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 06 - 24,裝潢進度越寫越慢,每天回家就不想開電腦,不開電腦就不用想網誌,要不是每天都有去拍照片,不然就完全不記得到底每天的進度是什麼了,上上個禮拜天花板的小儲藏櫃的門片完成,之後門片要加上五金把手,不知道要去哪找五金的我們超頭痛的,還真多雜事得做。

上方儲藏櫃是一個L型,總共有六個門片,雖然實際可使用的空間不算大,但是因為整個空間都是互通的,中間沒有再做分隔所以以後拿來塞東西應該也是可以好好利用,只是以我的身高完全碰不到,小蔡也得需要梯子才能上得去,希望木工師傅離開前可以送我們一個堅固耐用的小梯子呀。

接下來要開始做更衣室內的抽屜,看到好多裁切好的板子,再格一天就可以看到我們的衣櫃抽屜囉,五金也都送到現場 stand by 了,在一切看似美好的成果下,卻意外發現PARK小窩第三個重大 Bug,裝潢監工真是超辛苦的,要徹底發揮「大家來找碴」的精神,才能時時有新發現,刻刻有新驚喜呀。

更衣室居然出現了兩個現成品格子抽,這格子抽的質感真不是我在稱讚,真的是很本土,品質完全是我和小蔡不能接受的,為了要配合格子抽的寬度,木工師傅還貼心的把左右各加了兩大片的木心板,兩邊加起來的厚度大概有 8~10CM 左右,對於木作衣櫃出現這樣的東西我們當然粉 shock,小蔡火速跟 Miss 李聯絡,原來大部分的衣櫃都是固定的寬度,但是我們家的寬度是完全照自己的格局量身訂做的,所以跟格子抽的寬度不合。

Miss 李平常處理格子抽都是用現成品,但是因為事前我們並沒有討論到這麼細節的部分,尤其對我們來說木作衣櫃就是所有東西都是依照我們的尺寸量身訂做的,所以我們針對 Bug 3 又提出「拆掉重做」的要求,經過好幾天的討論,最後總算確定可以拆掉,但是合成格子抽的錢我們必須吸收,對於這點要求其實我們並不覺得非常合理,但是因為不想為難 Miss 李和木工師傅,為了達到我們希望的結果,小蔡豪爽的答應這筆錢我們自己吸收,只要能把這個東西拿走就好。

木工施做期間陸續出現了一些小問題,大多的起因都在於我們對於施工的細節並沒有完全瞭解,只要有一些地方沒有事先確認就很容易吐槌,即使像我們這樣天天跑工地都還會有與我們預期不同的結果發生,整體來說這些意外的結果有一半是好的,有一半是不好的,所以每當有出現我們不滿意的部分,我總是會想著那些我很滿意的地方,然後盡量跟設計師和師傅去溝通討論解決的辦法,讓結果能符合我們的需求,但是又不要造成他們太多的困擾或負擔。

不過雖然如此,我想 Miss 李和木工師傅應該都還是覺得我們超級難搞,Miss 李就說她發現我們都會很要求很細節的部分,一般業主大多不會管到那麼細部的事,昨天也請 Miss 李整理這陣子的一些修改和新增的部分還有對一些細節的要求可能需要增加費用,希望不要把對我們的龜毛也考慮進去,哈哈哈,之後的油漆又是一大挑戰,我想 Miss 李做完我們的案子應該會長很多白頭髮出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