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花。來了?這是什麼地方呀!?今年聖誕夜晚餐就是在這和小蔡還有學長們一起共度的,
這次的聖誕夜是我們在一起八年以後第一次與幾個朋友一起過,以前都是孤單的兩個人,
雖然小蔡每年過節都會帶我去吃大餐,還會帶我去買禮物,不過唯獨這次讓我感覺與眾不同,
難得和大家一起過聖誕節,雖然那時候心情仍舊有點悶,覺得有點累,但是看到大家還是蠻開心的,
為什麼小蔡會帶我來吃蔥花呢?平常小蔡公司的聚餐我都會出席,活像跟跟屁蟲,
在我們沒有見面的那個禮拜小蔡同事從網誌知道我們的事,所以那個禮拜的星期五約了小蔡吃晚餐,
小蔡覺得我沒跟到,所以才打算幫我補進度,以免他去過的地方我卻沒去過,真是感人的想法,
趁著這次聚餐我還派出新寶貝 Viewty ,準備讓她大展身手,試試她拍照的功力到哪兒,
基本上從第一張照片來說,以蔥花爆昏暗的燈光下 Viewty 能拍出這種效果還真驚人,
不過後面的照片比較糟一點,因為我急著想吃都亂晃,每張都被我晃糊了,不是 Viewty 的關係喔!

蔥花位在忠孝東路統領百貨二樓,走到統領百貨一樓的星巴客和Luxy入口就可以看到蔥花的大招牌,
蔥花給我第一個印象是餐廳燈光還真昏暗,服務生帶我們到位置上後我忙著找比較亮的地方卡位,
翻開菜單,每道菜都附上精美照片以外,菜名真是一個比一個怪,如果帶長輩來他們應該會昏倒吧!
畢竟很多菜只看菜名根本不知道是什麼,吐司男之吻、神鵰小手、麻辣黑白…樣樣都很奇怪。

老師對不起應該是竹筍吵肉絲吧,看到最後我才明白為什麼每道菜都要附上照片,
沒有照片光看菜名可能也不用點餐了,完全猜不出是什麼東西,需要想像力豐富的人才能進入狀況。

蔥花的菜色跟他的菜名一樣還算豐富,可能因為名字取的很有趣,點菜的時候心情還蠻愉快的,
感覺上點了挺多道菜的,吃到最後真是一整個又飽又撐。

學長和正妹女朋友認真的在研究詭異的菜單,燈光真的很昏暗吧,眼力不好的人看菜單會很吃力。

蔥花背後的金主是欣葉餐廳,憑藉著欣葉餐廳在餐飲屆的實力,蔥花開創出屬於自己的時尚台菜風,
讓吃台菜不只是爸媽輩的享受,時尚的年輕人也能享受台菜的美味。

吃台菜最重要的一定要配上一碗香噴噴的白飯,飯吃越多表示菜越好吃,哈。

開胃菜涼ㄚ涼‧蔥花膠原 (NT$100),挑食鬼阿妮一塊都不敢吃,不過據說這是蔥花的招牌喔。

蔥花卡好小品‧南洋松阪肉(NT$220),肉質很軟,平常不愛吃豬肉的我到是吃了好幾片。

蔥花卡好小品‧鐵牛運功排(NT$290),肉質也是很Q軟,加上又是我愛吃的牛肉,
沒多久就被我和小蔡嗑光光了。

蔥花卡好小品‧鹽酥軟腳蝦(NT$220),小蔡第一次主動幫我剝蝦殼,心中有種活見鬼的感覺,
不知道這個第一次會不會也是最後一次呀!

開懷燒ㄚ燒‧麻辣黑白(NT$160),我很愛吃的豆腐+炸豬血糕+豆子,有點辣,所以很開胃。

青菜底這啦‧青春不胖炒時蔬(NT$160),個人覺得以炒青菜來說價錢有點小貴。

蔥花卡好小品‧就醬子腸(NT$160),這道也是我的不愛,不敢吃內臟所以一口都沒碰。

蔥仔花三杯獎‧三杯中卷(NT$280),份量三到五個人吃差不多,味道也還不賴喔。

蔥花卡好小品‧辛香落跑雞丁(NT$160),也就是一般的宮保雞丁,很適合配飯的一道菜。

歐麥咖哩麻辣燙(NT$250),印象中菜單上寫五百大洋,怎麼網路上菜單寫250,怪怪滴。
吃完好料,接著上場的就是我的聖誕禮物了,過幾天再來公布答案囉!

●●● 蔥花欣葉小廚 ●●●
官方網站 & 官方部落格 & 網路菜單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01號2樓(統領百貨)
電話:02 - 27788712     營業時間:AM11:30 ~ AM 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