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浴室來當第一張照片,可見它是我最愛的地方呀,叮噹家的客浴應該是所有空間裡面最重金打造的,不論是花費的錢和時間都是第一名,結果當然也很讓人滿意,雖然PARK小窩與這樣的風格相差十萬八千里遠,但是我還是很喜歡這樣有質感的感覺,這幾塊磚的搭配也是叮噹和小強的精心傑作,如果要跟他們比認真程度,我和小蔡肯定輸到掛。

這是小強親手畫的圖,不同區塊搭配不同的磚與貼法,不知道畫這樣的圖要花多少時間,而且據說小強本身是沒有任何畫畫和設計的底子,不曉得是不是腎上腺素的反應,讓他在裝潢準備期間畫出一張又一張的設計圖,當他們家的設計師似乎挺輕鬆的,只要照著做就行辣。

這個浴櫃的樣式也是他們自己設計和想出來的,因為空間的關係和原本的有些不同,但是成品效果挺不錯的,再搭配上高檔的磚,這間客浴成了我在叮噹家最流連忘返的地方。

這就是原本的設計圖,我也好想自己畫立面圖,不過我猜以我懶惰的天性應該完成的機率不大,不知道小蔡有沒有可能畫個幾張出來瞧瞧,看大家都這麼認真的在完成自己的夢想,覺得既感動又開心,我想每個家的完工都是一個新的夢想被達成,也象徵著新生活的開始。

這是小強的專屬主浴,這間的負責人是小強,所以設計風格粉有男生的FU,很明顯的叮噹完全放手給小強主導,PARK小窩應該不會出現完全有小蔡主導的空間,小強…你真是太幸福囉。

這張圖更酷,應該可以算是3D立體透視圖吧,不會畫畫的人真的可以畫得出來嗎?還真是有模有樣,真的可以以假亂真了。

這就是上張圖的完成對照組,鏡頭不夠寬,沒辦法把旁邊也一起照進來,但我只能說小強真的有強,PARK小窩也會出現白格子的造型隔間,我目前還在苦惱整面隔間的樣式,不過看到叮噹家的成品,讓我更確定我想要的白格子造型隔間做出來一定會讓我滿意的。

書房那的這個窗是特別改造的,除了鄉村味還多了點復古FU,旁邊的窗簾布是暫時放的,所以請先忽略它囉,我一直很希望家裡能有一扇雙開式的門,不過以PARK小窩的Size有空間做門就不錯了,更別說是雙開門了。

櫃子裡有我們美女噹的婚紗照,超撫媚的,順道要跟大家說:我們家叮噹可是大美女,大家可別被上一篇的素顏驚訝照給嚇到了。

叮噹家的木作不算多,有不少家具是自己去買的,雖然木作的櫃子比較有整體性,但是若是風格搭配的好,其實像我就還蠻喜歡自己買現成的家具來取代過多的木作,最近在規劃PARK小窩的細部設計時也為了選擇木作或買現成家具傷了不少腦筋,沒有藝術天分的我對於要做這樣的選擇實在不在行。

這幅畫有兩個特別之處,第一:它其實是配電箱,而且還是建商附的,不仔細看還真的不曉得它原來是個機關,第二:它的外框居然跟叮噹的放大婚紗照的框一樣,關於這個巧合,不知道他們是不是覺得畫框的世界真小,如果他們沒說還以為是一起做的呢。

主臥的衣櫃跟櫥櫃一樣是在ikea買的,那天忘記去翻箱倒櫃看看五金的部分品質如何,但是就櫥櫃來看品質應該也不錯吧,衣櫃樣式跟叮噹家的風格也很搭,大家在選擇木作與系統櫃的時候可以多方評估,選擇一個能搭配風格又能控制預算的方式來完成,也是個經濟實惠的方法。

每次參觀不同風格的裝潢、來到不同個性主人的家,每每都有不同的意外收穫,但是不論有再多的不同之處,每個主人對自己家付出的心血和精神都是一樣多的,從不同的細節都能看出每個人自己重視的點,有人重視風格、有人重視實用性功能性、有人注重氣氛、若是預算有限還得同時考慮經濟狀況。

我也一直不斷尋找自己對於PARK小窩裝潢最重視的點,我想如果真的要說出一個答案,我想我的回答應該跟以前說過的一樣會是:價值,理財或者粗俗一點的說法:管錢,一直是我和小蔡開始交往後最重要的一項工作和責任,因為兩個人的價值觀不同,於是有一個人捨得花,就必需有一個人不能花,不然總有坐吃山空的一天,畢竟我們都不是富家子弟,也沒有家裡的金援,所以想要完成自己的夢想就需要付出同等的犧牲,再過不久我們終於可以開始進入下一個階段,雖然心中有著許多的不確定性,但是似乎還是得硬著頭皮逼自己往前進,想著這幾年來的辛苦和努力終於可以在幾個月後享受到成果,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不知道過程中會碰到什麼樣的問題,不知道自己是否考慮的夠周詳,所有的壓力隨著時間接近就越來越大,只能打打字吐吐苦水,抒解壓力,只要再幾個月一切都會圓滿成功吧。

★ 延伸閱讀:更多其他的裝潢參觀案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