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飯店安頓好行李、換好禦寒的衣服後,我和小蔡就啟程準備前往新宿逛大街了,
這次旅行背負著一個非常偉大的使命,那就是要把現在最紅的Wii給搬回來,
一出飯店我就開始想著要找Wii嚕!不然辜負了同事的任務那就不好意思了。
小蔡參考著地圖往賣game的店前進,「新宿華盛頓」離熱鬧的地方很近,
走不到五分鐘就有店面可以開始逛了,基於好奇,幾乎每家店我們都會給他進去光顧一下,
路上看到這間可愛的招牌真是忍不住多看它一眼,這麼大型的居酒屋我想我和小蔡可能消費不起,
所以只能偷偷的拍照,然後默默的離開了,
來日本玩最重要的就是準備很多「小朋友」,不然玩起來可是會不盡興的喔!


在台北復興北路吃過一次牛角烤肉,印象中還不錯吃,不過既然台北有得吃,
當然今天就不考慮以牛角烤肉來當我們在東京的第一噸晚餐了。


邊逛邊看終於看到第一家賣game的專賣店,沒想到居然連NDSL都缺貨,
心裡就開始想Wii應該也凶多吉少了。


接著看到Wii的手把果凍套,本來想批一些回來網拍,不過被小蔡狠心的阻止了。


 唉!果不其然Wii的主機+手把通通賣完,第一站宣告失敗。


繼續往下一站出發,看到了一整面我最喜歡收集的「貼紙」,
雖然在網誌上從來還沒介紹過我的收藏 - 貼紙,不過對於可愛的貼紙我是毫無抵抗力的,
不論是貼在哪的,小張的、大張的,我都愛買(雖然我從來捨不得用),
光是看這面牆上的貼紙就花了我近10分鐘,因為我想買好多好多張喔!


經過小蔡的極力勸說下,我只成功的買了兩小張made in japan的指甲貼紙,嗚!
一張貼紙390元日幣相當於NT$110,真的很難那麼容易買下手,
畢竟也才出門不到半小時,就已經準備花錢了,似乎動作有點太快了,
回來後還把其中一張送給了小娜娜當其中一樣生日禮物,真是粉捨不得說。


逃離貼紙區後,換了一家我比較沒興趣的店,店裡賣的全部是像機相關用品,
各種廠牌的相機鏡頭應有盡有,而且還都可以隨意拿起來試用,
要不是我和小蔡對相機還有鏡頭沒有深入的研究,不然我看可能又會不小心敗下去了。


後來發現了第二家賣game的專賣店,還是一樣有錢沒得買,
多虧我們還事先做好了提著Wii逛街的心理準備,
Wii的魅力果真名不虛傳,連日本都被攻陷了呀!


不過這家店這時候正好在賣NDSL喔,不過也是想買也買不到,
因為那素要先來排隊的,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沒得買勒,
日本人還真是愛玩gameㄋㄟ,搶電動也搶得太凶了。


照片文字存檔時搞錯嚕!不好意思阿!
從飯店走到思出橫丁其實不用多久,不過被我們邊走邊晃,
居然不用20分鐘的路程我們走了一個半小時,走到天都黑了。


其實本來並沒有想說特別要到思出橫丁來,只是經過的時候被小巷子裡生意興隆的居酒屋給吸引到了,
每家店面大概都只有四五坪的大小,但是有些老店客人多到只能屁股黏著屁股坐哩!


每間居酒屋裡坐的幾乎大多是男生,看起來日本的男生下班真的都不愛回家,
一定都要喝個小酒,應酬一番才回家,小蔡說日本人覺得男生就該這樣,
太早就回家反而沒面子,真是讓人搞不懂得理論呀!


因為語言不通的關係,所以我們得挑一間有辦法溝通和可以輕鬆點餐的店,
不然我想光點個串燒就會被旁邊的日本佬笑到死吧!
於是我們找了一家把串燒都擺出來的店,這樣只要看著選就萬無一失勒!


雖然是小小巷子裡的小店,不過食物看起來都處理的非常乾淨,真不愧是以愛乾淨出名的國家,
完全都不需要擔心乾淨和衛生問題,當然也不用怕吃壞肚子嚕!


我們挑的這家店生意不錯,烤肉架上的串燒烤到沒停過,小小的一間店面居然還有分一樓二樓,
真不曉得二樓的空間是會小成什麼樣子。


這兩串是偶選斗,不怎麼愛吃肉的我其實沒什麼可以吃的,
還好除了各式肉串以外還有我愛吃的甜不辣和豆腐可以選。


肉串類的一份最少都要點兩串以上,加上我吃不多,所以我們也沒辦法點很多種類,
隨便點了個四樣就總共有八串串燒了,鳥蛋我負責,剩下的就都是小蔡的勒。


點菜的途中旁邊的日本人還提醒我們什麼不好吃阻止我們點,
看起來在東京也是可以遇到熱情好心的日本人,而且他還請我們多吃了一串肉串,
真是謝謝他的熱情,讓我們覺得放鬆不少喔!


看到哩沒,我們吃的一乾二淨,大家可以想像道地的日本傳統串燒有多好吃哩吧!
回憶起來口水又快要流下來嚕!


小小的思出橫丁開著數十家的小店,充滿著日本傳統的風味,東西也是一整個好吃,
一般團體旅行應該沒有機會來到這種小地方,建議自助旅行的背包客可以來晃晃,
親身體驗一下在串燒居酒屋裡聊天喝酒的樂趣,也可以嚐嚐日本道地的串燒口味喔!


這間店看起來歷史最悠久,座位連半個都沒有,光是經過旁邊串燒的味道就已經香的嚇人,
數次想嘗試來這間店吃,不過觀光客出現在這實在很引人注目,
害羞的我和小蔡只好望梅興嘆哩,只好等以後學好日文再來闖蕩一次嚕!

從這篇遊記開始妮妮每次都會出謎題給大家猜謎…答案直接留言回答就可以了呦,
謎底會在公布每篇流水帳的時候揭曉,每道題目可獲得的分數不同,
最後以得分最多的人就可以得到妮妮從日本帶回來的小小紀念品喔!

● 題目:(本題:2分
妮妮和小蔡這次在思出橫丁的傳統串燒晚餐,八支串燒+一杯飲料+一杯生啤酒,總共花了多少日幣?!

● 選項:
① ¥1,500
② ¥2,100
③ ¥2,800
④ ¥3,400

延伸閱讀
【 感動 】美好的東京之旅
【 旅,東京 】情緒蘊藏中…
arrow
arrow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