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海防最前線( The Guardian )         推薦指數★ ★ ★ ★★
上映日期2006/10/27                                   類型:動作、冒險、劇情
導演:Andy Davis(間接傷害)
編劇:Ron Brinkerhoff(狙擊殺手)、James Vanderbilt(特種部隊)
演員凱文科斯納 Kevin Costner(當真愛碰上八卦)、
            艾希頓酷奇 Ashton Kutcher(蝴蝶效應)、
            布萊恩傑瑞提 Brian Geraghty(鍋蓋頭)
製片預算 / 全美票房:不明 / 4655萬(4週)
英文官方網站Guardianmovie.com 
中文官方網站bvi.com.tw/movies/TheGuardian/



劇情簡介
在一次意外事件失去隊員後,傳奇救生好手班藍道(凱文科斯納),進入海岸防衛隊任教救生課程,隊友的死仍耿耿於懷,班藍道於是自創一套非正規的訓練模式。在那,他遇到了一名自以為是的傑出選手傑克(艾希頓酷奇),藍道試圖導正他的心態,以成為一名全方位的游泳好手。畢業後,傑克隨藍道來到了阿拉斯加,在那他們得面對巨浪滔天的白令海威脅,在他救難的處女航中,傑克終於明瞭了藍道長年以來座右銘"捨己救人"的真諦。






在看到The Guardian 的預告以後就打定主意一定要看這部片,對海有著很高度的熱愛,加上最近特別喜歡會讓人感動的電影,還有兩位老少男主角都很帥,這迫使我在電影上映的第一週一定要殺進電影院,星期六一早就提早跟小妹就去美麗華買電影票,因為太早去了根本還沒開始售票,後來跑去旁邊的自動售票機去查場次和位置,之前都沒用過自動售票機買票,這次發現原來用自動售票機買還不錯,早場240(12:00以前開演的電影)而且可以自己選位置,免得愛挑位置的我每次指定位置都會被售票員白眼!



等到11點我們捧著大爆米花+大飲料+巧納棒開心的準備看這部我期待很久的電影,電影在驚濤駭浪中開始,救回了一對夫妻,之後帶出男主角因為身為海防隊員導致婚姻失敗,妻子也提出離婚的要求,接著在另一次的任務中藍道的其他隊員,因為他想多拯救一個人而全部因公殉職,這樣的打擊也迫使他在半推半就的情況下進入海防隊
擔任教官,電影進入訓練過程後劇情的節奏緩了一點下來,讓開始的緊張氣氛舒解一下,不然還真是看的我很緊張,訓練的過程最棒的地方就是帥哥傑克一直出現,哈哈哈!


傑克是個資質和條件非常優秀的學生,但是他的心中一直想著要超越藍道的記錄,不過對於藍道來說記錄並不是他救人的動力,在他心中他所記錄的卻是另一件事,至於是什麼事大家可以進電影院看看,當他說出那段話的時候又有那種被震撼到的感覺,每件事真的看的角度不同對於結果真的影響很大,在訓練的過程藍道也發現傑克不為人知的一面,這也是片中的另一個高潮


傑克和同期的同學畢業後,第一次是和藍道一起出任務,藍道因為上次的意外而產生了一些障礙,不過還好傑克順利的協助藍道完成他們的第一次任務,但是對自己要求甚高的藍道卻不願意讓自己心理障礙影響隊友,所以便辭去海防隊的工作,後來的發展如何還是給大家去電影院裡看嚕!免得我都說完就不有趣了!


我喜歡這部電影帶給我的一些啟示和感受,喜歡看正面有啟發性的電影,不知道是不是人越來越老就會變成這個樣子,片中也埋了一些伏筆劇情也夠緊湊,推薦最近有想去電影院花錢的人做參考喔!^^ 希望大家也能發表自己看過的感言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