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了許久,終於又有機會參觀DAN的2008新作,雖然已經完工一陣子,但因為宇欣 Ruby 和男主人Leopold(簡稱R&L)非常用心的布置,所以拖到現在才開放參觀,這樣的等待是值得的,再次又讓我感受到「用心」打造自己家的感覺,我想DAN的作品會讓人滿意,除了他的認真負責以外,他的每位客戶也都是用心用愛在打造自己家的人,所以不得不說DAN是幕前功臣,而客戶則是幕後英雄,真是要跟DAN喊話一下,「你真是太幸運了,遇到的這群客戶每個都是你的貴人呀!(當然我是貴人中的始祖,哈哈哈。)

這張照片是我這次最得意之作 PART ONE,本來想出售給DAN放在他的網站上,不過沒想到我把原始檔給毀了,沒得玩了,宇欣呀:「我也沒有原始檔給妳了,請妳原諒我的笨。」因為平常的照片都是直接處理原始檔都直接就毀掉了,看起來這個壞習慣要改一改了。

來到R&L家的門口就有一陣鄉村味飄來,大家真是拼了命在布置,處處都可以看到R&L的用心之處,門口邊特別的層次感真是越看越有FU,據說這是女主人宇欣的idea,看起來照片一出,以後又可以讓大家爭相參考採用了,DAN的業主每個都各懷鬼胎(除了蔡李二人組以外),不得不佩服大家。

打開大門映入眼簾的是和小約翰與小鈺家一樣的黃色鄉村系,雖然擁有一樣的色調,但從佈置中仍然可以看到兩組「人馬」不同的可愛之處,門口擺了兩張木椅,一高一矮,與旁邊的鞋櫃搭配成不同高度的層次感,而這小小的鞋櫃真是讓人看不出來像鞋櫃,因為可以擺的鞋也太少了,不過卻有濃濃的鄉村味,牆上也掛上可愛的小裝飾品,第一眼就足夠讓大家眼睛一亮。

不是鄉村佈置高手的我每次參觀都盡量不送禮,因為我怕送到不該送的,或送到主人不喜歡的,每次只好都帶吃的,這次負責打理大家的中餐,桌上的PIZZA就是我的伴手禮,其他人都是帶可愛又精緻的裝飾品,不知道這會不會成為以後變成拒絕邀請的對象。

R&L家到處都有可愛的裝飾品,我很喜歡左邊這個曬衣板,不過我想PARK應該是不能放這樣的佈置吧,這次大家還幫忙慫恿小蔡改變心意,但他依舊不為所動,堅持走自己的冷門風格,希望到時候別造成沒人要來參觀的窘境。

左邊的展示櫃是一系列的,在宇欣家友好幾個同類型的櫃子,買來的時候櫃子內部木頭都發黃了,後來是R&L自己把它變身改造的,男女主人都很手巧耶,DIY對我來說太費時費力了,以我手粗的程度這對我來說應該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我最適合的應該還是做 地板保護工程 吧。

這把可大有來頭,特別的地方除了它的用途以外還有價錢,這把小蔡偷問我說:「這是烤PIZZA的嗎?」,真想回他沒看過掃把也看過蒼蠅拍,這竹籐拿來烤PIZZA只能單次使用吧,烤完也燒光了吧,只是打蒼蠅洞又太大,打小強應該也不行,真是把怪東西,經過主人的介紹才知道它叫做地毯拍,顧名思義就是拍地毯的囉,至於價格的話一把NT$890,但網拍上只賣NT$140,所以我們的宇欣很傷心自己被店家騙了,但是我想就把它當作是地毯拍的正品名牌,網拍上應該是冒牌貨,這樣會好過一點才是,呵呵。

這個餐櫃也是R&L家中最美麗又吸引人的一個櫃子,跟鞋櫃一樣內部是夫妻倆徒手上漆的,上面的小擺設到位率還沒百分之百,還等著他們繼續填滿這個餐櫃的空隙,相信以他們夫妻倆的能力填滿整個家都不是問題,因為女主人宇欣還有一整櫃的裝飾品還沒拿出來定位。

在廚房有個小木架,拿來放調味罐感覺也挺不錯的,鄉村風真是讓人可以無限發揮自己創意佈置的好風格,而我的PARK能擺什麼呢,我想我和小蔡都給不出答案才是。

經過廚房來到平常最不起眼的後陽台,廚房的地磚延伸出來到整個後陽台,整個感覺風格很完整,這個想法則是男主人Leopold的想法和堅持,在這不得不稱讚低調的男主人真是用功的新好男人呀,他可是在施工時期非常認真監工的業主,我以前一直想在裝潢施工期把工作辭了專心監工,原本以為這想法很天真,不過希望真的可以有這麼一天。

真的不得不說這後陽台還真不像後陽台,沒有人家的後陽台那麼乾淨又整齊又漂亮的,還用麻布袋當布簾,這應該又是個粉棒的創意,以後應該也會跟著流行吧。

R&L家有著許多溫馨的角落,綠色的櫃子搭配藍色的窗簾在搭上旁邊黃色系的牆面,雖然是三個鮮明的顏色,但搭配起來幾乎可以說是恰到好處,不亂不花又很舒服,書房則是用白色紅花的窗簾,讓人可以靜心的在這享受閱讀時光,旁邊的麻布袋再次露臉,忘記問它的用途,不知道是不是拿來當垃圾桶,是的話就又是另一創舉了。

久未露面的小約翰特別當起了佈置指導員,親身DEMO了在牆上可以擺上飾品的位置,牆面上的小盆栽則是大家腦力激盪佈置出來的,家裡有小盆栽真是好用,隨處一擺都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另外,我特別喜歡這盞在天花板上的可愛風吊燈,別於其他盞燈的感覺,特別適合放在主臥裡,天花板上的倒影也很特別,成了無形的裝飾品。

話說宇欣家還真大,一進門看到的空間大到可以翻跟斗了,而且有好多椅子給大家坐,尤其餐廳的餐桌椅最棒,大家最常圍一圈坐在那聊天,PARK小窩就沒有這樣的空間感,自己又再次嫌棄PARK小窩的小了,不知道住小巴黎會不會好一點,如果兩間房子能合成一間不知道該有多好。

R&L家走著和小約翰家類似的風格,但隨處都可以找到屬於他們自己的idea,相信未來這裡會擁有更多他們夫妻倆的創意想法和佈置,下次再來應該又有另一番風味吧,看到這裡這次R&L發揮的比DAN更淋漓盡致,當然DAN老大也功不可沒,不過我想他已經太忙了,不需要我再特別稱讚他了,順便雞婆的跟大家說:「DAN老大今年工程已滿,明年時間不知道排到哪兒了,意者請手腳要快。

據說後年剩兩個名額,不知道是真的假的,DAN老大你那麼紅我怎麼沒有跟著受惠,你的部落格客戶們可以入股當股東分紅嗎?聽peipei說DAN老大現在說NO的比YES的還多,有生意上門還拒絕,以後通通PASS給我和Peipei吧,我們會搞定的@@。

★ 同場加映:DAN新作參觀--溫暖又舒適的宇欣家^^(上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