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這兩個禮拜以來我們每天至少會跑工地一次,隨時發現任何問題就馬上打電話給 Miss 李,雖然因為她目前還有在工作室上班無法天天到現場,也因此她的監工費收得很少,但是對於我們這種時間太多的業主天天都往那跑,其實她只要接我們的電話就可以隨時掌握進度了,就算Miss 李天天去,我們也照樣會天天報到,所以目前她每週大概跑工地兩次,感覺上配合起來還算順暢,只是可憐她每天要接四五通以上小蔡的奪命電話,連我都會想說要是換成我可能會被這兩個業主給煩死。

除了跟 Miss 李的合作還沒出什麼大問題外,上個禮拜只有一位木工師傅在PARK小窩施工,這位師傅看起來挺和善的,不過因為我和小蔡對煙味都很過敏,所以有一次小蔡居然直接跟師傅說請他之後盡量到陽台抽煙,害我覺得這樣好像對師傅要求太嚴格了,畢竟說實在的我們不在的時候師傅在哪抽煙我們也管不到,可是不會做人的小蔡說話就是這麼白木,讓我連阻止的機會都來不及。

2009 - 05 - 21上週四晚上回到PARK小窩看到了許多新材料,一樣把大家的身份證拍照列管,不然等加工之後就不知道誰是誰囉,一樣是甲醛釋出量F3,新進的角材上面發現了「高級」兩個字,為了搞定甲醛味,除了打算砸錢買現在開跑的 大金空氣清靜機團購 之外,另外,之後會再來跟大家介紹另一個小武器,當然每天去巡視工地保持室內空氣的流通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小動作。

正宗青蛙牌低甲醛集成材,很酷的品牌,寫低甲醛我就會相信嗎?老實說我也不相信,我還是靠自己實在一點尋找去除甲醛味的方法比較實在,上禮拜跟一個綠建材的塗料廠商見面,雖然最後沒有選擇購買他們的產品,不過對於甲醛總算是有進一步的認識,低甲醛或所謂的F1建材也許站在甲醛含量來看它是屬於好的建材,但是若是站在建材的使用年限、耐用度來看可能分數就不高了,為了保持木材的耐用和其他功能,我們最後決定把方向轉為如何消除甲醛氣味,而不是把重心放在建材身上。

上禮拜四去PARK小窩突然覺得整理的還蠻乾淨的,在那之前還有點髒亂,可能因為有新材料送來所以有打掃過,我們對PARK小窩的清潔還蠻要求的,但是也不好意思對木工師傅要求的太嚴格,所以每天晚上我們回去都會自己稍微打掃一下,清掃用具都是我們自己準備的,師傅可能每天早上都會發現工地變乾淨了,久了也就知道有人會來偷打掃,後來幾天我們就覺得好像越來越整齊乾淨了,龜毛的人有時候自己就是要多付出一點,這樣才能改變結果呀。

餐廳區的天花板封掉一些了,超大的維修孔現形,還真不是普通的大,等蓋子蓋上去以後不知道這個大洞會不會嚇到我自己。

書房、主臥區域的天花角料全部完工,一個師傅可以自己搞定這些工程我們還蠻佩服的,又要量尺寸又要爬上爬下,還得自己想辦法支撐,我只想對木工師傅說:你真偉大,哈哈哈。如果經驗不夠充足的話可能還沒有辦法一個人自己在工地施工才是。

2009 - 05 - 22,主臥書房區域矽酸鈣板封上去了,白白的矽酸鈣板封上去以後整個空間感都大致成形了,PARK小窩天花板工程持續了將近兩個禮拜,不知道一般天花板工程要做多久?我們家是做的算快了呢?還是算慢?以我來看每天只有一個師傅施工,這樣的速度我覺得剛剛好,正好讓我們隨時有問題可以隨時反應,施工速度太快我們反而會粉害怕一轉眼該做不該做的都做好了,我最不喜歡重新敲敲打打的了。

因為冷氣出風口的地方也準備要封矽酸鈣板了,冷氣出風口拉了一段綠色的帆布之類的東西,不知道是做什麼用的,好多細節我都不曉得在做什麼,希望不會等我恍然大悟時一切就已經來不及了。

主臥更衣室的上方也會有個不小的維修孔,小小的空間有著兩個大大的維修孔,我想PARK小窩的兩個維修孔應該跟兩間小浴室的空間差不多大說。

主臥書房的超長出風回風口,這個長度有205CM,是冷氣小林老闆指定要預留的最短長度,這麼長看起來好像會讓人以為空間很大呢,不過其實主臥+書房沒多大,這算是放大空間的一種偷吃步的作法嗎?

客廳的出回風口也是做很長,應該說做的跟客廳一樣寬,以前覺得還蠻喜歡吊隱式冷氣的出風口的,希望除了美觀以外,冷房效果也不要讓我們失望才好。

我的秘密儲藏櫃成形了,位置似乎有點高,完全不在我可以碰觸的高度以內,之後會有一整排的隱形門片,至於裡面要放些什麼呢?小蔡說要放衛生紙?塞棉被?堆垃圾?不曉得能放什麼,拿來當保險箱好了。

木工師傅每天一點一滴的把一根根的木材拼湊起來,每天走進PARK小窩都有不同的驚喜,裝潢的過程有許多樂趣,不過也要付出不少的心力,每天到工地察看當天的進度,要仔細注意每個細節是否如自己所預期,一發現有問題就得立即啟動溝通機制,立刻反應給 Miss 李,每天也會產生不同的疑問,能問得到答案的就用問的,問不到的就上網查,這幾天甚至因為壓力過大常常作夢,而且都還是夢到裝潢的事,每次做事都會給自己過度的壓力,雖然表現出來的也許並看不出來,但是內心始終會給自己許多莫名的責任,希望這段辛苦又甜蜜的裝潢過程能在自己和小蔡的用心努力下,有著讓我們滿意的成果。

我們家寶貝PP每天都會跟著我們在汐止內湖和公司間奔波,每天他都會跟著我們去巡視工地,每天他都會跟著我們上班,他總是會坐在師傅的工作台上觀察我們的一舉一動,小蔡常常會對著PP說:以後這邊就是你家了,你要快點認識習慣。不知道寶貝PP聽不聽的懂,但是我想以後他一定也會跟我們一樣愛PARK小窩的,因為他可是最勤勞的監工狗仔,從不缺席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