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說到買東西的過程,都讓我不得不相信「緣分」這兩個字,最近幾次買東西、找廠商幾乎不太費力,可能自己也覺得很累了,對於一些小細節就也不那麼苛求,原本暖風機是含在設計師給我們的報價裡,我雖然想做功課,但一直都僅限於在想,對於暖風機廠牌的選擇跟冷氣可就差個十萬八千里,本來曾經屬意的TOTO,因為有遇到幾個網友反應運轉時的聲音很大,實際聽過聲音後還真的讓我們打消這個念頭,後來在家具展中有看過康乃馨和阿拉斯加兩個品牌,老實說其實並沒有特別偏好哪一家,最後就不了了之,也就沒有特別為了暖風機的事在傷腦筋了。

就在去買了一堆水龍頭、衛浴配件後,因為當天下訂的面盆,老闆說其中有一組沒貨了,搞得小蔡必須直接去倉庫看有沒有其他款我們中意的,結果沒想到最後不但發現了老闆說的缺貨款,還意外地發現現場有一組阿拉斯加 968S 暖風機,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之前替工地訂貨時僅留的一組備用款,老闆說如果我們有需要的話可以本錢賣給我們,一聽到老闆說的本錢只有NT$6,500,足足比設計師報的 NT$12,000 足足少了快一半,加上叮噹家也是使用阿拉斯加的暖風機,上次去試聽試用聲音不明顯,她也覺得用起來還不錯,我和小蔡衝動之下就也沒多想什麼就直接把機器搬走了。

回家隨便地拍了幾張照,翻翻看裡面有什麼,一直到拍完照後都還沒有發現狀況,直到小蔡上網與谷哥交流一下後,發現了…裡面附的操控面版居然是968B,整個和968S差很多,當時想說果真便宜沒好貨,隔天早上小蔡直接殺去老闆那,我則是打電話去詢問原廠能不能單買968S的操控面版。

沒想到在我努力的尋找解決方法後出現了一道曙光,原廠解釋每款型號的主機功能都是一樣的,只有出廠年份的不同,我靈機一動順口問了那我可以直接買最新款 968SK 的面版嗎?有努力果真有收穫,最後我們花了不到一千塊買到了最新款的操控面版,而這筆錢最後我們也直接從暖風機的價錢裡扣掉。

我們的暖風機就從 968S(八鈕) 變成 968B(四鈕) 最後又變成 968SK(九鈕),比原本的 968S 多了24小時換氣的功能,真是跟孫悟空72變有拼了,也因為這次經驗我對暖風機多增加了一些瞭解,以後如果家裡暖風機的操控面版壞了需要更換,可以詢問廠商是否可以買最新款的面版來更換,如果機器可以正常運作,只需要換面版,同時還可以自行升級喔。




資料來源出處
在網路上找到了幾家廠牌的暖風機功能比較表,基本上我想功能都差不多,暖風機並不是屬於需要精密技術的機器,主要的功能就是排氣、換氣、提升室內溫度,不會幾個月就出個新款式新功能,像PARK小窩的浴室通風良好,使用的頻率肯定不會太高,能符合平常基本的使用需求即可,所以我在預算分配時就可以考慮降低這個項目花費來補其他比較貴的花費,等PARK完工再來寫使用心得報告。

★ 相關連結:
阿拉斯加暖風機官網:http://www.alask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