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完五角菜飯的店內裝潢以後,接下來就準備要來大快朵頤一番了,放在眼前的MENU是一把扇子,兩面都寫滿了各式各樣的台式熱炒菜單,光是掃完一遍就要花好幾分鐘,不過掃菜單不是難事,比較麻煩的是想點的菜還真是不少,一人選個兩三樣菜,六個人隨便就可以點滿十道菜以上,加上單價不貴,點起來更是不會心痛,很適合全家大小、老老少少一起來這吃飯,我想應該很容易同時滿足大人和小孩,甚至老人家的胃口。

在點菜的同時,店員送上一盤毛豆,本來我並不敢吃毛豆,但是有次在公司附近的EZ5吃了他們的毛豆以後,才開始發現還蠻不錯吃且又開胃的,所以現在我也從毛豆抗拒者變成毛豆愛好者了。

領先熱炒先上桌的是店內的招牌菜飯,有著油蔥和不知名的青菜搭配豬油拌飯,我想這種口味就蠻符合妮爸的口味,我則對比較油膩的路線沒辦法,因為胖子是得遠離「油脂」的。

第一道上桌的是「 辣炒牛肉老油條 」,以前從來沒有不知道牛肉和油條可以炒在一起,油條不是都應該出現在永和豆漿店的嗎?我一直這麼以為,抱著姑且嘗試看看的心情,夾了一塊牛肉和小口油條,沒想到這樣的搭配還頗特別的,尤其油條是先油炸過的,所以吃起來外軟內脆,跟口感粉嫩的牛肉片咬在一起效果真是不賴。

這道是「 味增里肌片 」,因為菜色太豐富,我好像一片都沒吃到,小蔡說不是很合他的口味,不過我倒是覺得送上桌時看起來還蠻討喜的。

宮保高麗菜」,一般的宮保都是炒雞丁為多,大家為了想試試辣炒青菜的味道如何,於是就選了這道不是那麼常見的炒青菜口味。

小蔡極力推薦的「 酥炸花枝 」,因為花枝不是那麼好咬,平常的我也不是很愛吃,不過五角菜飯的花枝不知道是怎麼處理的,咬起來粉軟又容易斷,我想連小朋友或老人家都可以吃喔,沾上旁邊的胡椒鹽就更香更棒哩。

檸檬烤鮭魚 」,小蔡粉愛吃鮭魚,所以最近只要有來這吃飯就會點這道,平常不敢吃生魚片的我,只有這個時候可以好好享受鮭魚的美味了。

蝦仁烘蛋 」,如果要問我最喜歡吃什麼,「 蛋 」會是我的答案之一,除了鹹蛋以外,大概所有的蛋製品我都不會排斥,不過我也知道吃太多膽固醇會太高,而且我也嚴重懷疑這會不會也是我瘦不下來的重大原因之一呀!

除了一堆的熱炒以外,當然不可少了炒青菜,每次去我們都是點小蔡愛吃的A菜,不知道為什麼挑食的人好像就不愛吃青菜呢?

這道菜名叫做「 豆腐一定強 」,很白目的名字吧,不過這是我自己取的,其實它的本名叫「 中國強炸豆腐 」,還真是台味十足的名字,吃起來外酥脆、內柔軟,還算不錯,只是因為每塊都切的很小塊夾到後來手還頗酸的。

芋頭排骨青菜湯?明眼人一定知道這肯定不是我點的,一來我不愛喝湯,二來我不吃排骨,三來我不會特別愛吃芋頭,所以囉名字我當然不會曉得,味道如何可能只有同事們才曉得了。

終於全部上菜完畢,最後來張「五角菜飯」名片,真是粉復古ㄋㄟ,還有不同背景,小小一張還蠻好收的,不過缺點就是應該也很容易被弄丟吧,呵呵,下次想來汐止一起去吃懷舊熱炒的人隨時可以呼朋引伴找我作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