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和小蔡去了金山南路”逛磁磚”,其實早在客變的時候我就已經看上了一塊霧面磁磚,這次去也沒有真的到處逛,主要還是去看看我之前喜歡的那塊磚還在不在,金山南路有一整排的建材店,這次去我們只參觀了三家磁磚店而已,上圖就是我最喜歡的樣式的義大利進口磚,沒記錯的話應該有四種顏色!照片和實際的顏色有些差別,不過這個紋路看起來真的很有質感,真是讓我對它念念不忘呢!



既然標榜義大利進口霧面磁磚,當然價錢也是嚇死人的貴!上面的價錢是一片的錢,如果以一坪需要6片60*60的地磚來算,一坪大約光磁磚的錢就要NT$13,000左右,這樣看可能還看不出它到底多貴,我拿建商退的磁磚錢來比,長虹退我們客廳房間的地磚一坪不到NT$1,000,相差超過13倍!



這是另一個比較淺的顏色,我真希望我家能鋪這塊磚! 不過錢到底要從哪來呀!昨天問了Dan一下,客餐廳+房間+走道的地坪含損料保守估計約16P,也就是說如果我們選擇要鋪這塊磚的話,光磁磚的錢就要NT$208,000 看到這個數字好難過又很失落,真希望我的park能完全照著我喜歡的style去走,不過我和小蔡的經濟能力還真是有待加強!



這兩塊分別是仿的和進口的,左邊是東南亞生產的,右邊是義大利進口的!仿的一坪NT$3,000以下,右邊這塊一坪約NT$20,000,這塊類似木紋和最上面那塊方格紋的感覺有些許不一樣,兩種我都很喜歡,不過還真是只能用看的用想的,20萬不是不能花而是花下去以後不知道要犧牲其他多少東西,真是為難呀!



這和最上面那塊磚是同一塊,是菱形鋪法而且還有搭配小小磚塊做造型!如果要這樣鋪我看再加個10萬說不定還不個!真是超愛這塊磚的,天ㄚ,大家一人募捐100塊支助我好了!哈哈哈....我決定要開始賣參觀【 sWeet pArk 】的門票,成人票一張100,孩童票一張80  


下面這篇文章寫的真是好,磁磚是可以提升質感沒錯,進口磁磚還真是貴的嚇死人!





提升浴室質感靠磁磚


一個舒適又散發出品味的浴室,除了乾淨之外,視覺上的質感也舉足輕重。
如果在顏色、材質、運用上總總搭配下點功夫,一定能產生強烈又具個人特色的衛浴空間。


如何以磁磚搭配出具藝術氣息的浴室?
方法一:鏤空玻璃磚
鏤空玻璃磚讓磁磚多變化,利用這一塊塊玻璃磚直接就能砌成一面牆,成為半透明隔間而增加浴室情趣。 


方法二:LED燈泡
牆面隱約透出光線的浴室也可以變的很唯美,加裝LED燈泡的磚讓磁磚有了新定義。燈光透過玻璃的鏤空射出,感覺好像置身在萬花筒裡一樣。 


方法三:馬賽克圖案
利用小磁磚拼貼而成的鑲嵌馬賽克圖案,無論是拼貼成花朵或風景,強調視覺感的花樣可以讓浴室耳目一新。 


方法四:花磚
不同的搭配方式也是跳脫傳統是覺得好方法,例如在貼木皮的陡梯以花磚來做裝飾,或在素雅的柱子以較具質感的圖案場塊磚來搭配,即可讓空間產 生不同的美感。 







活潑亮麗的浴室該如何搭配磁磚?


方法一:白色+藍色
白色產生了明亮潔白感,可將光線帶進陰鬱晦暗的室內彌補空間不足的缺憾,而如水的藍色休閒又平靜的沁涼氣息,將兩種色系混搭,特別適用於空間狹小的衛浴空間。





方法二:橙色+綠色
溫暖的橙色加上和平的綠色,會讓人彷彿嗅到屋外嫩草與炙熱陽光的清新感,融合著一種徜徉在花園綠蔭身心舒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