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2 這天是值得紀念的日子,也是我們甜蜜負擔的開始,從那天起PARK小窩正式成為小蔡名下的資產,怎麼是小蔡的呢?!感覺應該掛我名下給我當結婚禮物才對,PARK小窩的自備款是我和小蔡一起存錢得來的,我也不曾因為自己薪水比較少而少存一毛錢,記得開始存錢的時候我的年薪和小蔡差了十萬八千里,但是我們每個月依舊貢獻每人兩萬或兩萬五不等的薪水來儲蓄,我不認輸的個性在這也能得到驗證,從來不覺得要佔小蔡的便宜,堅信「女人一定要經濟獨立」的原則。

雖然PARK小窩的所有人上並不是寫著我的名字,但是我知道自己付出的,也相信小蔡不會忘記PARK小窩是我和他一起努力的結晶,所以這一路上有很多好朋友也告訴我要給自己一個保障,但是也不知道為何這點反而是我一直沒有特別在意的事,我想這一切應該建立於對小蔡我沒有半點懷疑、擔心、不信任吧。

因為八月中要去上海,所以特別在出發前一個禮拜週末和建商相約進行交屋程序,我們先是過目了這兩年半多來的繳款記錄,這張表記載了我們努力存錢的過程,也記錄了PARK小窩成長的過程,或許以後應該裱框掛在PARK小窩客廳的牆上,呵呵。

這份切結書主要是為了定義好屋後建商與我們各自的責任歸屬,內容是寫什麼我們也沒有特別去在意,反正這種文件一定要簽才能交屋。

再來「裝潢施工、搬遷協議書」裡面有條列出裝潢期間的注意事項,以及相關責任和義務,長虹提供兩份給我們,一份可以自己備用,另一份可以給設計師或裝潢廠商,如果需要還可以再額外跟他們索取。

提前交屋承諾書」老實說不懂為什麼叫提前交屋,我猜應該是因為銀行還為撥款就先辦理交屋手續,所以才要簽屬這份文件,內容的話我是沒看,以上的文件都由小蔡自行負責,我只負責在旁邊看戲和拍照。

交屋驗收單」終於出現一份比較有意義的文件,裡面列有所有建商需要交付給我們的東西,一項一項點交,還沒辦法點交的也可以要求先註明在此份文件上,這樣之後才不會責任不清引起誤會或糾紛。

再來我們還拿到一份對講機的操作手冊,這當然是完全沒有看,因為離住進去PARK小窩我想最短半年最長可能要一年後了,這麼早看到時候也一定會忘了吧。

文件交代清楚以後,接著要來點交所有東西了,這一大陀的東西就是門禁卡、鑰匙、停車場遙控器,看到這些東西有種莫名的感動,這段日子以來等待的就是他們呀。

這塊板子讓人覺得還算貼心,把各處的鑰匙分別標示出來,PARK小窩因為沒有臥室門,信箱的鑰匙要等到管委會成立才會統一發放,所以並沒有拿到很多把鑰匙。

除了鑰匙以外,我們還獲得了緊急出口照明燈,還有感應式小夜燈,還有陽台出水頭的不知名栓,旁邊一小片的灰藥片是進出社區的門禁卡,雖然這麼小攜帶很方便,不過以我落東落西的個性可能要給我10個才夠我丟,這個週末出去才把手機遺忘在廁所,還好遇到好心人沒有順手帶走,真的是好人有好報,也謝謝不知名的恩人幫了我一個忙,讓我的K610i沒有被順手牽羊的人帶走。

PARK小窩已經有幾戶鄰居陸續入住,參觀了兩三戶鄰居的家,能感覺大家住進新家的幸福和快樂,而我們離住進PARK小窩可能還要一段日子,裝潢的準備工作才剛開始,在資金和理想的拉扯下可能要多花點時間去考慮如何取捨,規劃和細部的設計相信也要花不少時間和DAN老大討論,希望一切都能順利的持續進行下去。,

PARK小窩的信箱,我們的數字掉了好久,最後公設收尾時才會請廠商一併修補,這禮拜沒有去PARK小窩巡禮,下週去公設的部分應該會有新進度吧,等到公設完成,最棒的主任也要功成身退前往下一個工地了,這兩年多因為PARK小窩,我們認識了很棒的主任,還有建商公司、代銷公司的不少員工,也成了建商眼中不是很好搞得客戶,但是在過程中我們的心態和想法也有所改變,人就是要在不斷的刺激下,接觸不同的人事物後,心境和態度還有想法都會潛移默化的被改變,很高興買下PARK小窩獲得的收穫是如此的多,小窩成長,我和小蔡也一起跟著成長,接下來最重要的人生目標就是大家要成為真正的一家人。

旁邊山坡旁的公園還在努力施工,明年的這個時候它就會是一片美麗的公園,說不定明年中秋節可以在中庭舉辦個中秋賞月晚會,大家一起在美麗的中庭賞月乘涼,不害羞的鄰居還可以邊游泳邊賞月呢,呵呵。

To PARK小窩:「蔡董正式成為你的主人(別忘了我是女主人,雖然我的名字沒出現在權狀上喔!),雖然我們因此成了悲情的房奴,但你也是我們第一個甜蜜的負擔,我們一定會好好保護照顧你,希望未來我們能一直攜手共度許多美好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