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婚快兩個月了,記錄也拖了好久,昨天參加了外婆的告別式,雖然心情仍舊難過但是還是得收拾心情回到生活的正軌,整理了訂婚的照片,回想當天的過程似乎只記得自己一陣忙亂,還好有很多朋友幫忙拍照紀錄,不然自己就 lost 很多精彩鏡頭了。

新秘到會場後就馬上幫小蔡整理頭髮,小蔡跟我一樣都有自然捲,不知道為什麼他的髮型怎麼弄都好笑,尤其是看到他大學時期的髮型就會想問他:你大學四年是怎麼過的!有時候我真的忍不住想把他的頭髮全部剃掉重留,自然捲真是我和小蔡心中的痛。

十點半訂婚儀式開始,從來沒有奉茶過的我手腳笨拙,也很怕自己把杯子給打翻了,還好自己沒有吐槌,奉茶完後接下來就是要交換飾品,感謝蔡爸蔡媽替我準備的一整套金飾,我和小蔡也交換了戒指,總算戴上了我的 HOF鑽戒,禮成後雙方親戚各自大合照,最後男女雙方再一起合照,替這個值得紀念的一刻留下大家齊聚一堂的合影,希望以後大家都幸福快樂。

訂婚儀式完成後,我就趕緊回到休息室去換禮服,接著要換造型,閒不下來的我還趁著雙手有空檔,拿了手機來撲浪,然後又抱著我家寶貝PP合照了好幾張,希望寶貝PP也能感受到我的幸福。

隨著宴客時間接近,我的高中同學們一個一個接著來新娘休息室報到,跟同學們比起來我的人生進度真的很慢,同學都已經有兩個小寶貝了,而且都會走路了ㄋㄟ,雖然我實在很不愛拍照,不過同學們都那麼熱情地來參加我的訂婚,我也只好逼自己忘記我不喜歡拍照的這件事。

當天除了高中同學,幾位叔叔嬸嬸、舅舅、舅媽、表姊都有一起來分享我的喜悅,當然訂婚的主角其實不是我,大部分邀請的都是妮爸妮媽的朋友,幾乎一半以上我都不認識,好在有許多高中好同學們的陪伴,才讓我覺得自己至少還可以算的上是女配角,呵呵。

老實說進場後站在台上的時候真的很彆扭,除了傻笑也不知道自己還能幹嘛,笑到後來臉都僵硬了,還好雙方家長都沒有致詞,才沒有讓我和小蔡在台上發呆太久,結婚的時候一定要想辦法縮短時間,讓大家早點開吃比較重要,這也是我每次參加婚禮的心情寫照,哈。

下台後坐在主桌吃了兩道菜就又馬上回休息室變身,第二套是淡紫色的亮片禮服,為了方便敬酒,選了沒有澎裙的禮服,因為要走動所以我也特別選了有肩帶的,以免不小心曝光那就糗大了,這套禮服的造型是四個造型中我比較喜歡的,感覺自己比較適合放一些頭髮下來,這次的造型經驗也可以作為明年結婚造型的參考,這次訂婚根本被我拿來當成是練習用的。

第二次進場時我和小蔡分送前一天跟好朋友們一起包裝的手工皂小禮物,還沒走到一半就被拿光光了,我原本還以為60份可能會發不完,果真小禮物永遠不嫌多,只怕不夠分,除了分送小禮物以外,我和小蔡自己替每桌做了十張籤,每桌都有兩個獎,一個是新娘獎,一個是新郎獎,原本婚企擔心這個活動會有點亂,不過看了照片以後我覺得最後效果還算不錯,很多得獎人都很黑皮的把手舉高高的,結婚的時候要再來玩一次進階版。

第二套禮服好少照片,真是可惜,不過看到好多高中同學的小朋友們,真是超可愛的,那天我也有特別為了小朋友們準備棒棒糖花,成功擄獲不少小朋友的心,小朋友真是太可愛了,敬酒的時候我和小蔡順便把新娘獎和新郎獎親手交給得獎的親友,看到大家都笑得很開心,自己多天來的心苦總算是沒有白費。

敬酒完馬上又殺回休息室換妝,那天坐在位置上的時間我看連十分鐘都不到,害我都沒有吃到好料,當新娘新郎真不是件好差事,還是當被邀請的來賓比較幸福,最後這個包頭造型有點 shock 到我,可能我的大臉加上那一大陀顯得臉更大,看起來我還是只適合公主頭造型。

高中同學大合照,那天總共有六個小朋友來報到,我們內中313的美女很多很早就被訂走了,我在班上算是僅剩的幾個庫存品,看到大家婚姻幸福美滿,又都有可愛的小朋友,真是很羨慕,我想到自己不敢生小孩就覺得不曉得該怎麼辦好呀。

送客完就表示我們解脫辣,小蔡最後不知道在High什麼一直在耍寶,我則是累爆了,腳穿高跟鞋穿到痠到快斷掉,等最後一個客人離開以後,火速拍照完畢,我就殺回休息室把鞋給脫了,直接癱坐在地上,坐了好久才有力氣站起來。

好一陣子沒有寫網誌了,最近忙完外婆的事,裝潢已經進入尾聲,一方面要驗收油漆,玻璃、廚具、大理石、冷氣、水電都要陸續進場收尾,另一方面家具家電也要開始準備送貨了,一下子所有的事又都卡在一起,不過這也表示離入住的日子越來越近,每次回到PARK小窩都很開心期待,有空再來公開最新的小窩照片。

這陣子很忙碌,小蔡幫了我很多很多很多的忙,照顧寶貝PP,也很照顧我,很多事都親力親為,他能做的也都會盡全力幫我,即使每天要帶著我和寶貝PP到處跑到處忙,但是最近都沒有抱怨過,真是很難得,老天爺能賜給我這個吃苦耐勞的男人真是沒有虧待我,我還是得好好克制自己的脾氣,不要欺負善良的小蔡,不然以後我很可能會有報應的,謝謝親愛的小蔡…下個月我們和寶貝PP就有自己的家了,繼續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