麗華)
整體規劃尚可 配備算還不錯 廚具是人造石檯面
有很多有的沒的的配備 不知道實不實用就是哩!
樣品屋地點在五角船板旁!很好找!


後者樣品屋地點在提頂大道上 靠濱江國小附近
瓏山琳建設 信義代銷 面堤頂大道的開價要46萬/p
公設約35~36% 坪數規劃11~26p 工業用地
不過自住不適合就是嚕!一層10戶很嚇人!


在內湖的大直Updown?! 前後矛盾的案名
美麗華富境到是取的蠻不錯的  有創意!
兩個建案訴求的族群不同!提供給還在看房子的人參考嚕!
兩家代銷態度都還不錯!大家可以進去參觀!
不會被白眼!(小蔡穿短褲我穿脫鞋去都沒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