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永遠不死,那你要為誰而活? 』真吸引人思考的一句話,最近連續看了兩部愛情片,從花蓮回來那天晚上先去微風國賓看了「畫皮」的首映會,原本以為是部靈異片,因為裡面主角的粧實在就像在是鬼片中才會出現的,看完之後才發現原來是部愛情片,從一開場到結束幾乎沒有什麼冷場,同時有著幾段錯綜複雜的感情,每段不同的感情都做了很深刻的描述,讓人能體會到這部電影想帶給觀眾的意境。

週末去看的《暮光之城》無懼的愛 與「畫皮」相同的部分在於他們的愛情都不是人與人之間的感情,看電影海報就可以知道女主角愛上了不是人類的男主角,電影名稱與海報文案看起來都是以女主角的出發點來寫的,但是電影前段其實似乎著重於男主角保護女主角的心情,也難怪這部片讓男主角 羅伯派汀森 在美國爆紅,這麼帥氣又讓人那麼有安全感的人哪個女人會不愛呀。

電影的情節就不再多做描述,畢竟看電影就是要什麼都不知道就去看才吸引人,多來介紹這部電影的由來到是真的,《暮光之城》無懼的愛 改編自 史蒂芬妮梅爾 暢銷小說的【暮光之城】,原本我不知道這部電影是從小說改編的,而是看完之後對這部片頗有好感,上網跟骨哥大神交流之後才知道的,而這本小說的來頭也不小,Twilight 系列小說英文版自2005年10月問世以來4本書的銷售總量已破2500萬本,作者 史蒂芬妮梅爾 已被美國媒體喻為下一個出版界的羅琳(哈利波特的作者)!

除了小說賣的好之外,無懼的愛 在全美的票房也創下不少記錄,除了已經成為全美影史吸血鬼類型電影首周票房排行總冠軍外,在全美首日票房高達3570萬美元,躍居全美影史非暑假首日票房第二位,僅次於2005年的《 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 》,可見它在美國吸引大家的程度和哈利波特不相上下,不過還好自己在看之前不曉得它有這麼多豐功偉業,抱著平常心去看反而覺得收穫更多。

電影的兩大重點分別是愛情和吸血鬼家族,Twilight 中的吸血鬼家族和以往看的並不完全相同,雖然他們跟以前的小布和阿湯哥一樣有著英俊帥氣的外表,但他們卻有個讓人覺得還頗有笑點的特色,至於這個特色是什麼就讓大家自己去看囉,男女主角的愛情故事則是這部片最成功也最重要的一環了,短短的一個小時就已經把男女主角的愛情故事鋪成完畢,連在戲外的我都能被打動,所以更能完全體會女主角為什麼會無懼的去愛了,看完之後只能說片名取的真好。

這部片最吸引我的是這位超級耐看的女主角,加上她片中的獨立性格,更是讓我特別喜歡這個角色,她雖然不是妖豔型美女,卻有種古典美人的氣質,看到她的時候讓我第一個想到擁有差不多氣質的桂綸美。

男主角愛德華除了電影中的造型粉帥之外,片中角色的個性也非常吸引人(超MAN的呀!),極力保護女主角的心表現的恰到好處,同時還得克制自己本能(就是吸血囉!)的慾望,這種愛也是之所以整部片讓人覺得感動的地方,也難怪很多美國少女都說:願意給愛德華吸一口呀!。

這八個人只有女主角不是吸血鬼,這一家子大多都是帥哥美女,就從左到右分組介紹一下:
1‧賈斯伯‧海爾,十八歲,他能影響人的情緒(一開始我以為他才是男主角ㄋㄟ!也是帥哥吸血鬼喔。),旁邊是他的女朋友和艾利絲‧庫倫,她能看見可能發生的事情和即將來臨的事情。
2‧艾密特‧庫倫,喜歡熊血,和羅絲莉是一對。羅絲莉‧海爾,十八歲,不喜歡貝拉(女主角)。
3‧卡萊爾(庫倫醫生),身為人類時一六四○年出生於倫敦,是英國國教聖公會牧師家族唯一的子嗣,在福克斯行醫,艾思密身為人類時因為失去孩子而跳厓自殺,現在則是卡萊爾的太太。

左邊這位白臉帥哥一出場的時候害我以為他是男主角,因為長的也挺不錯的,除了粧實在太白了一些,害我想起畫皮裡面那些恐怖的造型,戲中他的戲份超少的,據說【暮光之城】第二集「新月」已經要開拍了,希望第二集他能有多點戲份呀。

整部片看完真是超有FU的,讓已經很久沒有寫觀影心得的我忍不住又來寫一下,我果真是浪漫的雙魚座,對於愛情片還蠻容易引起我的共鳴的,可惜電影和小說帶有許多超現實的成分,看完之後總是有大夢初醒的失落,畢竟同樣的劇情是不可能在真實生活中上演,但或許也因為它的不可能更能感動已經不太容易被感動的我們,元旦假期如果還沒安排假期活動的人,不妨可以把看電影列入行程之一,相信走出來的時候會很滿足的呀。

星期天看完電影,昨天在閒晃之下不小心買了兩本【暮光之城】第一和第二集的中文版小說,平常超不愛看書的我居然會花錢買書,連小蔡都說:買了妳會看嗎?果真是不討喜的一個男人,會不會看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喜歡也想看才會買,難得有東西可以挑起我看書的興趣,希望小蔡別整天白目狂潑我冷水呀!等看了書再來分享一些書中和電影中感人肺腑的佳句囉。

《暮光之城》-  無懼的愛
★ 官方網站http://www.spp.com.tw/spp2006/other/07/twilight/ann.htm (書就是在這敗的!)
★ 預告片觀賞http://tw.youtube.com/watch?v=GaYzp9Fls-g
★ PIXNET電影部落格http://twilightmovie.pixnet.net (更多電影相關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