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接著 PVC版施工篇 之後,要來繼續看看木板記的成果,經過星期六的苦力,隔天早上起床兩個人全身腰酸背痛,我幾乎是從酸痛中痛醒的,眼睛睜開來的同時一度覺得自己是不是被人打了,還以為自己是在作夢,連翻個身都粉困難,好不容易用力站起來才發現兩隻腿也酸到不行,還好PARK已經有電梯了,不然以那天的狀況我們可能無法爬樓梯了。

因為前一天超級勞累,回家沒多久兩個人就攤平在床上,星期天九點不到就醒來了,九點半就又再次抵達PARK,拖著滿身酸痛的我們想到還有更恐怖的木板等著我們時,一度想半途而廢,小蔡一進到PARK小窩就先往地上一躺,躺在工地的感覺挺有趣的,其實PARK小窩現在這樣擺擺放張床,再加一台電視也差不多就能住了,家裡完全沒隔間的感覺還真是舒服。

小蔡努力地把機房裡的木材一片片拖出來,我也有加減幫忙搬,不過囉唆的小蔡總會為怕我被木材刺到的這種小事叫我不要弄,老實說,我不喜歡被保護的感覺,我想這應該跟從小到大的成長環境和個性有關,而這點也是我和小蔡一直無法達成的共識,有時候真的感覺我想要的和他給我的是不同的東西,不是很確定兩個人這樣的相處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因為有了前一天的經驗,我們今天學聰明了許多,先把大部分的區域都排好,然後再來貼膠帶,剩餘的部分再來裁切,其中裁木板對我們來說是件頗困難的事,只有美工刀的我們切到手都酸了,想起前一天沒做什麼特別出力的事兩隻肉臂就酸到快爛掉了,今天那麼出力切割木材隔天一定又會有更慘重的後果,講求完美的我還為了線切的直不直而跟小蔡鬥嘴,真的不是很能接受歪七扭八的切線,就算貼在地上踩也要美美的才行,這是妮妮堅持的龜毛原則(有時候也還蠻受不了自己這樣的怪個性,唉!)。

第二天的動作明顯比前一天快很多,不到一點就把要鋪的地方給弄好了,而且裁切的地方不多,省下不少材料,剩下的材料看來可以轉售給其他鄰居了,希望可以加減攤掉一些成本,不然六千塊的料錢真是讓人遲遲無法接受呀,機房附近因為位置尷尬,我們所幸暫不處理,預計等機房拆除以後再來補上,到時候就可以清楚看到PARK小窩的完整空間,不然每次都卡一個東西在那真讓人覺得礙眼。

我們今天還自備小電風扇,比起前天果真進步不少,不但速度快,也比較省料,第一天真是應該想清楚以後再開始鋪,下次如果有人需要找地板保護工程的施工工人,可以呼叫我和小蔡,我們假日可以去打零工補貼家用,我想有了這一次的經驗,下一次我們應該會很得心應手才是。

最後我和小蔡坐在陽台邊的地板吹風,順便欣賞窗外的風景,每次看到窗外的山景就讓人覺得我們的決定沒有錯,前幾天我還跟小蔡說:「很少有山像PARK小窩前面這座這麼漂亮。」(因為大多山上都有一個個的小裝飾品@@),雖然短時間內裝潢還不會開始動工,不過我們應該還是會常來PARK小窩走走晃晃,坐在地板上想像一下住在裡面的情景,感覺挺不錯的,尤其站在小小的陽台吹風也是很棒的享受,真喜歡一望無際的感覺,小巴黎的風景希望也能這麼棒。

兩天下來的辛苦在最後的成就感中獲得回報,以前都是在照片中看到別人家的地板保護工程,今天看到每片木板、膠帶都是我們自己親手完成的時候,有種自己真棒的感覺,不知道以後還有哪些事是可以讓我們自己動手完成的。

離我們的第一個家越來越近,很期待也很怕受傷害,不知道裝潢後的PARK小窩會是如何,不知道PARK小窩能不能跟我夢想中的一樣漂亮(其實我對PARK小窩要變成什麼樣沒有什麼想法!),也不知道未來還有多少事情等著我們去完成,好像還有好多路要走,覺得有點辛苦也有點累,除了房子還有其他的事要操心,做人真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