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在母親節前一天我和小蔡、妮爸妮媽一起去 郭元益 下訂了喜餅 簮喜 - 結髮一輩子,因為訂婚主要是邀請親戚和妮爸妮媽的朋友,所以不管是喜帖或喜餅,我都沒有參與太多的意見,老人家的喜好和我們一定差距很多,如果雙方都太過堅持一定很容易會把氣氛搞僵,好在這次挑喜餅的過程還算平和順利,大家對於最後的選擇都還算滿意,也放下我心中一顆大石頭,從小通常爸媽喜歡的我都不愛,我愛的他們無法接受,最近為了訂婚的一些細節溝通的機會變得很頻繁,打電話、聊天的機會也變多很多,這樣的改變應該算是訂婚意外收穫。

原本妮爸喜歡上下兩層長方形的傳統樣式,不過門市小姐跟大家介紹了最近才新上市不久的新款圓形喜餅,我和妮媽都很喜歡,除了外殼有著討喜的大紅色之外,圓形的外殼看起來比起長方形的來得舒服,加上自己每次拿到喜餅都覺得餅好多,要吃好久才吃的完,圓形的容量比較小數量沒有那麼多,現在小家庭居多應該不會覺得不夠吃才對,不然像我們有好幾次喜餅都放到不新鮮了都還沒吃完^^"。

簮喜 - 結髮一輩子的特色除了喜氣的外殼,盒蓋上還有一個可以拿下來用的髮簪,雖然拿來用的機會很少,但是覺得這個髮簪還蠻可愛的,也蠻懷舊的,很有傳統中國風但是卻又結合了現代感,難怪年輕的我們喜歡,妮爸妮媽也不排斥,希望每個拿到喜餅的親朋好友,都能跟我們一起分享這個幸福又值得紀念的時刻。

原本的簮喜是兩層西式喜餅,但是我們最後把下層換成了中式大餅,選擇了郭元益的招牌口味:京饌玉露,挑食的我平常絕對不吃大餅,總覺得大餅看起來就不好吃,去了幾次郭元益門市每次門市小姐都會拿來給我們試吃,我也幾乎都不願意吃,直到下訂當天我才勉強吃了一口,沒想到吃了一口之後居然愛上哩,為了讓所有拿到喜餅的親朋好友都能吃到連挑食鬼都愛吃的大餅,所以我們最後決定選擇中西式合併的喜餅,讓吃的人中西式兩種都能吃到,也不會因為量太多吃到膩了還吃不完。

香、Q、透、綿 -- 京饌玉露的好吃秘訣

  - 芝麻用當期新鮮的胡麻脫殼製成;肉絲選上等黑毛豬的後腿肉生炒而成。
 
Q - 玉露用的是來自日本的精選特級澱粉,加一定比例的糖與水,經92℃火侯熬煮至一定Q度後冷卻20分鐘,即成晶瑩Q軟之玉露。
 
- 鹹蛋黃採用以加入上等南極蝦為飼料所飼養的台灣頂級褐色菜鴨所產之蛋,並以溫泉紅土培製,置於陰涼處30至40天,再經二道透光及重量篩選程序,在千挑萬選中,只有70﹪被採用。
 
- 烏豆沙則選用本省最優良的「屏東 赤小豆」當期品種,粒粒渾圓飽滿,色澤光滑,歷經挑豆、篩選、蒸煮…後使用。


這次下訂喜餅也曾經跟郭元益商量團購的可能性,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們名氣太大、生意太好,幾乎完全沒有彈性可言,我提出了幾種進行方式,他們研究了幾天後最後還是拒絕了,其實辦團購對我來說,價差多寡遠低於過程中所帶給我的樂趣,之前的席夢思團購、家電團購都讓我認識不少新朋友,甚至有幾位至今都還保持著聯絡,這次的喜餅沒有機會辦著實讓我粉傷心呢,我也知道以喜餅的數量和價格不太可能省到太多錢,一兩千塊對結婚的其他花費來說根本完全不痛不癢,但是少了讓我認識其他新嫁娘的機會才是我最大的損失呀。

喜餅的造型每家其實都有很多樣式可以選擇,但是其實我覺得大多大同小異,每家的價位平均大概250 ~ 600左右,當然更貴的也不少,原本我屬意的詩特莉一盒正常 size 的可能要超過上千塊,明年結婚雖然會邀請自己的朋友,不過到時候應該不會以送喜餅的名義來發餅,至於到時候會怎麼進行等明年把結婚時間給訂了以後再來煩惱好了。

我們付了500元的訂金,保留了當天簮喜的價錢,訂婚一個月前要去補足三成訂金,出貨前七天要通知他們數量,中間可以分兩次不同地點配送,郭元益也提供不同分店自行提領喜餅的服務,要發餅給不同縣市的親朋好友的話應該還蠻不錯的,像每次去參加訂婚喜宴拿著大大盒的喜餅有時候會感覺挺不方便的呢。

再過不久應該就要開始跟宴客餐廳的婚企開始洽談流程細節,還要趕緊把喜帖定版,寄送喜帖不知道是不是件很麻煩的事,婚禮小物也還不知道要送瞎瞇,感覺時間已經越來越接近了,可是好像沒有什麼事是準備好的,完全抱著隨緣的心態在等著那天得到來,希望別給妮爸妮媽丟臉才好,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