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蔡爸媽帶著我們和蔡姐及小蔡未來的姐夫一行六人到金山吃大餐(食記尚未產出),
每次到金山我們必會到知味鄉光顧,平常不論是去玩或是逛夜市都很少吃烤玉米,
因為感覺烤玉米的品質不一,大部分的烤玉米實在不怎麼吸引人,而且價錢也不親切,
記得有一次帶大批學長到士林夜市時,居然買到一根NT$130的烤玉米,
不但嚇到從中壢上來玩耍的學長,連身為台北市人的我聽到價錢也都傻眼,
感覺這種消費等級是給日本觀光客專屬的,害我對學長們很不好意思,
現在都不敢再帶任何人去吃那家烤玉米,也因為有這樣不好的經驗讓我不特別愛吃烤玉米,
唯獨金山的知味鄉烤玉米深得我和小蔡的心,不但價錢公道,味道也很讚,吃了還想再吃,
有時候還只為了要吃烤玉米而特別叫小蔡開車到金山來,深深的中了它的毒呀。

第一次發現知味鄉是因為經過時看到路邊車子大排長龍,店門口也是擠滿了人,
基於台灣人的好奇心和愛排隊買食物的特性,雖然我不知道大家在買什麼但我也去湊一腳,
反正即使自己不吃也可以逼小蔡吃,能滿足我湊熱鬧和花錢的心情我就會很開心很滿足了。

他們的玉米是先用高溫悶過以後再拿來火烤,所以吃起來內Q外脆,咬起來口感很棒,
加上他們自己特製的醬料,真的很能滿足自己一時的口腹之慾 ,也難怪那麼受歡迎,
從一兩年前發現到這次去,在對面還多開了一家分店,除了可以賺更多錢以外,
也對那附近壅塞的交通盡了點心力,免得買玉米的車潮和人潮常搞得大塞車。

每個人來到這一買幾乎都是好幾根,生意之好要親自去看看才能瞭解,價錢平均40~80都有,
比起一般難吃的烤玉米真的是又好吃又便宜,生意要不好也難。

負責烤玉米的人就是一根接著一根不斷的烤,累了就換人繼續接棒,怎麼烤都烤不完。
在現在這種高溫的天氣下,要做這種整天面對火爐的事應該非常的痛苦吧。

烤好後大家各自認領,光是想到那種香味就會讓我想流口水ㄝ,大家有經過可以去試試味道。

乍看之下以為這是號碼牌,沒想到只是電話標籤,不知道是不是也算是他們的名片
還真是既簡約又鄉土,因為現場排隊要等一些時間,所以也可以在快到之前先撥個電話訂購,
另外確切位置也可以打電話詢問,因為那種荒郊野外就算有地址也不一定找得到在哪。

我們一行六個人買了六根烤玉米,總共花了NT$200左右,真的是便宜又好吃,
大家雖然中午吃得非常飽了,但是聞到香味以後還是硬著頭皮全都吃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