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天天都是傾盆大雨,不過假日兩天都沒休息到,星期六中午先是參加了同事的婚禮,
一直到三點多才離開士林僑園,晚上六點接著要去參加由 valence 發起的網友聚餐,
這次參加的人全都是知名的部落客達人,除了和valence見過幾秒鐘的面以外,
其他人都是沒有見過面的,所以去之前還真是緊張,平常自己發起的聚會都不太緊張過ㄝ,
這次聚餐地點選在衡陽路上的極品軒,看過網路上的介紹感覺起來是間頗高檔的中式餐廳,
我提早了三分鐘進去,沒想到薄荷蘋果傑利BART&BART's女朋友都已經到了,
紅豆valence還有valence的表妹也都相繼進場,總共九個人準時六點在VIP包廂集合完畢,
大家互相似乎都挺熟的,好像只有我是屬於新進成員,不過能和這麼多高手見面還真是不錯,
哪裡不錯接下來看知道了,這頓極品軒高檔之旅不會讓大家失望的。
 
和親朋好友出門時,為了要拍照總是要忍辱負重被大家催著說:妳到底要拍多久呀!?
每個食記背後都有著非常辛酸的一面,因為都會被旁人當怪物看,什麼都想拍也都要拍,
不過今天不一樣,每個人都要拍,所以大家一起拍,輪流拍,突然感覺自己變正常人了,
每道菜上桌第一件是就是先展示個一圈大家都拍完照才能開動 ,真是很好笑說。
 
一開始光是拍桌上的四道小菜就花了大家好幾分鐘的時間,真的還頗好笑的,
這道小菜是一條非常硬的魚乾,我雖然沒吃但是卻有聞到粉濃的醬油味,
光看顏色就知道非常適合喜歡重口味的人,我想吃起來應該非常下飯喔。
 
這道我也沒吃ㄝ,因為大家都知道我是挑食鬼,苦瓜不是我的菜。
 
這道應該是茄子吧,不知道是怎麼料理的,茄子非常非常的軟,也非常入味,
雖然我不愛吃茄子,不過看到它這麼美味可口,所以還破例試吃了一口。
 
這道豆干絲是非常普遍的小菜了,不用我在多做介紹了吧。
 
拍完照終於大家回過神來想起要點菜了,看了看menu以後大家覺得單點太麻煩,
所以看了10人份的套餐以後,選了精緻菜單當中最便宜的NT$8,000套餐,
這樣就不用費腦筋想要點哪些招牌菜了,而這個選擇到最後讓荷包有點大失血
不過還是先來看看我們九個人吃了哪些美味的食物,反正用看的不必付錢,哈哈哈。
 
美味雙拼
醉雞和海"折"皮 → 不知道是哪個折 ,平常不愛吃醉雞的我也吃了一塊,不錯喔。
寧式蒜耳
服務阿姨說是豬耳朵,光聽就不太敢吃,不過最後還是硬著頭皮吞了一塊,
完全沒辦法感受它的口感,我只是很努力的把它吞下去,下次還是不要吃的好。

椒鹽櫻桃
老實說我不知道這個名字和這道菜有沒有配對,因為怎麼看都沒有櫻桃,
這這這是田雞,櫻桃到底在哪裡我沒看到,這道菜完全不敢嘗試。

美味烤方
重點來了,這塊超肥厚的東坡肉真是讓大家練習拍照的最佳麻豆,
大家猛起來每個角度都拍,光是繞一圈拍照大概就花了10幾分鐘吧。

再來各側面特寫,真的有三層肉耶,要拍好它困難度很高,因為只要桌子一動,
它就會整塊晃動,不過拍起來真的很誘人吧,光滑的表面亮到會反光ㄝ。
 
肥肥的肉單吃一定會太油膩了,所以就要搭配割包一起入肚,我不敢吃肥肉,
很巧的剛好分到一個完全沒有肥肉的喔,看起來念力還是很有用的呢。
 
借了蘋果的美味烤方來拍照,入口即化的肉回想起來都要流口水了,不愧是招牌菜。
鴛鴦蝦仁
這道菜是少數幾樣我愛吃也敢吃的,色香味俱全,尤其炒茄汁的我最愛,
雖然肚子非常非常的撐,不過還是多夾了好幾次,蝦子萬歲。

