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 06 - 03,貼磚第二天主浴牆壁和地面磚全部貼完,成果符合我們預期,等地面乾燥後隔天才能開始填縫,淋浴間的不銹鋼集水槽也出現了,跟一般的排水孔比起來果真是好看很多,和我們挑選的磚白色也很搭,自然的布紋磚但是卻帶有現在時尚的FU,總算還能勉強安慰自己與設定的風格沒有偏差太多。

前一天已經有試填部分的縫,有幾個地方我們覺得沒有填得很好,我們當天就趕緊去電 Miss 李,請她幫忙提醒師傅隔天在填其餘的縫時要特別注意,另一邊的綠色細條紋因為當天才貼好,所以就沒能來得及填縫了。

填縫前後的感覺現在看頗不一樣的,我第一眼看到的時候有種像是看到展示間的感覺,忍不住開心的微笑,加上光線明亮,我的主浴淋浴間總算塵埃落定,心中感覺又放下一顆了大石頭(不過還有好多的大石頭還背在身上),只是看到這麼潔白明亮的浴室,心中仍是不免擔心未來的清潔維護工作,以後的我可能每個週末都得在家刷浴室吧,希望等他們變黃的時候我還是願意愛他們呀,哈哈哈。

雖然很多東西我們都要求要先看過,不過一時疏忽我們到是忘記要先看集水槽的樣式,等我們發現的時候泥作師傅早就裝上去了,真可說是百密必有一疏,不過好加在實品有符合我們的要求,啟用前再把上方的保護膜撕掉就行囉,以後我也會認真清理頭髮的@@。

綠色花磚區填縫完畢,因為有白縫的關係花磚沒能弄成一整片的感覺,不過整體來說我自己還是很喜歡貼出來的整體感覺,素紋磚和格紋磚交替的決定我們也覺得非常正確,因為格紋的關係,白色部分幾乎感覺不出來是縫,反而跟格紋磚的紋路融合在一起,加上特別買了純白色的TOTO奈米填縫劑,白磚和縫的顏色幾乎可以說是沒有落差,忍不住想給自己和小蔡鼓掌,呵呵(很容易自我滿足和催眠,自己的家自己一定要喜歡才行呀!),每次看到一個部分完工都會忍不住想跟自己說:您辛苦勒。

主浴牆面轉角處之多,有垂直面的、有水平面的,只要有轉角的地方就會有收邊的問題,幾個比較明顯的地方我們選擇了將磁磚修45度邊(右圖),讓磁磚可以互相接合,但是因此多花了不少加工費(1cm NT$1.5),因為需要切邊的地方實在太多,最後在我英明的領導下,門框區的收邊我們決定採用收邊條來收尾,原本很害怕效果不佳,甚至會壞了整間主浴的FU,還好最後覺得好像沒自己預期的那麼糟,後來想想在出入口附近用收邊條反而比較實用,因為比較耐用、耐撞,如果是磁磚被撞倒缺角那可真的是很麻煩,只是有個角沒收好一不小心一定會被割傷,一定要請師傅來修補才行。

在考慮收邊方式的時候,或許除了美觀的考量之外,也不要忘了評估實用和耐用性,顯眼處用切邊處理,容易碰撞處用收邊條處理,磁磚的配置也要注意磁磚切過邊的那端一定要收在牆壁邊,不能在中間出現有切割過的磚,不然除了醜之外還容易割傷,一般的師傅應該都會注意到這點才是,我們也是在師傅的提醒下才改變了幾塊磚的配置,果真理想和現實是需要謀和的。

我們乾濕區的分隔不是選用大部分會看到的大理石,因為我提出要徹底隔絕淋浴時的水跑到另一邊,Miss 李跟我們說可以用人造石來做門檻,可以做出高低落差,原本我們也不瞭解她說的是什麼意思,加上目前還沒機會看過別人家用人造石處理門檻,所以還蠻不放心的,但是業主和設計師間總是應該要彼此信任,最後我們還是想說那就交給 Miss 李幫我們處理,我們每天這樣努力的監工總是要分點事讓 Miss 李多一點參與感才好。

第一次看到這根白色棒子還不知道該怎麼擺好,直到師傅把它定位之後覺得很滿意呢,之後淋浴門會靠到突出來的部分,低的地方還特別做了斜坡處理,水不會跑到隔壁去之外,也可以順著坡度流回淋浴間,我和小蔡都很滿意 Miss 李所提的這個建議,老實說PARK小窩經過我們三年多的發想,加上我們有時候又很固執,所以能讓 Miss 李發揮的部分少的可憐,90%的設計想法我們早就想好了,除非是做不到的地方需要調整,不然真的沒有什麼地方是需要設計師來幫我們煩惱的,還好許多小細節都能藉助 Miss 李的經驗讓PARK小窩更完善。

前面的狀況都非常不錯,最後就要來看PARK小窩的第二個BUG了,不知道大家看出什麼問題了嗎?呵呵,如果猜到的人就表示你們真的是很瞭解妮妮和小蔡的人,仔細看地面上的「縫」(上面一張照片應該可以看得更清楚!),居然…不是白的,因為自己的龜毛多,我們在買填縫劑來的時候特別親自跟師傅叮嚀填縫前要清理乾淨,我們希望縫能跟磁磚都很白,結果壁面部分除了有幾個地方縫填的不夠平以外,顏色沒有問題,但是地面的縫卻都灰灰綠綠的。

失望之餘我還是努力的刷刷看能不能補救,原本想說反正在地上沒有人會看得那麼清楚,但是回家後越想越不能接受,小蔡也覺得怎麼還沒用縫就髒了,最後還是冒著被討厭的風險打了電話給 Miss 李,希望能麻煩她針對貼磚後的幾個小問題和這個大問題處理一下,潔癖的我們還是喜歡白縫,不想以後走進浴室就想起灰縫事件呀,該堅持的還是希望師傅們能盡量幫我們處理,希望繼修復第一個窗簾盒的BUG之後,第二個磁磚縫的BUG也能順利K.O掉才好,不過這次的難度看起來比上次的高很多,還請師傅高抬貴手可千萬別把我的磚給弄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