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 05 - 25,上個禮拜只有三個工作天,不過進度也還不算少,那天看到了客廳落地窗上出現了奇怪的外來客,報價單上被刪除的窗簾盒居然長出來了,不知道為什麼我從之前就對於窗簾盒不是那麼喜愛,最大的原因可能是好像很多設計師都會產出這種產物,看多了就覺得膩了。

看到這突如其來的禮物,我們一時受到驚嚇,但是並也沒有非常排斥,只是最後經過一兩天的思考還是決定把它還給師傅,和 Miss 李瞭解狀況後才知道,因為我一直還不確定到底要不要用吊桿來掛窗簾,她想說請師傅做一個往上凹進去的凹槽,以後不論要掛吊桿或是想改成把軌道隱藏起來都可以,溝通過程中可能因為師傅已經把天花板訂好的關係,所以改成了下突式的,好加在PARK小窩發現的第一個BUG,最後順利解除。

上方的扁長形儲藏空間,門片的高度大約30cm左右而已,能承受的重量也不宜太重,以後打算拿來放衛生紙、換季棉被、雜物,我們對於PARK小窩理得每一樣新成員都懷有非常好奇的心,每天去工地報到之外,總是要花個半小時以上研究當天所有的進度,看到許多細節覺得很精緻,原本一度很擔心的木工師傅的施做品質,總算在這一兩個禮拜的合作之後,獲得了滿意的成果,也讓我們放心不少。

這個天花板上方的儲藏櫃就連小蔡都得利用樓梯才能使用,等PARK小窩完工的時候看來得去買把梯子放在家裡優備了,天花板也陸續開始挖孔,可以看到很多線頭,看到這些許許多多的小細節,真的不得不佩服師傅的耐心,像我這樣容易心浮氣躁的人一輩子都沒辦法做這種行業了。

小蔡這天到處拿梯子視察,因為客廳區域的間照做好了,好奇地上去看了上面到底是怎麼做的,發現了之前看到的角材,平常根本不太可能拿著樓梯爬那麼高去看別人家的間照怎麼做的,唯獨自己家想怎麼看都可以,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是自己的家的關係,看每樣東西都覺得很有感覺,看到他們一點一滴的成形真的很感動也很開心,之後師傅還會在這封上固定式的蓋版,然後才會放置燈管。

2009 - 05 - 26,這天是天花板所有工程告一個階段的日子,接下來師傅要開始做櫃體囉,當天早上我們還不知道原來下班就可以看到衣櫃,直到打開PARK小窩大門,看到一個大櫃子躺在地上,才知道原來木作工程進行到下一個階段囉。

主臥衣櫃成形中,主臥衣櫃可是造著我自己的原創設計做的,雖然只能先看到大致的樣子,但是就足以讓我興奮好久了,希望我的內部配置和門片設計能順利完成,不要出任何問題才好。

更衣室的維修孔也挖好了,廚房排煙管的孔也挖好了,算一算天花板工程總共進行了10.5個工作天,木作工程也在第十一天開始進入立櫃體的階段,再過不久PARK小窩的大致雛形就會出現了,雖然很開心,只是容易燥鬱的我每天都在擔心著不同的事,深怕一個失神就會造成無法彌補的錯誤,這期間承受的壓力可真是大呀。

最後還是不免俗的要來張PP監工照,不論白天、晚上,寶貝PP都會一起來監工,不知道寶貝PP看不看得懂現在這樣在幹嘛,不過我們天真的認為,每天帶著他一起去監工,他就也能瞭解PARK小窩的轉變,等到完工的那天相信寶貝PP也能和我們一樣喜歡我們一家三口的小窩喔。

最近忙到爆炸,裝潢忙、訂婚煩、還又自找麻煩搞團購,如果對參加的人有任何失禮的地方還請大家多多見諒,我已經好久沒有睡滿八小時了,不過不管再累或是熬夜還是希望能定期的更新裝潢進度,我一定可以撐過這段黑暗期的,老天爺麻煩順便讓我變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