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看房子的初期,我們曾兩次訂屋,兩次最後都落得退訂的下場,因為當時經驗不足,
幾乎每個建案只看到樣品屋就會衝動的想下手,不過最後還好都及時清醒,也都沒有損失半毛錢,
而那兩個曾經差點成為我和小蔡的家的建案,完工以後還果真不如我預期的好,
有時候都在想這是不是「 天公疼憨人 」,才沒有讓我們踏出錯誤的第一步,
2005年2月初 PARK 正式推出預售屋,當時我和小蔡已經累積兩年多的看屋經驗,
堪稱內湖區預售屋建案達人,
小至8坪小套房,大至五六千萬獨棟電梯別墅,我們都參觀過,
不過推出初期 PARK 售價並不是我們負擔的起的,也不敢想像自己能跟 PARK 沾上邊,
就像抱持著參觀獨棟電梯別墅的心情,想說累積自己看房子挑房子的經驗就好,
直到在半年後的某一天,在路上偶然地再次看到有人努力著揮舞著 PARK 的旗子,於是…


我們再次來到 PARK 關心一下怎麼還沒開工呢?!
原來再一個星期樣品屋就要拆了,所以街頭巷尾揮著旗子準備做最後大出清,
我們詢問了剩下的坪數和樓層,比較適合我們的是30坪的大小,8F & 10F各剩下一戶,
樓層比想像中的高,價錢也沒變高,記得當時和業務小姐促膝長談了好久好久,
沒想到最後我和小蔡兩人都深深被打動了,就因為「 意外的路過 」而興起了我們買房子的念頭。


( 照片解說:大坪數降版浴缸
當然當天並沒有馬上下訂,畢竟只是路過而已,根本還沒有想說自己真的要買房子了,
回家以後才開始非常非常認真的考慮要買房子這件事,隔天小蔡邀請他的爸媽一起去視察看看,
就在隔天第二個意外發生了,蔡爸蔡媽自己先去現場的時候,卻又冒出了14F這一戶
除了樓層比較高以外,座向也比較好,售屋小姐因此當場被抓包「 謊報未賣出戶別 」。


( 照片解說:二樓主浴壁磚試貼
我們下班後趕去,發現這個天大的秘密,忽然有那種拿到「 Hello kitty 隱藏版 」的那種感覺,
尤其我和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 」一樣都愛住頂樓,於是撿到14F更讓我下訂決心非買不可,
加上小姐對被抓包的事也很尷尬,這下子後續談價就更有籌碼了


( 照片解說:以建商施工品質來說,貼的還算可以接受
再次參觀過樣品屋、看平面配置圖、瞭解整個建案規劃後,我們就決定要準備開始殺、殺、殺
雖然沒有用到一哭、二鬧、三上吊這個步驟,但是我們四個人最後出了各底價後就耍賴不走,
跟小姐擺明:「 房子我要定了,價錢妳想辦法搞定 」,總共橋了四次花了將近三個小時才K.O,
而這三個小時的投資報酬率超高,省下的錢可能我和小蔡賺一年還賺不到,
本來他們是七點收工,被我們一搞弄到九點大家都還沒能吃飯呢。


就因為連續的意外路過、意外的樓層,我們也超級意外的買下了 PARK
那種感覺就像在逛路邊攤,忽然看到可愛的東西就隨手買下一樣簡單,不過付出的代價卻天差地遠,
有時候想想要不是有當時的意外,經過這兩年房價的飆漲,我們可能就再也買不起房子了。


( 照片解說:A棟2F大門裝上去了,門框還真厚,質感總算還讓人滿意
真覺得皇天不負苦心人,要不是累積了兩三年看房子的經驗,或許沒辦法輕易的做出對的決定,
要不是蔡爸蔡媽先去突擊檢查也不會挖出「 隱藏版 」,要不是硬撐可能又要多花好多錢,
而且買下 PARK 後,每次去總是一樣的喜歡那邊的環境,我認為四周環境遠比建案本身重要,
一點點的意外真的改變我和小蔡的未來好多好多,真的非常非常感謝冥冥之中這一切的安排。


( 照片解說:A棟10F往B棟看去,窗外綠油油的一片真幸福,以後有錢再換大坪數的住
 買預售屋的10大經驗分享

① 預售屋的陷阱很多,建商的選擇雖不是最重要但是很必要,大建商不一定就好,要多打聽建商評價。

② 買預售屋能有效的督促自己存錢,但頭期款和存錢能力不足者切勿輕易嘗試,風險大。

③ 預售屋的樓層座向多是差的先賣,千萬不要輕易妥協,寧可不買也不要勉強選次要的來取代

預售屋的價格空間比我們想像的多,到最後一定要請小姐找高階主管談,主管權限大很多。

⑤ 簽約的時間盡量約在下班前,想下班是會讓小姐感到有壓力的。

⑥ 多殺10萬塊,妳就省10萬,出價要快、狠、準,千萬別輕易動搖自己的底價

購屋的地點所在遠比樣品屋的裝潢布置重要一萬倍,千萬別因為樣品屋而想買房子。

⑧ 買房子不想後悔,早晚都去過現場四周實地視察,走一百遍妳都一樣喜歡,那就可以下好離手。

⑨ 買房子也是一種緣分,相信直覺,是妳的就是妳的,不是妳的就別硬著頭皮買下來。

買房子一定要多看多比較,看得越多問得越多懂得就越多,懂得越多被騙的機會就越少


( 照片解說:10F風景


( 照片解說:10F風景


( 照片解說:外觀建材樣品


( 照片解說:外觀建材樣品


( 照片解說:外觀建材樣品,1F基座及大理石樣品


( 照片解說:景觀及公設建材樣品


( 照片解說:景觀及公設建材樣品,不知道是不是三選一


( 照片解說:景觀及公設建材樣品,真是五花八門的材質,做出來應該不會太亂吧。


( 照片解說:室內開關,由主任二選一,兩種各有優缺點,希望主任認真選阿。


買下 PARK小窩 對我來說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件事,訂下它的那天起我的生活開始有了大轉變,
雖然為了 PARK小窩 我們得犧牲不少物質生活的享受,但是也意外的讓我們快速存錢,
也因為要記錄 PARK小窩 的一切我開始有動力寫網誌,進而慢慢交到很多新朋友,
這些都是我當時沒有想到的意外收穫,為了買房子自己真的很努力,從好久前就有計畫的存錢,
也沒有用到長輩任何一塊錢的支助,雖然很累但是很高興自己能完成自己想了很久的願望,
我想不論想做什麼事都可能成功,隨時準備好,當機會來臨的時候,自己就能抓住自己想要的。

最快下禮拜就可以攻頂上14F和 PARK小窩 相見,決定就把相見的那天當成 PARK小窩 的生日,
謝謝這一連串的意外,也謝謝 PARK小窩 帶給我的收穫,也謝謝自己的努力

 PARK小窩 成長記錄
‧2007.04.20 期待 眼前的PARK小窩
2007.01.05 妮妮窩 2007進度報告
2006.10.09 0610 PARK長大ing
2006.10.05 sWeet pArk 】變身史 New!
2006.08.20 sWeet pArk 】地下室完工
2006.08.13 客變 】加減帳明細
2006.07.17 sWeet pArk 】努力長大ing
2006.06.23 工地篇 B2樓板現身
2006.06.21 sWeet pArk 】我與小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