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這時候該上床睡覺,但是想想今天不寫假日更不可能寫了,一拖又是好幾天,每次遊記都這樣拖拖拉拉,搞得看得人沒樂趣,寫的人也好累,趁著還有僅剩的一點力氣把在水社碼頭拍的照片補上,這次在水社碼頭旁看到這間好像童話故事中的小木屋,面對整個日月潭的景色,想像坐在陽台邊喝茶聊天應該超級美好的吧,也許有機會的話下次再去光顧。

導遊小何在車上除了說笑話以外,還聊到開放陸客觀光後對日月潭的影響,照小何的說法,以後在台灣旅遊價格會飆漲,但是品質會變差,尤其是住的部分,同樣的價錢以後可能只能住比較等級差一級的飯店,而且飯店內的硬體設備也會因為大批的陸客來到而改變,所以小何語重心長的說:我們這次很幸運趕在陸客大舉來台觀光前到日月潭一遊,不但價錢還沒變貴,而且旅遊品質也還沒變差。

從小爸媽就帶我們三姊妹在台灣到處旅行,所以幾乎走遍台灣各地,不過因為當時年紀都還很小因此印象都不深刻,現在長大了喜歡出國旅行,不愛在台灣出遊,原因很多,一是交通問題,開車、塞車、路況不好、人多,二是價格,有時候算一算在台灣三天兩夜的旅費就足夠去香港血拼一趟了,三是時間,週休二日每天累到想休息,難得可以放長假的話當然更是不能放過出國的機會,雖然有這麼多不愛在台灣旅行的原因,不過我覺得台灣還是有很多值得欣賞和推薦的風景區,像是日月潭就是個讓人能忘記自己身在台灣的地方。

這次去日月潭沒有去搭船,小何說大部分都是陸客才會去搭船,我則覺得是因為搭船花費高,而且我們這麼龐大的團體要去搭船的話,可能光排隊上船就要花上半小時吧,沒搭到船遊日月潭還蠻失望的,因為在自己的印象中我都沒有在日月潭搭過遊湖船,這次還是沒機會,小小失落呀,下次再來不知道是何年何月了。

原本一直擔心怕會遇到陰雨天,好加在老天爺保佑當天下午天氣不錯,不過可能因為空氣不好,所以一片霧茫茫的,不然照片應該會更漂亮才是。

碼頭邊停了很多小船艇,當時還真想偷偷脫隊去搭船,參加團體活動的缺點就是毫無自由可言,說來說去都還是不適合我的一種旅行方式,感覺綁手綁腳,逛街買東西行程太多,真的自己有興趣的反而又沒機會玩,「看得到卻吃不到」是這次的日月潭之旅的第一個感覺。

太陽大到小蔡眼睛張不開,整個臉扭曲糾結在一起,表情還真是猙獰耶,還好我沒這種困擾,因為我不拍照,哈哈哈,如果以後要拍婚紗我想也是小蔡一個人入鏡吧。

離開水社碼頭,終於行程來到參觀行程的最後一站 - 文武廟,前面兩個點已經搞得大家滿身大汗,而且又熱又累,最後這站力氣也幾乎要耗盡,出來玩真的也是需要體力的。

每一車的人都得在文武廟前拍團體大合照,據說這樣才能請款,下車後每一車輪流集合拍照,寫到這才想到一直到現在都還沒看過當時拍的團體大合照,看起來大合照的唯一用途真的是拿去請款了。

在文武廟這位置好視野佳,可以一覽整個日月潭潭景,可惜迷霧茫茫,恐怖的空氣污染真的讓日月潭的美失去了光彩,大自然真的需要每個人去維護,幾年前去墾丁沙灘發現好多的垃圾,後來就再也沒去過墾丁了,看到大自然這樣被破壞真是既難過又無力,所以只好眼不見為淨,或許這樣的想法很消極,不過保護大自然的方法除了大家能管好自己以外,是無力去改變其他人的。

來文武廟的人還真不少,拍完團體照後,到廟裡拜拜,晃了一圈,天氣真是超級熱,加上半點風都沒有,我想只要再多跑一個行程我想我和小蔡就會中暑昏去吧。

在文武廟裡看到好多好多小燈,不曉得這是不是所謂的光明燈?!這麼多的小燈乍看下還蠻壯觀的,感覺每個小燈似乎都保佑著某些人,看起來讓人覺得很安心。

晃完文武廟,我們用極快的速度走回車上,同時看到了在前方不遠處的汎麗雅酒店,終於要去飯店了,等這一刻等了一天,雖然已經很累了,不過想到要去飯店精神就好了一大半,可以好好準備認真拍照了。

最近有點不知道怎麼抒解自己忙碌的壓力,小蔡也分外忙碌沒空理我,人的運勢真的是會變的,回想小蔡還沒換工作前,我和他都不算忙碌,每天能準時上下班,很多屬於自己的時間,不過從今年初開始,我的工作開始堆堆堆、忙忙忙,小蔡的也是,兩個人的生活形態幾乎可以說是同時間改變,上禮拜五小蔡甚至還搞到快一點才到家,雖然叫小蔡下班就不處理工作的事是絕對不可能的,但是總希望我和他都能在工作與生活中找到一個平衡點,否則就算錢賺到了也失去了生活的樂趣(其實重點是錢也沒多賺到!)。

而自己呢?在等待一個適合的時間點,只要天時地利人合,就要開始改變,人…就是必需不斷的改變才能適應環境的變遷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