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2007就這樣以光速般的速度結束了,這次的跨年小蔡非常反常的主動提出在101跨年的提議,
以前我們曾經在美麗華、河濱公園,不然就是在信義區周圍找個能好好站著的地方,
這次我四點就提早下班,小蔡也騎著機車來接我下班,不到五點我們就已經順利到達市政府前的廣場,
正好看到梁靜如在採排,因為天氣超級冷的關係梁靜如穿著超大外套,只露出了眼睛鼻子和嘴巴,
台下站著不少人,真佩服大家的耐力,在這麼冷的天氣居然可以死守台前,
我和小蔡這時則在尋找最棒的地點,準備從五點半開始打坐到凌晨十二點看完101的煙火秀,
我們走著走者來看市政府廣場附近的一個升旗台,升旗台上已經立了好幾台相機,也坐了好幾個人,
勉強看到還有兩個小位置可以容的下我和小蔡,這時我們就開始掙扎是不是要開始在這守著,
畢竟從五點半到十二點要六個多小時,久到我不敢想像我們是不是會被冷死在升旗台上,
而且也不能到處逛街閒晃,原本想要先去新光三越吃飯逛街的計畫也得被犧牲了。

最後吃苦耐勞的我決定…就守在升旗台上迎接2008,雖然小蔡面有難色,但最後還是被我說服了,
現在想想還蠻佩服當時的自己,居然真的就在那坐了六個多小時。

五點半天色還沒完全暗,101也還沒亮燈,在寒冷的天氣下枯坐還真是一種挑戰。

七點市政府廣場的演唱會正式開始,邊聽歌邊等待的時間過的比較快,小蔡還去拿了綠手掌,
低溫10度拍手可是件痛苦的事,有了綠手掌就不用自己動手了。

演唱會開始沒多久,很多流動攤販就開始擺攤了,賣吃的、喝的和螢光棒的一堆,
連禦寒的圍巾也出現了,生意人腦筋動的還真是快,什麼都可以搬出來賣。

101在天黑後就亮燈了,有好幾層樓的辦公室都還亮著燈,直到11點所有的樓層才都沒人,
沒想到這樣跨年的日子裡還有人那麼努力的工作到跨年的前一個小時,大家定力真好,
不像我31日那天整天都沒心情工作,哈哈哈,從開始上班就等著晚上要去看煙火秀。

波提獅在演唱會開始以後就站了起來,還挺可愛的,可惜升旗台的角度沒辦法拍照正面,
看到波提獅忽然想吃甜甜圈呢,這樣打廣告效果還真不錯。

跨年那天天氣超冷,似乎每年都這樣,今年真的更是冷到不行,早上出門前我們帶了一條涼被出門,
本來想說拿出來粉丟臉,不過後來冷到有點不行還是拿出來蓋腳,總算感覺比較沒那麼冷,
我想看到的人應該都會覺得很傻眼吧,連我自己都覺得我們實在太酷了。

人陸續進場,十點以後幾乎塞滿了人,大家進進出出,原本空曠的廣場就這樣滿滿的人,
演唱會的氣氛也越來越High,而我和小蔡非常慶幸自己佔了這麼久的位置還算非常值得,
不但地處高點,而且也不會被擁擠的人群給擠到,也難怪相機群早就在這卡位。

越接近12點心情就越亢奮,101裡辦公室的燈光也越來越少,天氣雖冷但心情還蠻溫暖的。

沒想到還意外的遇到了高中同學,真是太有緣了吧,茫茫人海也能被發現,
據說他們是先看到我們的小花被子才看到我和小蔡的,@@。

難得今年這麼有耐心毅力的枯坐六個多小時,也謝謝小蔡的熱情陪伴,
交到這種龜毛又有莫名堅持的女朋友也真是辛苦他了,要特別感謝小蔡不畏寒冷耐心陪伴呀!

終於接近00:00,越接近12點氣溫反而上升了兩度,現場幾十萬人潮的體溫威力強大,
氣溫就這樣狠狠的被拉了兩度,心情也在這時候達到最高潮。

火燒101照片是不是粉嚇人呀,煙火開演的倒數開始,六個小時等待的辛苦全一掃而空,
眼前的煙火秀也讓我開心的迎接2008年的到來,第一次這麼近而且坐在這麼好的位置欣賞煙火,
六個小時換來188秒的震撼享受,很值得也很開心,2007年過得很幸福,2008一定會更好。

煙火結束後,101回歸平靜,看完煙火懷抱著愉悅又滿足的心情迎接新一年的來臨,
2008年對我來說做重要的一件事是PARK小窩正式完工交屋,希望一切順利,
也在今天期待並祝福今年的我和小蔡,還有每個人都能幸福、平安、健康、快樂。

台灣雖然是個小小的國家,但卻是我最喜歡的國家,也希望今年的台灣能越來越好,
TAIWAN 這個名字能被全世界認識,不要再有那麼多的政治紛爭,台灣要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