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島Guam,是美國最西邊的屬地,也是美國一天開始的地方,所以踏上關島應該算去過美國吧,
關島的面積大約是台北市的兩倍,是西太平洋密克羅尼西亞群島中,最南邊也是最大的島嶼,
全年氣溫變化不大,但是可以依氣氛類型大概分為乾季 (11~5) 與雨季 (6~10) 兩個季節,
而小女子我五年前就是在雨季的時候去的,不過特別的是觀島的雨季並不是天天在下雨,
而是在午後的一陣傾盆大雨後,在極短的時間內又快速放晴,不愧是每次夏秋颱風生成的起源地,
關島比台灣快兩個小時,所以坐半夜十二點的飛機從台灣出發,到那通常是一早六七點,
關島的早晨很迷人,通常一早都是晴空萬里,太陽照在海平面上再配上白色的浪花,真是美到不行,
如果可以我還真希望退休以後能隱居在 關島Guam 耶,不過當然這是不可能發生的事
但是還是希望偶爾想渡假的時候能來到這個四處是海的國家,就算只能待幾天也還是很幸福。

去關島有個很棒的好處,就是持中華民國護照,從台灣境內搭乘台北直飛關島班機,
可免簽證入境關島停留十五天,就不用花錢花時間辦美簽。

關島最棒的地方就是杜夢灣,杜夢灣邊世界上頂級飯店林立,參觀各大飯店就可以花上半天的時間,
關島觀光局的網頁中,就可以找到各家飯店的資料,其中 Pacific Islands Club 就是著名的PIC。

PIC最特別的地方就是飯店內的水上設施,佔地廣大,整整待在飯店一天都不會無聊,
另外PIC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就是他的餐飲,在入住的時候可以自行選擇三種等級的會員卡,
Bronze Card(普卡會員):可以使用所有飯店內的水上設施,但不包括任何餐飲,
Silver Card(銀卡會員):除普卡會員的權益,每日可在飯店內的三大餐廳中任選一家享用早餐,
Gold Card(金卡會員):三餐都可以在PIC內享用,還可以觀賞晚上的Show,也就是頂級會員,
我們上次是選擇銀卡會員,早餐吃到超級飽以後在到各處逛街玩水,中晚餐可以自行解決,
關島上吃的選擇還算多,所以建議住在PIC的人可以選擇銀卡會員就好,如果是住在別處,
到是可以選擇一日的PIC金卡會員,一整天就在PIC好好享受渡假休閒的感覺,不過價格也不便宜。

除了PIC以外,大家還可以購買島上公車的一周卷,詳細的價錢和種類已經忘光光了,
不過在飯店就可以問到清楚的資訊,所以不是什麼大問題,只要搭著紅色的觀光車,
它就會帶你到各大飯店門口,看到想參觀的飯店的就可以下車去逛逛走走,然後等下一班車來,
就可以繼續前往下一站,光是這樣就能花掉至少半天以上的時間了 ,還能參觀所有的飯店,
以後再去關島就可以先挑選哪一家自己比較喜歡,就不怕住到不符合自己要求的飯店了。

關島的飯店造型都很特別,加上都傍海而立,看起來都特別的美麗高級,幾乎每間飯店都有海景房,
而且是面著大海的頂級海景房,而不是號稱能遠望到海的海景房,不用出門都可以在房間待上一整天。


關島的天空和海一樣美,雖然雨季的時候會陰晴不定,不過下過大雨後的關島會顯得更乾淨美麗,
比起帛琉我更喜歡關島,當然兩個地方都很美,如果可以任選的話我兩邊都要再去一次,
可惜五年前的我還沒有寫網誌的習慣,也應該還沒有部落格這種玩意,不然我的照片應該會多上五倍,
以前的爛相機都能拍出一堆的美景,我想以我現在的技術和相機的等級,關島應該更美麗才對。

在搜尋關島的相關資料時,發現了一個很不錯的部落格,記載了滿滿跟關島有關的資訊,
部落格的名稱:關島之家的阿物,光是杜夢灣邊的各大飯店就有近16篇的詳細介紹,
如果當初有發現這麼棒的網站可以參考,就不用自己買了好幾本旅遊書來K了。

體力好又不怕曬的人只要延著杜夢灣的海岸線走上一天,就可以經過各大頂級飯店邊的沙灘,
可以一路踏著浪,走一天都不會覺得累,感覺是新婚渡蜜月的一個好地方,
光是漂亮的海岸線和白白的浪花就能營造出非常浪漫的氣氛喔。

在太陽露臉的時候關島的海就像活了起來,海水藍到清澈透明見底,連小蝦子都能看得清清楚楚,
和帛琉的海一樣的美,寫著寫著都想再去一次了呢。

上次去的時候因為是雨季,加上行程多是玩水,所以照片幾乎都是沒辦法玩水的時候照的,
可惜沒有多照一些藍天白雲的美麗照片,不過也可以讓大家看到陰雨天時關島幽暗的一面。

在關島只要是白天就有人會泡在水裡,晚上的海灘邊不知道是什麼情景,下次一定要來個夜間探險,
說不定會有什麼意外的發現

雖然海灘搶走了大部分觀光客的目光,但是其實關島的街道也是很美的,乾乾淨淨又不擁擠,
不論是車或是樹都一塵不染,在街道散步雖然不能踏浪,不過欣賞街景也是另一種享受。

搭著觀光公車到處晃還可以順道逛逛免稅商店,不過血拼不是我的最愛所以~經過就好。

關島因為是觀光勝地,感覺隨手一照,每張照片都很美,一看就像是去渡假的時候拍的。

小蔡戴墨鏡的時候感覺比較帥一點,不然很容易出現恍神的表情,小蔡好瘦ㄚ,
我的身材如果能和他對調不知道該有多好。

這是偷溜去凱悅飯店頂樓房間照的,明明電梯有刷卡管制,我們還亂闖,還好下樓不用刷卡,
不然還真有可能在凱悅飯店的走道過夜了,到處都是大片的玻璃感覺真棒。

延伸閱讀:
《 PART Ⅰ 》杜夢灣頂級飯店海灘行        
《 PART Ⅱ 》PIC & ABC水上活動陽光日
《 PART Ⅲ 》水晶教堂婚禮預演                
PART Ⅳ 》五年前我不胖之寫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