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 01 - 01 在跨年倒數煙火結束後,小蔡居然意外的第二次求婚,這次突如其來的驚喜居然沒有被敏銳的我提早發現,話說因為某天登入了中國信託網銀發現了台北101跨年煙火秀的套票,我衝動地馬上上網下訂,卻沒想到原來這時旁邊的小蔡正在暗自偷笑,事後我才知道他早就曉得有這個活動,也有打算要帶我去,但是卻因為害怕再次被提早識破而不知道怎麼跟我開口,沒想到這次老天爺幫忙,讓我自己莫名的發現這個活動還主動說要參加,順水推舟成就了小蔡的第二次求婚計畫。

因為是我自己說要去的,當然我完全不會想到小蔡會趁此機會搗亂,跨年倒數當天晚上,我和小蔡碰面時看到他手裡拿著禮物,他說:這是等等要給妳的新年禮物,要等放完煙火才能打開。這理由聽起來非常的合理,而且我也這幾年確實在過年過節的時候收到禮物,所以也沒有任何懷疑他的念頭,只是覺得第一次有跨年禮物感覺挺不錯的,壓抑著自己的好奇心準備倒數完要來拆禮物。

就在煙火放完之後,小蔡真的從袋子裡拿出把小禮盒,但是還順道拿出了一疊東西分給旁邊的人,一開始我整個很傻眼,怎麼連別人都有禮物,心想:你也太大方了吧,我們不是很窮咩?怎麼還人人有獎,一直到這一刻我都還在狀況外,加上剛剛看完煙火心情正好,注意力還完全停留在倒數結束的氣氛中,直到旁邊的人陸續開始鼓譟,小蔡繞了一小圈走回來然後拿著小禮盒單腳下跪,這時我才意識到原來他要求婚呀!小蔡分給旁邊的人的東西原來是一張印有:嫁給他,三個大字的紙,旁邊還有一小段文字,不過我已經忘了是寫啥!呵呵…

這次著實搞得我不知道要往哪躲,我差點沒鑽到洞裡去,雖然燈光昏暗,大家也彼此都不認識,但是完全沒有心理準備,讓我非常的手足無措,小蔡這次在一大堆人的面前動作做足了,也親自開口了,為了讓一切迅速的結束,我也真的非得當場馬上說:我願意,最後總算讓小蔡達成目的,逼婚成功。

這次意外的舉動加上時間特殊,再加上又是第一次在離煙火最近的101上看煙火,整個晚上都很開心,讓我更是印象深刻,小蔡這次有乖乖地沒有亂花太多錢,買了一小盆用一朵真花做成的乾燥玫瑰花,據花店說可以保存兩年左右都不會凋謝,小蔡還特別說:一朵花代表的意思是 99 + 1 = 100%,誰說人不會改變,這次我深深地體會到什麼事都有可能,笨小蔡也有變身成浪漫王子的一天,人果真要有壓力才會成長,我們家小蔡就是最佳代表人物。

因為感受到小蔡的用心和改變,這次我應該算是非常心甘情願的說了:我願意,相信小蔡通過這次的考驗,以後一定什麼困難都不會害怕了吧,而且我也更能確認小蔡是個願意也有能力照顧我保護我一輩子的人,在他求婚成功之後我們也才正式開始討論訂婚的事情,妮爸妮媽最後終於下訂決心要有訂婚儀式也要宴客,在一月八日妮爸妮媽下訂了宴客場地,我們即將在2009年6月28日訂婚宴客…至於結婚日期應該會落在明年中,希望我的關島婚禮能順利達成!我的朋友們可以開始準備存錢籌旅費,明年好陪我一起去關島嫁人喔。

PS:訂婚要準備什麼呢?還沒有婚秘也還沒有婚攝,要準備喜帖?何時該訂喜餅?房事和婚事能不打結才有鬼!

★ 延伸閱讀:恐婚之我還不想當人妻 (小蔡的第一次求婚慘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