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K小窩最近的進度又呈現一個停滯不前的狀態,這陣子為了預算問題操煩了很久,到底應該要花多少錢來裝潢?到底多少錢會裝潢成什麼樣子?預算和品質之間的拿捏與平衡,真是一門讓人頗頭痛的學問,尤其像我對品質不肯放鬆,但價格又不願拉高的人來說,這樣的客戶應該很讓設計師討厭,不過站在業主的立場,應該每個人都是希望品質越高、價格越低,所以我還是對這個原則有那麼不願意放手的堅持。

雖然裝潢進度稍稍停滯,但不久前某天和馬林姐一起去金山南路物色主浴地壁磚,前前後後逛了兩個多小時,走了三四家店,看到了這組我第一眼就被吸引住的浴室磚,有六種顏色可以選擇,每種顏色又有五種樣式可以選,不過因為是義大利進口的磚,所以其中只有白色、藍色、綠色有現貨,其他都是要等期貨或配合船期,好在我們想要的顏色剛好是白+藍或是白+綠。

這些照片都是翻拍至店家給我的DM上,藍色拍起來比實品顏色深,白色算是米白色,但沒有帶黃的感覺,應該算是很接近純白色了,這張照片中綠色則跟實品的顏色幾乎一樣,這塊磚的表面有仿布紋的處理,這也是我最愛的部分之一,綠色磚的花磚樣式我也很喜歡,但是原本我又設定主臥以藍白色調為主,所以目前還在掙扎著要選哪個顏色的花磚來搭配好,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什麼好建議呢?

這個系列的磚除了顏色多以外,樣式也很多,一種為素面磚,一種為粗條狀磚,一種是細條狀磚,花磚有兩種,一種是正常尺寸的,一種是像做腰帶用的細款的,兩種的花色也都不一樣,每種顏色搭配的花磚樣式也都不一樣,可說是超級多種選擇,真是完全符合喜歡高彩度顏色的我的口味,上禮拜六我們又再去金山南路晃了一圈,再跑過四五家店,看來看去最後還是覺得非這款莫屬。

正常尺寸和細尺寸的花磚花色在型錄上都可以清楚看到(只是被我拍糊去了),我比較喜歡白、紅、藍、綠的花樣,好像每種顏色都還不錯,可惜我只有一間浴室可以搞,希望以後有機會換大房子,然後再弄一間超大主浴,這樣我就可以隨心所欲玩拼磚的遊戲了。

選定好地磚以後,接下來我就要來試試怎麼搭配花磚和粗條狀磚、素磚最好,不過三月份每個週末都排得滿滿滿,我想光是出去玩的時間都不夠了,不知道哪裡有空管裝潢的事,一晃眼兩個月過去了,動作再不快一點,我看等住進PARK小窩,小巴黎也就快要交屋了,我的生活壓力和經濟壓力真是我胃痛的最大根源,我想如果我中了樂透頭獎,我的胃痛應該就可以不藥而癒了。

這系列的磚雖然是義大利進口,不過我們走了好幾家,就屬這款的單坪價格最平宜近人,大多進口磚一坪鋪起來八千塊以上跑不掉,選擇性也還沒那麼多,難怪看來看去我們都還是最愛這組,如果有人想跟我一起跟店家合買可以跟我說,如果有機會以量制價那就更完美了,不過如果沒有,我們還是會乖乖地把錢繳出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