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一位小巴黎的鄰居跟我聊到小巴黎的事,想想不知道已經多久沒有想起過我們的第二間小窩,雖然交屋後我們暫時還不會住在小巴黎,但是我還是對它有不小的期待,只是或許花了太多精力在PARK小窩上,對於小巴黎的成長過程我們可以說完全沒有參與,只有初期偶爾路過去看看進度,自從去年底把最後一筆工程款付清以後,我們就連特別路過去看看也沒有,實在是要煩、要搞的事情太多,目前幾乎沒有多餘的心力放在小巴黎上,只能集中火力到交屋的時候再一次發揮了。

小巴黎的外觀去年底已經成形,不過到現在還沒看到有在貼外牆磚的徵兆,看來最快也應該要等到2010年農曆年前後才有可能交屋,這次沒有買在頂樓老實說有點懊悔,想想住習慣頂樓的我還是對頂樓有種莫名的堅持,想到樓上可能有人在我頭頂上踏來踩去就覺得不舒服,也不喜歡自己家裡出現別人家的管線,要不是頂樓和13樓一口氣差了30萬,不然還真捨不得放棄頂樓這個位置。

小巴黎的公共區域中最吸引我的兩個地方,一個就是停車場入口,我看過許多預售建案,小巴黎是我第一個看到將機車道與汽車道獨立分開的案子,這點在當時讓我對小巴黎的分數加分不少,我想這對開車或騎車的人來說這樣在安全性上會是比較高的,但是當然相對公設比也會提高就是了,但就使用性來說我覺得我是喜歡這樣的規劃的。

另一個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小巴黎跟PARK小窩一樣有游泳池,唯獨差在小巴黎的泳池是在室內,目前PARK小窩戶外泳池的缺點就是不容易維持清潔,常常會有很多落葉和小東西,冬天的溫度我也一定不敢去遊(雖然還是看過有外國鄰居在大冷天游泳,但我絕對不可能做這麼刺激的事來整自己),室內的泳池雖然會大大提高公設比,不過對於愛游泳的我來說,游泳池反而是我選房子的時候必備條件,雙魚座的可能特別愛有水的地方,沒有游泳池感覺就好像少了些什麼,當然勢必相對要付出很多成本來維護它,而這也就牽涉到整個社區對游泳池是否有一定的共識,不然變成廢水池也是遲早的事。

從與小巴黎結緣後,我最期待站上小巴黎看看遠望101的那一刻,不知道站在小巴黎的時候眼前會是什麼樣的畫面,雖然肯定不會什麼好山好水的美景,但是希望至少能遠望街景,不要與其他房子冷眼相對,我還是鍾愛視野寬廣的房子,總覺得這樣住在裡面每天心情會比較能放鬆,以前住家裡曾經可以遠望松山機場的飛機起降,不過後來基隆和截彎曲直,河道慢慢被填平,接著一塊塊的荒地變成高樓,最後還長出摩天輪,或許現在的生活機能變好了,街道也變熱鬧了,人潮也變多了,但我還是最懷念以前家裡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理環境,多接近大自然我想心情會開闊許多,個性也會開朗許多,我就是最佳寫照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