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們入住在 上海外灘茂悅大酒店,從龍陽路站搭TAXI到酒店大約要¥35,有到過大陸的人應該都會覺得在這搭計程車並不貴,起跳價只要¥11(大約新台幣NT$50),而且三公里內不會跳表,除非真的跑很遠,不然大多不可能超過¥20,下車後看到的是超大的玻璃門廳,照片中大約僅是酒店一樓門廳中小小的一角,現代感的設計果真比起一些高貴奢華的酒店來的更得我們歡心。

我們進了第一間房間後因為覺得樓層太低,所以馬上反應,飯店也很熱意的替我們找了一間位在十樓空房,這邊的高度雖然還不是很高,但是至少不會被酒店前方的大型招牌擋住視線,而且可以清楚的看到外灘的夜景,窗外那一整條亮燈的路也就是外灘的所在位置。

在進到第一間和第二間房間時共同的感想就是內部的空間設計真棒,兩間截然不同的格但都讓人驚訝,半開放的浴室空間,整體性的規劃但各空間又能妥善利用不會互相影響,站在洗手臺前一樣可以看風景、看電視、聊天,真喜歡這樣的空間設計。

站在房間往浴室的方向看去,兩個門後分別是上廁所區和淋浴間,掛浴刨的地方是小小的放置行李和掛衣服的空間,這樣的設計也很貼心,讓長住的我們有個地方可以把東西都安置定位,不需要都放在行李箱裡,也不用怕擺的亂七八糟,搞的房間很亂,整個房間半開放式的設計是我對這最深刻的第一印象,也讓我對這即將要入住九天的酒店非常滿意。

若是不習慣半開放式的浴室設計,兩側各有一片木拉門可以把空間獨立出來,關起來後跟一般的浴室沒什麼兩樣,讓我和小蔡真是大開眼界,這是第一次在飯店看到這樣的設計,真的是粉不錯。

站在浴室空間把門拉上,則又有一個新發現,原來木門後是一整面的大鏡子,連不愛漂亮的我都很喜歡,我想更別說是其他的女生了,全身上下、正面、背面都能照的清清楚楚。

這次是我第一次來到大陸這入住當地酒店,老實說來之前格外緊張,對「住」格外龜毛挑剔的我很怕酒店很舊或是不夠乾淨,讓我住起來會不舒服,但沒想到茂悅酒店從裡到外的設計都很新穎,用的設備也都很高級,讓我的擔心都成了多餘,如果原先的預期是70分,我想來到這後我給的會是95分。

2007年才正式營運的茂悅酒店地理位置獨特,最棒的房間可以同時欣賞整個浦東和浦西的夜景,風景極佳,一晚要價¥6,000(含稅後約新台幣三萬塊),這麼高消費的酒店當然內部的配備都很有水準,整間浴室從壁面到地面都是大理石材,淋浴區除了蓮蓬頭外,在天花板還有大花灑,浴缸也夠大,每組水龍頭的造型也都很有設計感,讓我很想拔回家,不過可惜的是不知道為什麼沒有明顯的品牌標誌,不曉得是不是當地直接製造生產沒有掛上LOGO的。

上面大篇幅的介紹了衛浴空間,反倒是睡覺的地方都還沒講到,我們捨棄了一張大床選了兩張床但樓層比較高的房間,窗邊有著兩張單椅和一張大腳椅,坐在窗邊可以很舒服的欣賞豪華夜景,另外還有著不小的書桌,足夠我和小蔡面對面一人坐一邊,這房間真可說是麻雀雖不大但樣樣俱全,真是沒有什麼可以挑剔的。

房間內其他的小型配備也都樣樣俱全,冰箱、熱水壺、餐具、茶葉、冰桶、鬧鐘、電視、DVD,另外還可以借IPOD,直接可以透過電視播放聽音樂,讓我完全不用擔心一個人在房間會無聊了,這樣房間的房間真是讓人愛不釋手,愛到不想離開囉。

 ■ 上海外灘茂悅大酒店 HYATT ON THE BUND ■
 官網:http://shanghai.bund.hyatt.com
 地址:中國上海外灘黃浦路199號
 電話:+86 21 6393 1234 
 傳真:+86 21 6393 13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