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前公司的營運長一天內突然換人,那時網路新聞就曾報導最近很風行的「 財源 」一事,做事一向喜歡即早規劃的我,在那時就已經開始有了尋找新工作的想法,直到感覺公司的方向以及對網站企劃這部份不重視時,也就確定了我轉換新跑道的想法,期間我去面試過兩三家公司,不是他們不愛我,就是我不愛他們,加上事情一直沒發生,搞得就算我想去也無法給對方確定的 On Board 時間,小蔡在那時也說叫我在家休息一陣子當貴蟲(貴婦兼米蟲)吧,我當然一定是恭敬不如從命,把找新工作的事拋到九霄雲外。

就在這三四個月的過程中,巧遇了大學同學,聊到了工作的事,他們有個很有挑戰性的工作機會,初創的公司,一切可以從零開始,一直想創業的我對於這個天上掉下來的機會有頗大的吸引力,當然過程中有許多其他因素的考量讓我幾度猶豫,最後考量自己無法閒置的個性,加上想挑戰和測試證明自己到底有多少能力,在去米國之前幾乎就已經99%確定了自己的下一個新目標。

從米國回來後,原本等到已經不耐煩的「意外之財」遲遲不肯下來,直到最近風聲再起,也幾次據可靠的線報指示時間就快到了,每天都在等開獎,從回來到昨天又多等了兩個多禮拜,等到脾氣都有點大了,每天都在公司晃來晃去,對於公司這樣浪費大家的時間、不積極處理的態度真是不讚許,好在我天生樂觀的個性每天都自High的很高興。

在前公司,做過社群、做過系統分析、做過網站規劃,嚴格說起來我什麼都可以做,但樣樣不精,有以前寫程式的Backgrond,其實做很多事都很得心應手,加上自己喜歡動腦又愛交朋友,不論社群或者網站規劃對我來說都可以算是興趣+工作,在這累積的經驗雖然不足,但相信對我之後的新工作仍舊有非常大的幫助,偶爾也還蠻想回頭寫寫程式,因為如果從零到有,都可以自己來感覺是件很久成就感的事。

在這段時間少數的好朋友總是會問:如果真的裁員會才到我嗎?其實我最大的弱點就是不喜歡向人低頭,也不愛抱大腿,也不想去邀功,更不想去爭權(奪利到是可以),不喜歡跟大人熟,只喜歡和同事往來,所以大人會把我當隱形人也是應該的,因為我也常把他們當隱形人,事情其實都是相對的,而這樣的結果也是我想要的,如果在妳本來就不滿意的環境下,有人要花錢讓妳走,和樂不為,所以爭權我不愛,奪利就不可少了…

在這陣子暗自觀察了許多同事、朋友,在這樣的時候更能看清楚每個人的個性和優缺點,取別人所長,以別人之短警惕自己,所以這陣子在工作上休息了很久,但在對人的觀察和瞭解上到是有很深刻的感受,今天回去看看自己以前工作非常忙碌時的文章和一些記錄,連續兩次出國都狠狠的請假,我就把它當作是對以前超時工作給自己的補償,對於一個不重視員工的公司,我沒有太多留戀…只是有點不捨相處兩年半多的同事們,昨晚上線連一年多年離職的IT同事都Q我,果然做工程的人都很有情有義,我有工程師的優良個性,但未來要更精進企劃和行銷的能力囉。

昨天看到一位人很好又很認真的工程師也中獎,真替他不捨,一位默默做事又認真負責的人居然必需在毫不知情的狀況下離開,我們部門則是最幸福的,不到十分鐘全部走光光,因為我們早有心理準備,風聲雖然不一定可靠但是人不能太鐵齒,看著那位工程師真是特別感傷,相信老天爺會給他更好的機會和工作環境,相信好的人不論走到哪都能闖出自己的一片天,也祝福所有前同事未來的前途都能更美好,相信大家都能再相遇,新的開始反而能激勵自己去面對新的挑戰,而還在苦撐的同事們,我絕對不會忘記發喜帖給你們的,不需要特別提醒我,不過要包600的那幾個,你們就別來了,直接匯錢給我就好,而且不用太想我,我離你們還是超近的,一個禮拜見三次面都不是問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