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最可愛的監工小天使,每天我們一家三口都會到PARK小窩報到,有時候上班前去、有時候下班後去,白天去的時候因為師傅在施工所以都不想讓寶貝PP進去吸木屑,一開始我們都會綁著繩子讓他坐在電梯間等我們,有一次我們忘記帶繩子出門,想說那只好讓他在外面自己閒晃了,結果沒想到可能是因為每天都在那等我們,把他放在電梯間以後,他就自己找了個地方趴坐,現在每天回到PARK小窩監工我們都會呼喊PP教他從停車位走到電梯間,然後他會自己進電梯,門一打開他就會到他自己的位置等我們出來,而且還不會去趴在電梯間有貼保護板的地方,真是我最寶貝的監工小天使。

2009 - 06 - 04,主浴貼磚工程總算在經歷三天的時間結束,明天卡位很久的更衣室衣櫃總算可以定位了,這天回到PARK小窩又看到兩個櫃體,鞋櫃很容易認,另一個就比較難猜了,還好PARK小窩也不大,全部也沒多少櫃子,所以看起來右邊的櫃體應該是放在客餐廳交界的大型展示櫃了。

另外,做為書桌邊和客廳區隔的側版也封起來了,但是沒想到我居然忘記拍那邊的照片,那個側版和牆面下面是對齊的,但是上面卻越分越開,研究之下看起來是落地窗的窗框邊的牆面不夠垂直,還好詢問過師傅之後才知道原來那邊還沒完工,最後還會再多封一塊版子,好多小細節讓人監工的好累,漸漸有疲勞倦怠症產生,師傅心裡應該會感受到我們有許多的疑問和不確定感,希望不會讓他以為我們在質疑他的功力,只是我們對很多細節真的都一無所知,自然就會不斷的冒出問題想問他。

我們的鞋櫃粉小,下層是我用的,上層是高個小蔡用的,中間是共用的囉,中下方的橫格打算做一個抽屜,可以收納一些鑰匙或寶貝PP的雜物,細長型那格會做一根吊桿,至於要拿來吊什麼,目前只想到雨傘和寶貝PP的衣服還有會香香的東西,不過最後應該還是不免會淪為被我們堆放雜物的命運吧。

2009 - 06 - 05,開工第三週結束,截止上星期五總開工天數為 17 天,一轉眼就過了半個月去了,因為水電和泥作花費的天數不多,所以整個工程期以木作費時最久,再來就是最後的重頭戲:油漆,如果照 Miss 李預計的七月底八月初完工,我們還要再苦撐將近兩個月才有可能正式入住,希望最後的成果能讓我和小蔡開心的迎接入住新家的心情。

今天更衣室的大衣櫃總算可以定位了,這個更衣室空間在客變時是 DAN 幫我們想出來的,當初也是因為整體的隔間設計我們非常喜歡,所以當初才確認跟 DAN 合作,雖然最後裝潢工程沒能繼續跟 DAN 一起完成,不過仍舊是很謝謝他當初的規劃設計和用心,主浴、更衣室的空間格局是三年多來都沒有被我們改變的,也難怪當初我們會那麼喜歡。

更衣室的背面也就是餐廳區域的白磚牆,白磚牆的面積很夠份量,走進PARK小窩的第一眼目光應該就會落在它身上,我們希望的白磚牆質感跟一般的有一些些的小差異,到時候就要靠油漆師傅的化妝功力了,希望可以做到像我們找到的一本FRANC FRANC 2007年秋冬型錄封面上的效果一樣呀。

白磚牆的右邊是客廁的左右推拉門,雖然客浴就在廚房餐廳的旁邊,不過為了達到最佳的空間利用還是得有所犧牲,只是以後當有人在用廚房或在餐廳用餐的時候就來個暫停使用好了,哈哈哈,不過我們希望能用美美的門片分散自己對客廁的注意力呀。

在工地看到有美耐版的Sample,我們就自作主張的自己挑選了起來,PARK小窩貼皮的部分非常少,就連衣櫃內部都是用純白的波麗板而沒有貼皮,主要是因為我們不是很喜歡木紋的感覺,所以能有替代選擇的部分,我們就盡量不去選有木紋質感的相關材料,唯獨在 Miss 李的建議下書桌應該要貼耐用實用的美耐版會比較耐磨耐刮,所以書桌桌面和部分書櫃櫃體層版會用美耐版來取代噴漆。

師傅放的 Sample 一整片有好多種,老實說看這麼小片的 Sample 實在很沒FU,不知道我們選的 2542N 一整片看起來到底是如何,希望不會讓我們太驚嚇才好。

昨天是6月11日,PARK小窩正式開工剛滿一個月,時間說快又好像不快,但說慢又好像居然一個月已經過去了,施工記錄目前只寫到上個星期五為止,昨天的PARK小窩整個模型已經幾乎抵定,大型櫃體和隔間都差不多定位完畢,距離木工預計退場時間大概還有兩個多禮拜,現在已經開始對木工師傅依依不捨了,從一開始的毫不認識,到現在漸漸建立的默契,還有每天去看到每件完成品的質感都讓我們很感動也很感恩,回想過去幾年的記憶,我想大家現在能因為PARK小窩相遇真的是一種非常奇妙的緣分,希望下禮拜不會讓施工記錄 delay 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