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 07 - 17,不是一個特別的紀念日,也沒有帶有特殊的含意,只是蔡董在交往九年多來的第一次正式求婚,而這次的求婚也是我極盡暗示、明示得來的,我想長期收看網誌的人也都感受到了吧,記得第一次蔡董提起結婚這件事是在好幾年前的某天,當時我們還沒買車,好像也剛畢業沒有幾年,有天騎著摩托車在路上等紅綠燈時,小蔡問說:「妳要嫁給我了嗎?」(歷史久遠,僅能傳達大概的意思!),我當時很傻眼,想說不會吧,一輩子一次的求婚居然是坐在摩托車上,當時除了錯愕以外就是毫不遲疑的告訴他:「我當然不願意」。

接下來的好幾年,蔡董偶有再提起結婚這件事,不過每次都狠狠回絕,而每次拒絕的原因都包括下面五點:
★ 原因一:「最好沒有盛大的求婚紀念,我會答應!我怎麼說都是浪漫的雙魚座,即時我沒有浪漫的一面,但我骨子裡還是留著雙魚的血液呀。

★ 原因二:「最好結婚這種事是用問的就好,每次除了問之外完全感覺不出有其他任何準備動作,就連邊走路都能邊問,我做事嚴格要求品質和計畫,怎麼能接受求婚是臨時起義的idea。

★ 原因三:「
每次我拒絕,這件事就會像熄火一般好像沒發生過,一兩年後才會再發生,之前為此特別瞭解小蔡的心態,原來他覺得我說不,所以他就不再做其他事了。

★ 原因四:「我還不想也不能接受自己必須在婚姻欄的已婚上打勾,也不想請婚假,也不想拍婚紗,因為我超討厭拍照的,太不上相是一個原因,另外,我就是不喜歡自己出現在照片裡的感覺。

★ 原因五:「妮媽從小就告誡我男生結婚前後會九十度大轉變,女大十八變,男婚十八變,如果不結婚可以讓小蔡一直對我這麼好,那這樣不結婚最好,況且結與不結對目前的我來說有壞無益,唯一比較重要的是不用怕未婚生子的事發生。

這種種的原因還有幾點隱性原因(*就是大家看不到,我也不會說的原因)也是我們拖到現在仍舊「未婚」的原因,老實說我還蠻喜歡和享受現在未婚的感覺,不喜歡被綁手綁腳的個性讓我對於婚約這個名詞特別反感,加上我對…愛情…的看法是:說一百萬次的我愛妳,抵不過說一次的我不愛妳。」人在變心的時候是什麼都無法改變的,更何況只是一張證書,所以我想自己還蠻不排斥不婚主義的,消極點的說法是我有點「恐婚」情節,總之我一直沒把「結婚」列進我的人生目標,像我做什麼事都猴急般的個性,只要是我想做的事一定早早就在我的規劃和掌握之中,否則在PARK小窩完工的同時我也應該同時「結婚」了,當然連裝潢也都該Ready了…

恐婚趴兔…待續…

PS:圖片是蔡董 20080717 求婚時送的99朵粉紅玫瑰,我喜歡羽毛和粉紅色,也是我們交往N年來收到的第一束真的花束,也是整個求婚過程中我最愛的一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