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是個走在流行時尚前端但又不失日本傳統特色的都市,難怪一直是大家旅遊的熱門地點之一,
小時候第一次跟爸媽出國的地點就是東京,但到現在對那時東京的印象只有東京迪斯奈樂園
和第一次踏上日本的小蔡,這次我們都算是從零開始準備好好認識『 東京Tokyo 』這個充滿吸引力的城市,
走在東京的街頭會自然而然的抬頭挺胸,因為身邊的每個人似乎都有著滿滿的精神和自信,
快速的腳步雖然讓我有種快要窒息的感覺,但也頓時感覺自己平常的生活是過的多庸懶!
比起與韓國的悠閒自助之旅,這次的東京之行多了心靈上的衝擊和震撼,
趁著記憶還非常鮮明的時候,我要開始努力地記錄下『 2007初春之旅,東京 』的所有回憶。

第一章

16號清晨起了個大早,本來預計搭八點半的飛機,在出發前幾天臨時被通知班機時間往後延了一個小時,
因此我和小蔡多貪睡了一個小時,不過仍舊六點半就帶著極度地愛睏踏出家門,
到了機場驚見非常非常多的人,真是一點都不像早上七點該有的景象,
光是check in的人龍就已經看到我傻眼,好在電子機票已經替我們做好check in的動作,
只需要把前一晚就準備好一箱半滿的行李,和一個『 全空 』的行李箱送進輸送帶就搞定了。


一大早免稅商店雖然開了但似乎沒辦法引起我的興趣,看來看去不是煙就是酒,
不過小蔡手腳到是很快馬上買了一盒GODIVA的巧克力準備帶上飛機吃,
因為離登機時間還早所以我們就往貴賓室窩,打算小吃一頓再上飛機。


三月看起來不是到東京旅行的旺季,機票也便宜到有點離譜,不過班機似乎是滿座,
雖然期待再次被升等到商務艙,不過這次失算了辣,嗚。


因為起了個大早的關係精神實在沒有很好,不過想睡卻又睡不著(太興奮的關係呗!),
飛機起起伏伏地飛地讓人覺得挺不舒服的,我和小蔡只能看著斷斷續續的電影,
硬是混過了這次不安穩的飛行,下飛機前真想問機長:你是實習生咩?!


呦吼,看到東京的陸地,心情安穩了不少,來之前就知道東京的天氣不是很好,
沒有看到太陽公公感覺有點可惜,希望未來的幾天能漸漸放晴。


搭上機場接泊電車到第一航廈,詭異的軌道設計讓我一上車嚇了一跳,
因為正前方的車看起來要跟我們相撞一樣,站在第一個的我還差點想說要逃走,
這接泊車就像浮在地面上還真奇妙,難到是傳說中的幽浮列車咩?!


我們以超快的速度領完行李,真是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動作迅速,人才到輸送帶,行李也同時到了,
到了巴士櫃台換好票以後,小姐說再三分鐘車就來了,還真是幸運,幾乎沒有花時間等車。


帥氣的小蔡雖然小累,但是還是擺出勝利的POSE留下了紀念。


在平穩的Bus上我終於能好好的休息一會,一覺醒來就已經在東京市區了,
沒想到這樣也就過了兩個小時,雖然小塞車但還是比預計的時間提早半個小時到飯店,
東京是個非常乾淨的城市,人多車多但是就是沒垃圾,就連找個垃圾桶都是件難事。


一出車門真是有點不習慣攝氏不到10度的氣溫,冷風吹來耳朵感覺都快掉了,
以迅速的速度我們check in後直奔我們的超級”小”房間。


看著幾乎僅僅只有60cm的小房門,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接受房裡的空間,
帶著兩箱行李擠進小小的房間裡,其實比我自己預期中的好很多倍,
本來在其他網站介紹上看到的照片一度讓我拒絕來日本,
後來小蔡說房間有全部重新裝潢過才讓我安心了許多,我是龜毛帶有潔癖的雙魚座。
運氣還不錯的我們,雖然房間窗戶小,但還是有不錯的風景,總算可以放心的住下來。


房間裡的一切設備可以說樣樣齊全,小臉盆,小馬桶,小浴缸,看起來都是全新設備,
這次的房間居然能讓我滿意真是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怎麼說都一個人的旅費也才NT$10,888,真的也不敢奢求太多呀。


小小的窗戶,還不算非常小的床,這五天四夜就靠它收留我們了。


小桌子,小水壺,小桌子,,小冰箱,找不出還缺什麼了。


小蔡努力的推著兩箱行李進門,不過讓人頭痛的是還真不知道要把它們收在哪呢!?


安頓好行李以後,小蔡心急的想把蔡家三寶放出來,小巧的窗戶正好適合他們坐著欣賞風景,哈。


整理行李換上禦寒裝備以後,拿出事前準備的書和資料,準備上大街闖盪去嚕!

待續

+++旅遊大師 ● 蔡老師時間 ●+++


蔡老師來告訴您怎麼從成田機場到您的飯店…

搭地鐵
找到離飯店最近的地鐵站,直接從成田機場搭地鐵,這是方法一。
‧優點:不怕塞車,花費時間較短,車費較搭巴士便宜
‧缺點:怕塞人,自行搬運行李,部分地點中途需換地鐵線
‧適合對象:熟悉東京地鐵及行李少的高手級旅者宜選擇此種方式

搭巴士
搭乘日本利木津巴士(機場迎送巴士),部分飯店可直接接送至飯店門口。
‧優點:接送至飯店門口、一定有位置坐、不需扛著行李跑路
‧缺點:交通尖峰時期必定遇上塞車,車費較貴
‧適合對象:不熟悉東京地鐵及行李眾多的初級旅者,此方式會是比較合適的選擇

如何購買日本利木津巴士車票
1.請先至日本利木津巴士網站查詢巴士是否可直達您住的飯店或至最接近的地鐵站(http://www.limousinebus.co.jp/en/timetable/txt_narita.html)。

2.以這次蔡老師所入住的「新宿華盛頓」為例(http://www.limousinebus.co.jp/en/timetable/narita/shinjuku_h.html),從網頁中可查詢到從「Shinjuku Washington」發車前往機場的發車時間,
機場發車時間則視時段間隔5~30分鐘發車,另外並可由網頁中查詢到「單程票價」。

3.出發前可至ZUJI足跡百羅網事先購買巴士券(http://www.zuji.com.tw/blid/2306063-1171125396530/doc/JapanRailPass/index.htm),成人票價800/人小孩票價400/人,搭乘至「新宿華盛頓」需日幣3,000元,因此在台灣事先購買會比較划算。

以上是這次蔡老師對機場與飯店間的交通所提供的建議,歡迎大家隨時補充糾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