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和 Amykaku 及 Yao 相約昨天要一起度過三個女人的 Friday Night
妮妮和兩位美女都見過不只一次面,Amykaku 和 Yao 則是第一次見面,
也許是因為大家都混彼此的Blog混的很熟,所以很快的三個女人就開始聊天說地了,
透過Blog認識好多朋友是支持我一直寫Blog的動力,真是在開始寫Blog時沒想到的意外收穫,
尤其 Amykaku 和 Yao 都算是前輩級的,能有機會慢慢建立友誼真是讓我覺得超開心地。
六點半和Amykaku在公司樓下集合後,一起往用餐地點走去,邊走就已經開始聊東聊西的,
走到目的地「 日暮里 」差不多正好是七點整,Amykaku因為是美食達人所以訂位就麻煩她負責,
Amykaku走進店裡先請店員帶位,不過我卻一個人死賴在外面想說先拍個照再說,
照完走進店裡差點找不到Amykaku坐在哪,因為店員替我們安排了最後方比較獨立不受干擾的位置。


坐下沒幾分鐘我就看到氣質美女Yao也進來了,大家都超準時的呀! 
三個人坐定位後,每個人都忙著在弄照相機,Amykaku也帶來了SONY G1讓我們開開眼界,
光是拍照和討論相機就已經讓我們完全的忘記點餐這件事,
服務生來了兩三次才終於幫我們點好了今天晚上的餐點。


因為在下我非常挑食,所以在約吃飯的時候還讓兩位美女配合了我一下,真是有點不好意思,
最後決定要選擇來「 日暮里涮涮鍋 」,點完餐新鮮的菜盤就上桌了,
食材都處理得非常乾淨,而且似乎連配色都注意到了 ,從照片上應該就看得出來了吼。


Amykaku點了特選雞肉鍋,我和Yao則很有默契地都點了特選沙朗牛肉鍋
我們分別選了冬粉、飯、麵來搭配,一人一種真是分配的剛剛好。


接著醬料也上桌了,另外還有一個比較特別的地方是服務生給了我們一個湯碗,
讓我們在下料之前先品嚐看看原味的湯頭,我忙著說話一直放到後來湯都冷了才想起要喝。


三個女人還在猛聊天的同時,頗大盤的沙朗牛肉也來嚕,一桌子的東西搞的我們很忙,
因為三個人都在拍照,Amy 很熱心的教我們抓角度和取景的小撇步讓食物吃起來美味看起來美麗,
還好我們的座位很獨立,不然別桌的客人應該會覺得一桌子的怪人,不知道是來吃飯還是拍照。


我吃火鍋的習慣是先把大白菜撕成一片片,然後一口氣全部通通放下去煮,
接著一次把所有火鍋料都丟進去,小蔡每次都說我的吃法很奇怪,
因為小蔡都是先丟個兩三樣,吃完以後在丟新的料下去,不過我個人是喜歡看到整鍋滿滿的料,
這樣看起來才會豐盛,而且感覺這樣才比較有吃火鍋的感覺呢。


菜盤裡的香菇和「」還有蕃茄是我不喜歡吃的,但是很巧的是偏偏我的香菇特別大,
」也特別多,大家看看鍋子裡右邊我給Amy的香菇和她的香菇大小差多少,
我的香菇好像Amy香菇的媽一樣,所以看起來分菜盤也是要看運氣的喔。


Amy的雞肉出現在照片右下角,我第一次看到雞肉不是片而是條狀的,
大家可以在延伸閱讀裡看看 Amykaku 對雞肉條的評價喔。


三個人吃完了一大鍋火鍋以後,現場出現了一位特別來賓,Yao的老公 - 龜老爺
龜老爺一出現大家聊的話題更多了,3C、家電、裝潢…龜老爺通通可以發表高見,
就在聊的正熱的時候,老闆娘送上了四碗紅豆湯,真是來的正是時候,
我們也追加了NT$35加點飲料繼續聊,就這樣一直聊聊到整間店都沒客人,
要不是時間太晚了,不然應該還可以再繼續喔,十點半老闆娘才解脫,
可能為了歡慶我們終於要走了,老闆娘說飲料她請客不收錢,真是熱情的老闆娘呀!


吃的很飽,而且我的牛肉還沒有吃完,結果Yao還加贈一人一盒奶油酥餅,真是太熱情了。


另外每個人還有兩塊Yao親手做的手工肥皂,這次的聚會收穫真是豐盛呢,
真開心能跟 Amykaku 和 Yao 共進晚餐,跟志同道合的人吃飯真是件快樂的事,
以後歡迎大家常約我吃飯喔,呵呵呵!

日暮里 」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1段220巷3號
電話:(02) 2704-7376(可訂位)

 延伸閱讀:
[食記] 人約黃昏後 相聚日暮里  by   Amykaku
[台北] 難得的周末聚會 @ 日暮里  by   y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