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強颱來襲,原本應該要一早出門上課的我,撿到一個颱風假,不過並沒有很開心,因為上禮拜報名了青創會開的課程總共五天,每週六上六小時,上週是第一個禮拜,下禮拜開始的連續三週也沒辦法去上,五天的課程看起來我只能參加一天了,真是讓人無言,報名費繳了、課沒辦法上、便當和下午茶都沒得吃,嗚嗚,真不知該如何是好。

之前看到了「與狗狗的十個約定」的預告,當下就很想去看,因為我是黃金狗迷,也身兼我家寶貝PP的主人,當然要去看看跟狗狗的約定是什麼,星期三晚上就已經訂好了星期六晚上的票,因為不能改期,所以也只好冒著風雨從汐止前往美麗華,在花蓮的小妹下午被爸媽從羅東接回來,想說大家應該在颱風天也很無聊,於是要脅小蔡貢獻了三張電影票,帶著兩位胖妹和妮媽一起去電影院裡看狗狗。

在走進電影院前就已經有狂哭的心理準備,之前在看預告的時候就已經忍不住眼眶濕了,狗狗是跟人很親近的動物,但是人卻常常因為自私而忽略的他們的感受,路上總是會看到流浪狗,每次看到他們可憐的模樣,心裡就會想:為什麼我們會讓他們會變成那副讓人心疼的模樣

雖然我無力去對所有的狗狗好,但我能做到的就是對我家的寶貝PP負責,寶貝PP也很幸運的在我家成為狗中的貴族王子,只是看完這部片仍讓我覺得…我對寶貝PP還是不夠好,心情不好的時候會對他發脾氣,他不乖還會K他的小屁股,因為不常回家也疏於陪伴他,一個禮拜能抱他兩三次自己就會覺得好開心,但卻還沒辦法讓他跟著我一起住。

電影劇情雖然很平淡,但真實的反應出很多人與寵物間相處時會出現的狀況和心情,尤其每當想到最後狗狗會比人早一步離開這個世界眼淚就會忍不住狂奔,因為我在好久之前就開始擔心著寶貝PP如果離開的那一天,到現在自己還是不知道要如何面對這一天,甚至異想天開的安慰自己,寶貝PP一定能陪著我們很久很久很久的。

寶貝PP也已經邁入十歲大壽,他的體力比以前差,不過也許因為他以前每天跟妮媽泥爸上山下海的關係,還算很健康,但是最近他的眼睛總是好紅,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每次只要看到他有病痛或不舒服就會讓人很擔心,深怕自己一時的疏忽會造成讓人遺憾的事,所以只要是跟寶貝PP有關的事我總是非常在意,寧可自己是瞎操心,也不要讓寶貝PP冒一點點的風險。

一直以來我都希望自己的婚紗照裡有寶貝PP的可愛樣子,這也是目前讓我願意開始籌畫婚紗的最大動力,因為我不希望有一天當我要拍婚紗的時候,寶貝PP卻不在了,為了他我真的願意早一點結婚,我也跟小蔡說過,若是因為他的不積極和延誤讓我們的婚紗裡沒有寶貝PP的出現,我一定會記恨一輩子。

最近我在挑婚紗公司的時候,最在乎的就是我家寶貝PP能不能入鏡,如果不能後面的所有內容都不用再討論,因為寶貝PP是我最在乎也重視的,只要我的婚紗照裡不能有他一起出現,我寧可不拍,寶貝PP在我心中是誰都不能取代的,可惜寶貝PP看不懂字,但是我相信他一定可以感受到我對他的愛才是。

這三個約定看了都讓人很難過,我希望寶貝PP能再陪我很久很久,也希望PARK小窩完工以後能常常帶他來PARK陪我住,大學三年都是寶貝PP在宿舍陪伴我,畢業後因為工作、談戀愛、外務,都變成妮媽在照顧他,就跟電影理的情節幾乎一樣,但我希望和電影情節不同的是,在我結婚那天寶貝PP也要出現在我的婚禮上,因為他是我心中的最愛,我希望每個我人生中的重要階段都有他的參與。

 
看電影的過程中,大家有時哭有時笑,就像平常狗狗們帶給我們的喜怒哀樂一般,我想每個會走進電影院看這部電影的人都是愛狗人士,也一定沒有一個人能不留半滴眼淚走出來,因為它確實代替狗狗傳達了他們想說的話、想表達的心聲,每個家裡有養狗狗或寵物的人別忘了多多陪伴關心他們,因為我們真的是他們的全部,也希望這部電影不會造成之前名犬被棄養的亂象,狗狗也是一個寶貴的生命,當帶他回家的那一刻起,他的一生就會是我們的責任。

To my dear PP:

姊姊一定會帶妳去拍婚紗,還會帶妳去參加婚禮,不讓你拍照的婚紗公司或不讓你出現的餐廳都不會是姊姊的選擇,也希望你要一直像現在一樣健康活潑幸福,不要讓我擔心和難過,以後我一定會常常回去陪你玩,也會天天想念你喔,姊姊公司和小蔡哥哥家的電腦桌面都是你可愛的照片,雖然以前蔡哥都會心理不平衡,但我也沒在管他,因為你是我最在乎最重要的唷。

最愛你的姊姊…


與狗狗的十個約定中文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