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年農曆年之後,寶貝阿Pi就幾乎也跟著我搬到汐止了,我也幾乎天天帶著阿Pi跟我一起上下班,我們兩個幾乎從不常見面變成24小時都膩在一起,不知道是因為汐止潮濕還是辦公室地毯不乾淨,阿Pi的皮膚一直有狀況,每天瘋狂的抓癢,前陣子甚至一直掉毛,現在已經好幾塊沒有毛的地方,皮膚也都變成黑黑滴,上個月底我們帶阿Pi去天母楊動物醫院看病,醫生說阿Pi身上有霉菌,所以才會一直掉毛、皮膚才會黑黑的。

看完醫生,我們照著醫生的吩咐去買了「仁山利舒 - 2%濃度 」和「硫磺精」給阿Pi洗澡,第一次洗完效果顯著,原本身上一堆壞掉的皮屑都脫落了,而且掉毛的情況也減輕很多,但是阿Pi還是每天一直瘋狂的抓癢,最近抓癢的狀況又變嚴重,但是皮膚看起來明明沒有什麼問題,真是搞得我和小蔡很心煩,為了讓阿Pi舒服點,我們就想說多帶他去曬太陽,另外,就是帶他去埋沙,因為海邊的沙被曬過之後熱熱的,希望這樣能有消毒殺菌的效果,第一次去埋沙以後感覺效果不錯,而且原本食慾不好的阿Pi突然變成一隻完全不一樣的狗,每天吃飯速度又快、吃的又乾淨,持續了一個多禮拜,讓我們也開心了一個多禮拜說。

上禮拜六趁著超好的天氣,我們為了寶貝阿Pi七點多就起床,八點半就殺到了金山萬里一帶的海邊去,想說趁著陽光還不是太大的時候讓他去曬太陽和埋沙,那天天氣超讚,天空超藍,完全沒有污染,一點都不像是台灣的天空耶,一度覺得自己來到了某個海島度假勝地,如果每天的天空都這麼漂亮的話那真是太好了。

寶貝阿Pi似乎一點也不討厭埋沙,每次幫他埋一點點想說讓他可以想掙脫的時候方便出來,但是他都沒有亂動,除非是看到有其他狗狗經過想去玩才會破壞我們的心血,那天因為太陽真的太大,我們怕他給曬到中暑,還特別幫他打傘,我和小蔡真的是孝哥、孝姐,把他服侍的很好,不過只要看到阿Pi每天能健康開心的過日子,我們再累都還是覺得自己有阿Pi很幸福說。

小蔡很擔心阿Pi太熱,還會不時的幫他補充水分,每次出門我們都還得替阿Pi帶他的專用水壺,隨便換水壺他有時候還不爽喝,真的脾氣跟我一樣大,難不成是被我帶壞的?還是跟我一樣是看小蔡好欺負?哈哈哈。

埋沙療程結束以後,為了替阿Pi消暑我犧牲自己被弄濕的風險,抱著他下海散熱,走到海邊都還沒碰到水阿Pi的前腳就一直快速的擺動,展現狗狗最厲害的狗爬式,我把他抱到離岸邊不遠的地方,再讓他自己順著浪游到岸邊,看到他一上岸就瘋狂的逃走就覺得好笑,這樣來來回回幾次阿Pi累我也累,為了他我也被曬黑了,嗚嗚。

以前只有我和小蔡兩個人的時候,久久才會有動力跑這麼遠,最近為了阿Pi跑海邊跑得可勤了,坐在海邊乘涼、吹海風、聽海浪聲真是超享受的一件事,可以輕鬆的忘記所有累人煩人的事,看著世界這麼大這麼美麗,覺得人活著更有希望了,拜寶貝阿Pi所賜我才有這種福氣呀。

忙完了訂婚,最近開始專心投入小窩的裝潢,上禮拜去看了我下訂已久的席夢思床店,還去了大直大都會選購床架,小蔡則是開始研究要買的家電,事情還是很多很雜,但是只要想到再一兩個月就可以搬進自己期待已久的家就會想說那再忍耐一下就可以享福了,這幾年設定的第一個人生目標即將完成,之後就要再把心力放到下一個目標上,自己加油、小蔡加油,寶貝阿Pi也一起來加油吧…

天空好藍、白雲好白,拍婚紗那天的天氣應該也是這樣吧(雖然根本不知道哪時要拍,但是還是努力的幻想著!),我的主臥房也想要來點藍色,不過真害怕會被我搞失敗,真是猶豫呀,這禮拜再來努力想清楚,下禮拜油漆師傅就要進場了,不要再拖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