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 09 - 12(下),大型家電進場後緊接著燈具廠商也準時到小窩報到,我們總共自己買了三盞燈,其餘都是間照燈管和嵌燈,不知道是恰巧還是我和小蔡懶惰,我們的家具除了床架以外最後全都是跟同一家買,燈具也都是在一家就買齊,裝潢過程中冷氣、廚具和燈具這三家我們自己找的廠商服務都很好,其中亞澧陳小姐的服務從頭到尾真的很好,每次在關鍵時間點都會主動跟我們聯絡,我們都不必額外花太多心思,原本約定安裝完以後要去付款,但是因為實在太多廠商要聯絡、太多事要處理,根本就忘了,陳小姐也很體諒我們,真是讓人覺得合作愉快。

因為同時間客廳正在安裝電視,師傅先到主臥安裝我的白色陽光吊燈,吊燈的長度直接在現場調整,線的長度有留一些 Buffer 可以藏在上方,塞不進去的部分才檢掉,這樣之後如果要降低或提高都還可以調整,現在陽光吊燈有個新名字叫:PP 燈,現在每個晚上我們還沒睡覺前都會開這個燈讓 PP 先睡,超有氣氛超有睡覺的FU,之後再來放照片給大家瞧瞧ㄟ。

吊燈的高度到底怎樣才適合?有時候覺得位置太高,但有時候又覺得好像剛好,最後只好安慰自己反正自己看的順眼就好,加上那時候也還沒有選定邊桌,高度真的很難抓,還好後來搭配目前的主臥邊桌以後,高度似乎恰恰好,不會跟桌上擺的假花打架,一切真是太奇妙了。

主臥的陽光吊燈快速的安裝完成,接下來的閃亮五兄弟可就讓人傷腦筋了,先是要固定在上方的底座,因為五顆水晶每一顆幾乎都快一公斤,承重上一定要非常注意,不然哪一天整個砸下來,水晶燈毀了,我的中島也毀了,那我就會昏了,燈座調整好接著要調整吊線,因為師傅提到水晶如果互相碰撞一定會受傷,加上小窩的中島區緊鄰著後方工作陽台的後門,風常常很大,只要風一大水晶稍微左右搖擺真的很有可能會變成碰碰球,小心起見我就請師傅把位置上下錯開。

因為要顧慮美觀還要左右對齊,又得考慮錯開的位置真的可以避免水晶互相碰撞,然後三心兩意的我又想看看放成一直線和交錯的兩種感覺,可憐的師傅還好很有耐心,不然應該當時很想罷工吧,非常感謝師傅的耐心,也讓我最後選到了我最滿意的擺法:倒W,也可以說是M字型擺法,確定擺法以後師傅再繼續調整高度,每到調整高度的時間我就很頭痛,真的不知道擺多高才對,還好跟主臥不同的是中島上唯一會影響燈具高度的只有水龍頭,這樣參考對照起來就比主臥憑空想像來的容易多了。

我的五兄弟在費時半個多小時後總算搞定了,不過過了好幾天之後我們才發現燈座上的保護膜沒有拆掉,我們自己嘗試去拔但是因為不敢一直站在中島上,加上真的粉難拆,拆到最後只好又厚著臉皮打電話給陳小姐,很感恩的是陳小姐並沒有因為當時我們還沒付尾款而不高興還很熱心的說會安排師傅來,甚至也沒提起付錢的事,直到後來我們自己才想到尾款沒付,真是一整個讓人感恩,也很開心能跟這樣的優質廠商合作,陳小姐沒有給我們什麼的優惠,但是服務一向是我們龜毛二人組最在乎的,因次有服務好的廠商我一定會很不吝嗇的好好推一把,希望每個裝潢新家的人都能找到讓自己可以安心的廠商,不會在忙碌之餘還要擔心這個沒處理好,那個服務不好,最後搞的沒有愉快的心情入住,那這樣就很掃興了。

最後,客廳立燈最簡單,不到十分鐘就處理完畢,按圖組裝轉上燈泡插上插頭 → 搞定,效果也比我預期的好,造型時尚但又帶有點可愛,調和了小窩客廳比較簡約灰暗的冷感,但又不至於太跳 TONE,雖然我們挑的燈都沒有經過設計師的手,但是每一盞我們都覺得挑得很好很搭,哈哈哈,老王賣瓜自賣自誇,真是不好意思呀。

氣質優雅的酷立燈,入住兩個月點亮的次數寥寥可數,永遠靜靜的矗立在客廳的角落,低調不搶鋒頭但卻能幫整個空間畫龍點睛,點亮時營造氣氛的功用超好,還能當成一面大鏡子,透過反射看到圓形小窩,真是太帥氣了,叫他是酷立燈真是名副其實,很愛我們所選的每件東西,家就是由好多好多自己所愛的東西集合而成的,難怪每個人都很愛自己的小窩呀。

燈具廠商
    亞澧先進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 門市經裡 陳秀菁小姐
    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633號1樓 (02)2833 - 35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