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 09 - 09 ~ 10,這兩天廚房所有的工程全都處理完畢,我的 Damixa 高雅氣質廚房龍頭 安裝好了,因為是進口水龍頭安裝時遇到不少小麻煩,一下水管不夠長,一下缺零件,搞得小蔡那兩天一直東奔西跑,成了師傅們的跑腿小幫手,不過讓人安慰的是最後總算排除一切困難,順利的把他們給搞定,安裝過程中小蔡還被操到一度想放棄,回想起來雖然成果圓滿但是過程真的是又瑣碎又讓人勞心勞力。

就在打開水龍頭的那一刻,看到細細柔柔的水流順順地流下,我大聲的跟小蔡說:「這錢真沒有白花,真是太值得了。」回想小窩從無到有,從空殼變成家,這一路以來不時的出現好多的好運氣,看中的、喜歡的往往能不小心撿到便宜,也因為這一路上累積的福氣一直引領著我們建立起小窩,沒有讓我們走上賣掉小窩一途,而且許多的心願都心想事成,念力所能替人帶來的力量真的是很大的,人的心越正面越積極,所能吸引的人事物也就越美好,不論遇到什麼問題或困難,相信自己的直覺與給自己信心就是解決問題困難的最大力量。

小窩的開放式廚房是裝潢工程中單一項目花費最最最高的,因為它位於小窩大門打開第一眼就會被看到的位置,所以在分配預算的時候即使我不下廚煮飯它也仍舊擁有著極高的優先權,而我也不得不承認,我是個十足外貿協會的人,只要夠美就能 PUSH 我拿出小朋友來換。

廚房牆壁原本有兩種方案,一是貼磚,二是貼烤漆玻璃,在廚具廠商格藍登陳先生的專業建議下我們選擇了後者,而沒想到後者又有顏色的選擇,一般大多看到的烤漆玻璃都帶有玻璃本身的青綠色,而小窩因為以純白色為主,如果突然出現一大片的青色玻璃總是讓我會非常擔心毀了整個客餐廳開放空間的潔淨,但是聽到價格是一般烤漆玻璃的兩倍後,我又莫名的猶豫了起來,廚房預算一直飆高真的讓人付錢付到有點手軟。

最後貼心的小蔡還是給了我勇氣跟我說:「就剩這一項了,就花下去吧。」心裡縱使覺得再過意不去,但是總算聽到有人大力支持,那當然一定要把握機會順水推舟,把一切的罪過都推給開口的那位,這樣我的心理壓力自然就小多了,純白色烤漆玻璃送來之後,擺在超白的白磚牆旁果真一樣白,在裝潢過程中總是要不斷不斷的「做決定」,很慶幸的是以這次裝潢經驗來說,幾乎99%以上的決定最後都沒有讓我們失望(除了選擇那位不負責任的油漆師傅之外!)。

烤漆玻璃的白放在小窩裡真的一點都不突兀,跟四周的白融合的恰到好處,還能巧妙的反射出小窩窗外美麗的山景,雖說國外的月亮比較圓、別人的老婆比較美,但是自己一手建立的家,真的不是別人家可以相比的,我想對於每個熱衷參與自家裝潢的每個人,都一定會發自內心的說:「我家最美。

因為要先裝烤漆玻璃,所以廚具安裝的師傅也特別又抽空多跑一趟來安裝抽油煙機,雖然對於格藍登的服務還算滿意,但是安裝這麼重的抽油煙機只有派一位師傅來真讓人有點擔心,而且要不是當天我和小蔡都有在現場,不然我想一個人是絕對裝不好了,這點大概是整個廚具安裝過程中最讓我擔心的部分,還好截至目前為止抽油煙機還好好的掛在牆上,不然不論是旁邊的白色烤漆玻璃或是下面的電陶爐、人造石都很昂貴,如果真的師傅一時失手把抽油煙機給掉下來那真的不是件小事呀,這部份應該更謹慎小心一點才是,看得在旁邊的我一直心驚膽跳,狂推小蔡上前幫忙。

廚房餐廳一隅,美麗的水龍頭、耐用的水槽、平的跟桌面一樣的電陶爐、玻璃透明的抽油煙機,我的開放式廚房雖然沒有擁有一個手藝極佳的女主人,但是至少我盡心盡力的保有它的整齊清潔,現在每天三不五時就會擦擦我的白色中島、發亮的水龍頭、和黑色的電陶爐,站在這就能幻想自己應該很會做菜,哈哈哈,擁有一個美麗的廚房相信是每個女生的夢想之一(不論這個女生到底會不會做菜!)!

除了廚具收尾的工作全部完成之外,建商的客浴門檻大理石爆裂,原因不詳,但是因為裝潢工程尚未驗收點交,所以 Miss 李也很負責任的請大理石廠商來善後,如果把舊的拆除會傷到地磚,所以最後只好直接選擇拿了一塊新的壓上去,一度認為這樣弄出來門檻會過高,而且接縫處會很明顯,為此我還跟小蔡吵鬧了一番,但是還好最後的結果並沒有讓人無法接受,新的門檻光澤度比較好(舊的已經在工地被摧殘很久了!),接縫處經過美容也幾乎看不出來,加上很接近地面基本上平常根本看不到,所以順利解決。

主臥地磚不知道哪時被敲了好大一個洞,地板保護拆開後我們在擦地時才發現,還好發現的早,Miss 李也即時請人來填補和美容,雖然頗明顯的,但是因為位置偏僻和地磚顏色原本就是有不同深淺的,所以也看不太出來,現在要我去找可能也找不到了,裝潢後期收尾的過程Miss 李都有幫我們處理很多雜事,縱使因為油漆師傅的不負責任讓我們一度很氣,但是至少除了油漆師傅一切都接近完美,但也因為這不完美讓我對這次的裝潢過程更加印象深刻。

再一個禮拜我和小蔡入住小窩就已經滿兩個月了,新生活讓我們需要撥出一些時間做家事,但也因此對自己的家更有歸屬感,每天小蔡有空總會自己拿起吸塵器吸灰塵,我則是負責擦小窩裡白溜溜的櫃子,兩個懶人總算為了新家願意多付出點實際行動,做了許多以往住在爸媽家裡不會做的家事,對我們來說是種轉變也是種成長,希望這樣的光景不會只是三分鐘熱度,要這樣一直動下去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