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 07 - 17 是個週五上班日,小蔡在前幾天說因為手上的某個專案順利完成,所以公司發放了獎勵福利點數,於是說要在星期五下班後帶我去遠企吃大餐,對於吃大餐一向不感興趣的我並沒有非常興奮,只想到吃完要怎麼樣減重,星期五中午正好剛同事聊到晚上要去遠企吃飯的事,同事開玩笑的說:「去遠企吃飯?小蔡該不會是要跟我求婚吧?38F的馬可波羅有個著名的求婚位。」當時雖然不以為意,但想說不然來試探一下小蔡好了。

中午部門聚餐,今天晚上不想去吃牛排了,我快撐死了。」,以吃不下為由想鼓吹小蔡改天再去吃,小蔡在此時露出馬腳,異常積極熱情地說:「去嘛,不然還要再改時間,而且就不容易訂到靠窗的位置了(每次去餐廳吃飯有訂位的話我都會特別要求要靠窗、景觀好的位置)。」我那時就在想果真有點怪怪的,哪有說我不想去吃卻非要我今天去吃的道理,所以…這次的求婚計畫失敗了一半,因為還沒開始就被我識破了,不過當然做人不能那麼掃興,總要看看晚上會發生什麼事。

六點半準時下班走往公司隔壁的遠企,一直在想不知道這個晚上會如何渡過,到了38F的馬可波羅餐廳沒有發現什麼異常,我們的用餐位置果真視野不錯,是整排靠窗座位的正中間,而且可以看到101,不過老實說我一開始並沒有覺得這個位置有什麼特別,一度想說我應該是誤會沒心機的小蔡了,他應該不會那麼勤勞準備什麼驚喜給我才是。

接下來的用餐過程也還真的沒什麼特別,就像一般我們去吃大餐的氣氛,雖然中午吃的超飽,但小蔡一直鼓吹我是用公司的獎金來吃的,就點我最喜歡吃的龍蝦,吃不完他也可以代勞,服務人員在點餐後送上了吃龍蝦需要用到的道具,上面還有龍蝦的烙印,用餐過程中覺得有點小失落,因為根本沒有發生什麼特別的事,害我吃的也意興闌珊。

我不敢吃的前菜起司蕃茄全數送給小蔡,湯到是很好喝,喝起來很順口,我的大龍蝦接著登場,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喜歡吃蝦子,但是有一陣子我卻因為吃蝦子而開始會過敏,那時候真是超傷心的,人生不能吃蝦會變黑白呀,還好也許是我的念力老天爺感受到了,最近總算恢復正常,我又可以開始當快樂的食蝦族。

這盤大龍蝦吃起來真是費力,雖然有道具輔助,不過平常都吃小蝦的我對這麼大隻的蝦實在不是很有辦法,而且深怕蝦殼會被我弄飛,動作也不敢太大,半個小時下來耗費不少體力,這個經驗告訴我們,各位男士要跟女生求婚時,絕對不要選擇龍蝦大餐,因為吃完心情不會挺好之外,還會覺得好累呀。

中場休息來玩一下蝦螯,這部份吃起來口感不像龍蝦肉那樣甜美,但很難形容是什麼味道,我想就像運動過度的魚肉吃起來肉很紮實、沒彈性的感覺,我吃了一小口以後,剩下的全丟給小蔡,平常小蔡可不是照單全收,不過今天很特別,只要我不吃的他都會處理掉,於是又讓我起了一點點疑心。

龍蝦最美味的部分還是蝦肉呀,不用手忙腳亂,味道又好,搭配旁邊的馬鈴薯泥吃,真是讓人覺得很幸福,但是蝦肉的部分不多,所以這段快樂的時光很短暫就飛逝了。

接下來是小蔡的大肋眼,肉食性動物的小蔡看到牛排整個神情、眼神都會被喚醒,就像是熟睡中的獅子聞到獵物驚醒的樣子,真搞不懂為什麼一個愛吃肉、不吃青菜的人卻能不發胖,就算把巧克力當餅乾來吃也一樣像竹竿一樣,而我卻吃吸空氣也會膨脹。

這頓晚餐吃下來,我有點心不在焉,因為感覺氣氛有點冷掉,主因就是我心裡已經有底了,但我又遲遲等不到什麼驚喜,還沒開始就先有了一點點的失望,主餐結束後,我去了洗手間一趟,回來以後主戲才正式登場…

批ㄟ思:今天辛樂克靠近,目前龜速前進中,大家盡量避免外出,如果非出不可也要小心安全喔,妮妮晚上也要冒著風雨來去美麗華看星期三就買好票的「與狗狗的十個約定」,希望自己不要哭太慘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