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的最後一天,每天工作有時候會覺得時間過的很慢,不過每到一年的最後一天回顧過去,又會感覺時間跑的速度想追都追不上,我又度過了生命中的一個365天,2008是個讓人開心又壓力大的一年,期盼三年的PARK小窩順利交屋,但也象徵著房貸壓力的開始,加上開始有了結婚的打算,在因緣際會之下也換了新的工作環境,人生中的幾件大事都在今年起了頭,在即將到來的2009就得要將這幾件事圓滿達成目標,但每件事都讓人負擔沈重…

房事
2008年PARK小窩交了屋卻遲遲還沒裝潢,小蔡的工作忙碌而我是外務多又懶,使得我們能花在裝潢上的時間並不多,直到十月底拿到了初步報價和立面圖,這時裝潢預算成了我們碰上的第一個大問題,因為小巴黎的工程款項未付清,所以我決定等到付完之後再開始著手進行裝潢,但預算已經能先估算出來,因此掙扎了一兩個月之後,我們總算趕在今年結束之前做了一個重大又為難的決定,明年起PARK小窩的裝潢工程就要交由新設計師負責了,目前的報價雖然還是離我的目標有點小距離,但是在考量目前的經濟狀況和大環境的不景氣下,新的預算帶給我們的壓力還是多少會輕一些。

2009年開始裝潢的準備工作都會陸續開始進行,目前也已經物色好了廚具和冷氣廠商,等所有的支出精算完畢後,就能知道離PARK小窩完工的日子還有多久,三月之前會開始跟設計師討論格局和每個空間的設計細節,預計一月底前就能有初步定案,接下來到三月則是進入密集討論的時間,如果中間沒有任何事情插隊的話,希望三月左右可以開始動工,六七月就能住進我們的第一個家了,小巴黎也預計在明年底完工交屋,負擔雖然沈重,但我相信一直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婚事
2008年小蔡在我們交往九年後第一次求婚,雖然革命尚未成功,但是至少完成了提親這個動作,剩下未完的工作就等著小蔡後補了,最近為了婚事有點煩躁,最不擅長跟妮爸妮媽溝通的我,果真在這時候常常感覺莫名的不悅,對於很多事都不能控制心情也受到嚴重的影響,甚至覺得驗證了家人對自己重視的程度是很低的,不過或許也不是偶爾才有這種情況發生,所以接受事實變成不是件困難的事,只是心情會有些低落而已。

2009年我們預計要訂婚了,剛剛妮爸打來請我從兩個日子中挑選的訂婚時間,而這兩個日子是為了配合他們想預訂的餐廳的空檔,對於這樣選日子的方式感覺真不開心,第一:地點我不喜歡,第二:也沒人管我喜不喜歡,反正他們喜歡就好,第三:連時間都要配合餐廳,漸漸地搞不懂是我訂婚重要還是在哪間餐廳宴客重要,不過為了讓老的開心我也只能悶不吭聲地配合,心裡只能安慰自己至少要保護好我的結婚婚禮,訂婚就當去表演人偶戲吧。

工作
2008年因為公司的文化和制度變遷我離開了待了兩年又七個月的工作,順水推舟領了一筆小錢,因為年資不算短,跟原本今年要領年終打平,休息了一陣子開始新的工作,雖然新工作也有謀合和溝通上的問題,但就工作內容而言是適合我的,我也可以全力發揮的,希望自己在新的環境能闖出新的成績。

2009年開始除了網站的規劃工作,行銷和廣告業務工作也即將要啟動,對於我來說這是新的工作挑戰,也很適合我這個腦子無法停下來休息的人,在這兩個我沒有充足經驗的領域,我期待也希望自己能做出好的成績證明自己的能力,我也相信有心用心就能有好的收穫和回報,明年大家都加油。

揮別2008,迎接2009,祝每個人都幸福、平安、健康、快樂
Happy New Year  To all of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