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早上六點準時起床,因為第一次去辦美簽,真是超級緊張,不管是小蔡還是朋友還有我家胖妹都說可能會拿不到喔,向來很愛窮緊張的我當然挫著等,還數度胃痛耶,真的是一個很愛窮緊張的女人。

小蔡幫我預約了 AM8:30 的梯次,但是我們七點多就到了位在信義路上的 美國在台協會,在旁邊的丹堤先吃了早餐,安撫一下自己緊張的神經,八點就跑去排隊區站著,那天辛樂克的餘威未退,下著大雨還吹著風,還好有蔡老爺的陪伴,不然我一定會很想放棄去美國的機會。

大約八點四十左右陸續進場,先是要壓證件(身分證不行喔!)寄放手機等3C類產品,我什麼都沒帶所以快速通過第一關,接著依指示進到裡面,一路上有很多工作人員會指示動線還有檢查文件,小蔡有先在網路上幫我填好所有資料和文件,我只要依指示拿給窗口的工作人員進行資料檢查。

再來就繼續排隊等候面試,進入面試區前會先播放一段影片,所以也不需要擔心搞不清楚自己要做什麼,進到面試區還要再進行一次文件的檢查,然後要壓指紋,這關我真的要非常引以為傲,我看很多人壓了好久都失敗,我幾乎不到一分鐘就把十隻手指頭的指紋搞定,原來壓指紋也是需要天賦的,而且手太乾還會壓不成功喔,手乾的人記得要去辦美簽前要好好保養自己的手指。

最後進入最緊張的面試關,跟我面試的是一位女生,每個面試官都是美國人,但是國語溝通能力真不錯,很佩服他們能把中文說的那麼好,頓時也覺得自己英文怎麼那麼爛,去美國應該會當個啞巴吧,面試官問了我的最高學歷和我去美國的目的,以及跟誰去,最後問小蔡有沒有工作,四個問題我就又快速闖關成功,我想關鍵取決於小蔡的公司是外商,我因此受惠,此時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開心的去外面填寫快遞單,昨天就順利地拿到我的美簽囉,效率真是快,不過170塊的快遞費也真是不便宜。

昨天早上收到了我的第一次美國簽證,真是興奮,終於要踏上自由女神的家園 - 米國,不知道可不可以巧遇菲爾普斯,不知道這次的米國之旅會是如何,一樣沒有安排任何行程的我又要去陌生的地方瞎子摸象了,這次希望有機會可以把車練好,不然我的駕照只是有名無實呀。

★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地址:台北市 106 信義路三段134巷7號
     非移民簽證科詢問窗口的開放時間是每個工作日的上午8:00至下午3:00。
★ 美國非移民簽證http://www.ait.org.tw/ZH/VISA/NIV/  
簽證申請程序影片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