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上禮拜好好的休息調養,心情好多了,狂冒地痘痘也消了一些,盡量不要煩惱太多事,一個禮拜下來感覺輕鬆很多,可惜好景不長,繼上星期四去驗屋後,隨即週末我和小蔡有件重要的任務必需完成 - 地板保護工程

自從工地的地磚保護層拆掉以後,我就一直很擔心小灰磚會被進進出出的工人傷到,加上驗屋前就已經發現有一處的地磚被挖了一個洞,更加確認我要早點再把地磚保護起來的念頭,不然不知道下次會是哪一塊遭殃。

驗屋隔天緊急請DAN幫我們訂了PVC板和木板,並且在星期六早上十點送到工地,於是這個週末我們又沒辦法睡到自然醒,而且下午還跟小米和Sandy有約,一整天的行程滿滿滿,十點我們準時出現在PARK小窩,送貨大哥也隨後把貨交到我們手中,不過跟上次買地磚一樣,運送都只送到一樓或停車場,所以我們遇到的第一個任務就是得自己想辦法把40片的大木板和40片PVC板分批弄進電梯裡,然後再搬進家裡。

在小蔡當搬運工的過程,我則是在家裡掃地+擦地,先把地面的灰塵和沙石都清理掉,以免膠帶沾了碎石子黏不牢,就這樣小蔡花了快半小時搬運,我則是在家裡努力的掃地擦地,還沒開始貼兩個人就已經滿頭大汗了。

擦乾淨的小灰磚顏色更漂亮一些,而且讓人更想趕快把他們保護起來,不然隨便再破一個洞我就又得頭痛好久,不知道技巧的我們光是計畫排列方法就花了好久的時間,兩個人左排右排、直排橫排,搞得人揚馬翻汗流浹背,要不是天氣太悶熱加上有時間壓力,不然應該還蠻有趣的。

就這樣在悶熱的工地裡排排貼貼,兩個人差點沒中暑,貼著貼著猛然一看居然已經一點四十幾分,兩個人在工地足足待了三個半小時,原本跟小米約兩點在東湖會合然後一起去Sandy家晃晃,眼看時間一定來不及,最後讓小米多等了20幾分鐘,真是超級不好意思的,第一次見面就來個大遲到,人家一般都粉準時的說(硬要扭轉形象),真是粉對不起小米和Sandy,要不是因為下禮拜工人就會開始補修驗屋發現的問題,不然就不用硬是得在這個週末完成這項恐怖的任務了。

貼PVC的過程中,因為沒技巧又不專業,原本可能兩小時就能完成的工作被我們搞了三個多小時,一開始我還預計三個小時就能把PVC和木板都貼完,沒想到最後居然只完成了90%的PVC,木板一片都沒貼,小蔡就說明天得繼續再來加班了,我們這對工人一天的工資是NT$1,500,真是變成廉價勞工了。

因為是自己的家,每個角落和細節都盡量很仔細很小心的弄,可惜因為時間太匆促沒有來得及好好研究鋪貼的方法和技巧,不然應該可以做的更好才是,對於我們貼的PVC自己感覺還算滿意(自己弄得不滿意也不敢嫌,哈哈哈!),中間區塊卡了一個大機房,搞得我們礙手礙腳、左補右補,真想自己把它給拆了。

DAN說第一次有客戶自己做保護工程的(我們本來就是一對超級古怪的客戶,以後應該還會創下更多第一次,@@!),其實我原本想說如果工錢不貴的話就連工帶料一起弄,但光是(40片木板+40片PVC+18捆膠帶)就要價NT$6,000,如果再加上工錢總共要NT9,000,聽到這個數字很難讓人爽快的花下去,全室地板六萬塊,保護工程如果要將近一萬,好像投資報酬率粉低,直接買保險不知道會不會比較划算,一萬塊又可以買二三十片磚了,現在的原物料漲真兇,這樣後續的裝潢費真不知道花不花的下手,真是賺錢混辛苦、花錢粉容易呀。

不知道有沒有人曉得裝潢後這些木板能不能找人回收,加減再換些錢回來,如果有經驗的人再麻煩留各言給我喔,想到花了六千塊貼在地上給人踩真是跟地磚給人踩一樣心疼,六千塊還真好花,平常連花個六十塊買杯咖啡我都要考慮很久說,嗚嗚,為了自己的家真是付出好多好多金錢和心力,真的很累呢。

為了省三千塊,我和小蔡兩個人忙了兩天,小朋友真是難賺不過離家出走到是超級簡單,不過兩個人一起為了新家努力的感覺還不賴,第一次為了PARK小窩流那麼多汗,花那麼多力氣,這樣的回憶也許一輩子就只有這麼一次,等到老了以後可能想自己做都沒辦法了,希望未來有更多的事我們可以兩個人一起親力親為,為我們和PARK小窩保留更多特別的回憶。

這兩天要特別謝謝超級瘦弱+細皮嫩肉的小蔡一個人把那麼多木板和PVC弄上來,謝謝小蔡硬著頭皮陪我親手完成這個艱難辛苦的任務,雖然我們原本什麼都不會也不懂,不過我們還是自己親手完成了,不但省下了錢還留下一個很特別的回憶,我想就像網友joycelyn說的,我是個很幸福的人,而我也會一直持續努力的創造更多屬於我和小蔡的幸福,我想…PARK小窩會是我們共同完成的第一個幸福結晶。(木板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