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初某個酷熱的週末蔡伯父和蔡伯母邀小蔡和我、蔡姐和蔡姐的男朋友一行六個人出遊吃飯,
原來今天是要去金山吃懷石料理,以我和小蔡的財力根本沒有想過要去吃懷石料理
伯母盛情邀請當然不能拒絕,我們從汐止開了一個小時左右的車到了位在金山鄉的「名流湯村」,
會暈車的我在半路就已經暈得受不了的昏睡過去,等張開眼睛的時候已經到了半山腰上,
名流湯村」位在陽明山天籟後方更山裡處,要不是有蔡伯父帶路我和小蔡應該沒沒辦法到這裡,
當天的氣溫感覺幾乎可以直接在太陽下烤魚了,撐著傘還是熱到皮膚好像快要燒起來,
那時真有種地球快不能住人的感覺,讓人又想到地球暖化的恐怖,大家真的要正是這個問題才行,
還好走沒多久就看到了「名流湯村創作懷石館」的招牌,看起來真像深山裡的住家很幽靜,
沒有觀光地區擁擠的人潮,環境整理的非常乾淨,給人很舒服很悠閒很放鬆的感覺。

在入門經過的庭院裡可以看到綿延不斷的山脈,讓我想起PARK小窩窗外的風景,
可惜空氣不是很好,天空也灰灰藍藍的,不然看起來應該會更漂亮吧。

庭院放有大陽傘可以聊天喝茶,不過天氣真的太熱沒辦法久留,院子裡連半個人都沒有。

庭院的造景很高雅,陽光超大真適合照相,回來都不用再修片,哈哈哈,真省事。

笑起來超笨的蔡老爺,每次出遊都顧著拍風景,很少幫他照相自己更少,真口黏。

外頭超熱,打開門走進室內一股涼風吹來真是有夠舒服的,加上日式風的裝潢布置,
讓人感覺起來更是消暑,外頭的酷熱在踏進室內的那一秒一掃而空。

進門第一件事就是得先把鞋子給脫了,我一向穿輕便的拖鞋出門,不到三秒鐘就搞定,
其他人都穿著球鞋,我已經開始拍照,他們還在搞鞋子,哈哈哈。

裡面打掃的真是一塵不染,地板乾淨都發亮,感覺帶小朋友來這玩耍也挺不錯的,
大家應該會玩起穿襪子溜冰的遊戲,也不用擔心小朋友在地上玩得滿身髒了。

豪邁的小蔡在閱讀休息區居然就隨意的翹起腳來看雜誌,我繼續負責到處照相。

一樓是用餐的地方,二樓則是個人溫泉房,三樓可以住宿,因為來這用餐要事先預約,
來客人數很好控制,完全不會有那種到了觀光景點的人擠人的痛苦,真是非常享受呢。

難得來到郊外心情真的放鬆不少,看看花草樹木的感覺真舒服,每天都能這樣有多好。

因為離用餐的時間還有幾十分鐘,蔡伯父伯母帶著我們一起走上頂樓參觀。

用往上走就越來越熱,一度讓我想打退堂鼓回一樓去吹冷氣,哈哈哈。

在頂樓有個小平台供大家欣賞金山一帶的景色,四周一望無際的風景看得我心情更好了,
可惜天空總是蒙著一層霧的感覺,欣賞完風景就準備回到一樓吃大餐囉…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