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腳步太快,居然忘記介紹我們的豪華海景房,其實原本我也不是想多付錢,只是隨口跟櫃臺小姐說可以給我們正面向海的房間嗎?結果卻得到加 NT$660(含10%服務費) 就可以的答案,想想一人三百尚可接受,既然都花了八百塊的車票錢遠赴花蓮,就一口氣住高檔一點囉,走到陽台看到的風景讓人覺得沒白跑這一趟,不過是不是正面向海其實差不是太多,也難怪價差只有六百大洋。

我們訂的是兩小床的兩人房,雖說是兩小床但對於睡覺愛滾來滾去的我至少沒有掉下床的風險,陽台邊的書桌我們這次都沒用到,也還好我沒帶 SONY小白 出門,不然只是徒增行李重量而已,沙發椅也沒有什麼機會坐到,因為只要回到房間人就會自動往床上黏住,這種舒適的飯店似乎沙發是用來當裝飾品的,不過坐在沙發上可是可以悠閒的欣賞美麗的海景喔。

悅來飯店的房間分為南翼與北翼,應該就是南邊與北邊的意思吧,北邊海景房可能是精緻海景區,印象中我唸書時第一次跟家人來這就是住在北翼的房間,這次我們住的則是南翼,如果有人也想去享受一下,訂房時可以稍微多詢問一下看有何不同。

飯店和房間走的風格古典但帶有些鄉村的感覺,尤其房間的壁紙一開始可有嚇到我呢,床頭的兩根柱子也讓我想起偏古典風格的四柱床,PARK小窩不能這樣搞,只好來外面享受不同風格的樂趣囉。

為了趕搭去海洋公園的接駁車,我們在房間待不到十分鐘就匆忙出門,解釋一下漂漂學姐問的,這次海洋公園的票卷和飯店住宿卷都是 11/30 到期,原本我們想第二天也就是 12/1 再去海洋公園玩,但在火車上才發現有日期限制,所以「把最後一天就要使用的海洋公園門票兌換券跟別人交換成12/1的」就是這個意思,我熬夜趕工用詞怪怪的,請多多包涵ㄋㄟ。

悅來飯店的地點因為較偏遠,加上大多房客都會去海洋公園光顧,所以飯店與公園的接駁車半個小時就有一班車,但是平日和暑假的末班車時間不太一樣,有需要搭乘的人建議要事先跟飯店詢問清楚,另外,飯店也有提供機場和火車站的來回接送,但一定要事先預約,只要提前兩小時預約每個整點就可以發一班車至市區。

不過唯一比較讓我不能接受的是,check in 當天只能搭車回飯店一次,check out 當天也只能搭車去火車站或機場一次,像我們第一天晚上要去市區逛夜市就得自行付費,一趟自付一百元,但只送出去不接回來,也就是回來得自己想辦法搭計程車囉,雖然比起小黃算是很便宜,但對於地點偏遠的悅來來說,若是在交通上能提供更多一些的免費服務,我想會讓房客覺得更貼心才是,畢竟那個地方想自己走道大馬路都是件不可能的任務,而且房價也不是挺便宜的說。

我們在海洋公園門口閒晃大約十幾分鐘,終於等到有人要入園了,那時已經一點半多,而園區在淡季五點就關門了,當時我們兩個真是超級害怕等不到人,好加在在老天爺的眷顧下總算讓我們等到獵物出現,順利的交換了兩張沒有期限的門票兌換券,真是謝謝兩位好心的情侶,不然我們一開始規劃的行程可就真的大亂特亂了。

門票搞定後,我們又搭著下一班接駁車回到飯店,終於可以輕鬆地在飯店悠閒一整個下午,這次我們沒帶泳衣,不然應該要去SPA池按摩享受一下才是,也因為沒帶運動裝備連健身房都沒得去,飯店內的設施都沒有好好使用到是這次最大的遺憾說,還好至少還可以去咖啡廳喝迎賓飲料,總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原本以為是固定的一兩種飲料,沒想到服務生拿了一張飲料單來,選擇還算多樣,也有不少人順道點了下午茶點心, Sandy 也意思一下點了芋心麵包(不知道名字對不對!),不過聽說她不是很愛,而我的冰拿鐵則是加了大概半杯的糖,我才喝一口就快昏厥了,尤其現在常吃中藥,對有味道的食物更是超級敏感,怕被人當奧客(雖然走到哪都是當奧客的料,但是小蔡不在膽子就變小了。)還請 Sandy 幫我試喝鑑定一下,沒想到她一喝馬上召喚服務生幫我重弄一杯,真的是有夠甜的呀!客人已經那麼胖了還給我加那麼多糖。

邊喝飲料邊聊八卦,也沒多久就四點半了太陽也快被雲給淹沒,小胖妹五點下班就要帶我們去市區吃好料,所以就得起身到處晃晃走走,不然明天也沒空逛花園,兩天一夜還真是超級不夠用。

悅來飯店的服務品質,我覺得水準不一,像 check in 遇到的就不錯,有一兩次去問問題遇到的就感覺不怎麼熱心和專業,雖然大家各司其職但一些基本的問題我總覺得應該是人人要可以做基本回覆的,叫客人自己走去別的地方詢問其他負責的人感覺有點不貼心,搞得我們兩個客人好像有點笨,在大廳晃來晃去的,門廳的人員也有態度和服務都不錯的,但也有冷面關公,所以大家以後要記得挑人問問題,找那種熱心、笑臉迎人的最好。

飯店旁邊有個小花園,我們不小心走到這邊就胡亂拍拍,而且好心的 Sandy 還熱心的幫一位老公公和他的同伴拍照,只是這位老公公也很好笑,一直指揮 Sandy 要怎麼拍怎麼調整,真是辛苦 Sandy 了。

這個小花園應該是帥哥吳尊主演的我的公主小妹中的場景之一,難怪第一眼就覺得很熟悉,帥哥尊的戲我都有認真看說,逛完花園拍完照 Sandy 搭了百元接駁車到市區,而我則是和小胖妹克難的騎著快解體的小車車殺去市區,在路上一度覺得下來推車的機率很大,看來我在台北的小車車得運去給小胖妹騎了,下一篇將要開始介紹罪惡的夜市美食行程,今天量體重果真有帶了一些肉回台北做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