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確定主浴地壁磚使用 義大利繽紛布格紋 後,不同花樣的磚要怎麼配置花了我們不少腦筋,老實說我們算是很強勢的業主,不少想法都是我們直接給設計師,除非我們想的實在太糟糕,Miss 李就會忍不住出聲阻止我們,主浴的格局不是一個正方形或長方形,轉角部分非常多,其中有還會遇到兩扇門加兩扇窗,在壁磚的配置上真是超級大麻煩,又因為有好幾處轉角所以還得把磚切45度做收邊用,光是切邊的加工費大概就要三千到五千塊,所以哪些邊一定收或可收不收都要猶豫好久,加上這塊磚的尺寸36*18單片不是很大塊,所以損料和組合的時候真的是非常傷腦力,上圖中就出現很多12~22cm不等的分割,光是想到每一塊就是錢心就一直淌血,差點就想放棄它。

左右兩邊的一列花磚打算一條選擇綠色花磚,一條選擇綠色細條紋磚,其餘部分會採用白色素磚和白色粗條紋磚做穿插搭配,心裡其實對於搭配出來的感覺實在沒有什麼概念,打算假日再去門市看一次實際樣品(雖然已經看過三次勒!唉唉!),把它們拍回來放到電腦上組合看看,希望一切不會讓我們太驚嚇才好呀。

上面兩張立面圖分別是左邊整個拉開,和右邊整個拉開的圖,從圖面就可以知道貼磚的師傅應該會抓狂,只要是門邊、窗邊、轉角全部都要收邊,原本要用收邊條但是看起來實在太不好看了,所以要辛苦我們的貼磚師傅了,希望他能有耐心的把磚乖乖貼完,我會買很多乖乖送給他吃的,哈哈哈。

這張是小蔡大哥生平手繪的第一張主浴地磚配置平面圖,原本小蔡畫的實在不是很完美,經過我的指導之下總算找到我們兩個都很滿意的排列組合,起貼點是在整個淋浴空間的正中間往前後及左右兩側貼出去,感覺上比牆面的組合好看,我想以後應該會很喜歡淋浴間的地磚才是,如果牆壁的部分失敗,那我以後就都低著頭洗澡吧,不知道有沒有貼磚經驗的人可以提供一些專業建議,我們的想法和規劃會有什麼明顯的問題,或者有需要多注意的部分嗎?另外,一般磚與磚的縫隙該留多少呢?目前就需要考慮進去嗎?還有好多問題需要跟 Miss 李 確認,4月30日雖然會先進行開工拜拜,不過水電正式進場不知道還要多久,等待的時間真是讓人覺得心急。

之前的 主臥衣櫃門片樣式討論 最近定案,我一意孤行的決定就採用四片門加上我自己規劃的內部配置,我重複看了好幾次覺得以內部的使用配置來說我還是最喜歡我自己的規劃,一般內部都是抽屜加上吊衣桿,我想來想去還是覺得有一些層版對我和小蔡比較適合,未來還可以買藤藍來放,除了符合我們的使用習慣之外,到時候也有可以加以變化的部分,自己不斷安慰自己這樣決定應該不會錯,不過因為這樣的變更主臥衣櫃的木作價錢微幅調整了三千塊左右,希望這個錢花的值得,木工師傅你要加油呀,可千萬別讓我失望了,雖然我還不認識你,但是我先說聲:謝謝你呀,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