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後的頭三天首先進行水電工程,因為有些設備的線材需要先塞進軟管裡,所以線材師傅小蔡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把需要拿給水電師傅的電線、線材都準備好,去年美國差旅我們秘密運回一組 BOSE V30 家庭劇院回來,所有線材都內含在裡頭,因為線材長度和種類各有不同,為了避免水電師傅慌亂中拉錯線,小蔡貼心地自己做了標籤紙訂在線材上,這樣只要看著線材上的說明就可以清楚的知道哪條線要走哪邊了。

我們家的 自行升級款阿拉斯加暖風機 也有需要先預拉的線材,小蔡一樣替他們做了貼紙在上頭,不知道師傅會不會看到貼紙以後在心裡想:這家業主是把我們當笨蛋嗎?>"< ,不過我們只是想讓師傅在施工時不需要在花費多餘的時間去對照或瞭解,希望沒有造成師傅的誤會才好,呵呵。

除了線材上的標籤,我們也把家庭劇院的說明書也影印放在PARK小窩,以便師傅有需要的時候可以察看對照,雖然只是簡單的兩張拉線對照圖,不過我還真是一點概念都沒有,而且也不想瞭解,還好這部份小蔡 Handle 的很不錯,完全都不用我操心呀。

除了家庭劇院和暖風機的拉線以外,小蔡還花了好幾天的時間在網路上研究其他視聽設備需要先預拉的線材,據 mobile01 上許多達人先進的推薦,小蔡最後決定跟一家在線材屆頗負盛名的:KING CABLE 線材王 採買我們需要先拉線的幾種線材,以下就交棒給小蔡開寫勒。

HDMI,目前所有影音設備必備的影像聲音輸出輸入端子,就如同 USB 在電腦上的地位,KING CABLE 所賣的 HDMI 線材支援目前 HDMI 1.3b,同時通過美國 HDMI 相關專業認證,價格合理品質優良,在網路上的CP值評價極高。《 完整專業詳細說明介紹及線材購買 by KING CABLE 線材王

每條線材上都有詳細的規格及相關標示,包裝得很仔細,寄貨速度超快,不論購買多少金額皆免運費,線材的質感一流,KING CABLE 果真不是隨便叫的,讓人不勝佩服,不過因為名聲大相對的也有可能不小心買到冒用他們名號的商品,所以大家購買時務必要直接上他們的網站選購,以免被騙。

HDMI 線材 的鍍銀接頭,黑色的保護套也讓人覺得買到這樣的商品很安心,難怪網路上買過的人都推薦。

色差端子,影像輸入專用,功能類似 HDMI 的影像部分,但是某些舊款機型或電視不支援 HDMI 時就需要使用到色差端子作為影像傳輸之用。《 完整專業詳細說明介紹及線材購買 by KING CABLE 線材王

鍍銀接頭品質優良,但是價格實惠,另外也有純銀接頭的選擇,兩種價格不同,提供進階專業使用者滿足大家的需求,因為已經有 HDMI 可以使用,色差端子僅供 Backup 之用,所以我們就選擇鍍銀接頭的即可。

光纖線,以光來傳遞聲音訊號,我們打算用光纖線將 XBOX 接到 BOSE 擴大機,專業的說明介紹就得靠大家上網 google 一下了,不專業的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正確的介紹。《 完整專業詳細說明介紹(光學類)及線材購買 by KING CABLE 線材王

By 小蔡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