再來一張,感覺一天喝了兩次喜酒,減肥的事就這樣擺在一邊完全忽略,
這個禮拜看起來要閉關不出門參加聚會了,聚會越多身材越胖,真是太恐怖了。
 
香蒜膏蟹
這道一上桌就超級香的,可惜我沒有吃,一方面是吃不下了,
另一方面是對有殼的動物我很懶得吃,加上小蔡沒有隨身伺候,更是不可能親自動手,
所以只能拍拍照過過乾癮,還有聞聞香味就滿足了。

蹄筋烏參
 這道我也沒吃ㄝ,因為不敢吃也吃不下,下午的喜酒三點才結束,
完全還沒消化又接著吃這麼大一頓,真的很像在參加大胃王比賽。

既然不吃閒著也是閒著就多來拍幾張照,感謝紅豆友情協助撈取樣品。
 
蠔油石斑
有我愛吃的魚出現了,努力吃了幾口,不過還真的是很飽很飽,真是沒口福。

季節蔬菜
這道我也沒吃,飽飽飽,大家對這道青菜都頗不捧場,最後剩了一半以上,
想去極品軒用餐的人記得可以不用點這道菜喔。

砂鍋淮山燉雞
這道雞湯很好喝,平常都要小蔡逼著我喝我才會喝的雞湯,
這次我主動喝完,雞肉也燉的非常的軟,也很入味,本人非常推薦喔。

雞湯裡還有放山藥,吃起來很像菜頭,也是燉到入口即化的感覺,
直接可以吞到肚裡去,男女老少皆可服用,真的好喝。
 
小籠湯包
這道小籠湯包也是花了很久的時間在拍照,拍到最後湯包都沒冒煙了,
阿姨還跟我們說這要快點吃,冷掉就不好吃了,話雖如此照片還是得拍。

感謝蘋果咬了這麼完美的一口,大家搶著要拍這湯汁多到要溢出來的感覺,
最後連同盤子和湯匙整盤放到轉盤上供大家瞻仰,拍一圈回來應該冷到不能吃了,
真是辛苦蘋果了,真該封妳一個「 咬湯包達人 」的封號。
 
超級臭豆腐
本來我們一直慫恿阿姨贈送免費飲料,不過阿姨都不肯妥協,說不送就是不送,
真的是完全不給我們面子呀!不過中途突然送來一盤超臭的臭豆腐,
我也愛吃臭豆腐,不過它還真是臭到一個極限,去完廁所回來,
我還跟紅豆說:我覺得廁所都沒有我們這間房間臭耶

免費臭豆腐看起來頗美味,可惜吃起來不夠入味,而且還挺酸的,
既然是送的也沒什麼好要求的,只是在密閉空間裡吃這麼臭的食物真的需要些忍耐力。
 
甜點
菜單上寫的是八寶芋泥,不過送來的好像是湯圓,裡面包的是柚子乾,
因為吃太飽了,所以只為了咬了幾口,肚子整個撐到快爆炸。

味道挺特別的,大家似乎給不錯的評價,不過我已經吃到撐到喉嚨了。
 
季節水果
最後的西瓜真是一解油膩,可惜種類有點少,NT8,000應該來點水果拼盤才是。



這頓高檔的大餐總共花了每人NT1,075,真是有點嚇人,份量太多,很多東西都沒吃完,
我想應該12個人來吃都不見得吃的完,更何況我們才九個人,
後來想想一萬塊如果拿來單點,一樣菜500應該可以點個20道吧,難怪吃的那麼撐,
不過能跟大家一起聚餐真是件很不錯的事,尤其能一起拍照聊天還挺愉快的,
極品軒的用餐環境挺不錯的,服務也不錯,蠻適合家庭聚餐慶生的,
我想有長輩參加的聚會選在這裡應該又有面子色菜也能合長輩的胃口的,
下次我一定要找金主帶我再去吃一次,不過不要喝完喜酒才去 ,實在很撐很撐。

 極品軒餐廳
 台北市衡陽路18號    TEL:02-2388-5880 ~2
 http://www.unclejohn.com.tw

延伸閱讀
 部落客夏聚。極品軒  by  Sweetly Valence @ 美好的意外
[台北]上海極品軒  by  紅豆之尋夢園
【台北市】美味高級料裡--極品軒  by  Masaki與熊老爺の幸福鋪子
【網聚】美味盡在極品軒  by  薄荷的旅行及生活
【尋找美食】美食部落客的頂級饗宴~極品軒  by  BART的Neverland
[美食] 極品軒‧跟著薄荷會美食達人  by  傑利的旅遊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