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忽然接到還在當兵的阿里郎的電話,算一算從在露天工作到現在跟阿里郎認識應該有三年多了,以前在露天工作最難能可貴的就是認識了一群很可愛的賣家會員,他們有人很熱心、熱情,有人很有愛心,有的人則是行事風格很可愛,工作能認識除了同事以外的人,也是一種很特別的經驗,雖然我早就沒有再經營討論區,也已經從露天離職一年多了,但是其中有好幾位會員更是一直到現在都偶有聯絡,很感恩他們也願意把我當成朋友而不只是露天的員工。

阿里郎在網路上的名氣應該早就非常出名了,上過的電視比我還多(哈哈哈,我也就最近才上過一次,有啥好比的。),兩年多前年輕上進的阿里郎正式從網路增加實體店面,前幾年連續三次去韓國差旅,原本我就超愛吃辣炒年糕,去了幾次韓國中毒更深,,所以我也去光顧好幾次,只是後來因為地點的關係離我的活動範圍較遠,所以漸漸地就沒有去的那麼頻繁了。

這次聽到阿里郎要開新店面真的很替他開心,年紀比我小好幾歲的他,拼勁和勇氣可遠比我大上好幾倍,開一間屬於我自己的店一直是我的終極夢想,曾經我也想跟他一起合作,後來因為我懶惰的個性不了了之,看到他一步一步腳踏實地的一直往前進,真的除了欣賞還有更多的佩服,每個人都會有夢想,但像我就是一個缺乏勇氣改變的人,看到阿里郎現在的成績,我得告訴自己真的要鼓起勇氣作自己想做的事,不要害怕面對失敗,這樣才有機會獲得美麗的結果。

去的那天阿里郎僅限邀請親朋好友,所以我們擁有他熱情的招待之外,用餐氣氛環境都非常舒服,原本擔心寶貝PP不方便進去,也因為還沒正式營業讓我們這是順利夾帶,新店面的地點交通非常方便,離「台北捷運芝山站出口」很近,只要走一兩分鐘就會看到嚕,正好就在一間網路上頗負盛名的「億華」(平行輸入相機專賣店)旁邊,雖然是30幾年的舊公寓但是經過阿里郎用心的裝潢設計,完全感受不到一點點老舊的感覺,三面超大面的落地玻璃更是讓每個路過的人都忍不住想來問一下:「請問你們是賣什麼料理?」。

那天下午正好是漂亮家居來採訪的日子,所以請了一天假沒有上班,採訪完之後跟妮妹和她男朋友一行四人直接殺去阿里郎村落芝山新店,準備再次去回味韓國料理的美味,店面明亮到根本不需要注意找就能看到,一進門就看到年輕老闆的熱情招呼,選了一個靠窗靠牆的低調位置,沒多久三道小菜上桌,每樣都非常鮮紅,怕辣的小蔡碎碎念,但是愛吃辣的我可是樂翻天了,加上每一樣小菜我都吃過,好久沒吃到更是分外想念呢。

我平常沒有特別愛吃小黃瓜,尤其小時候我是根本完全不吃根莖類的蔬菜,但是後來只要是有經過調味或料理的,我就比較能接受,特別是這種韓國辣味的我更是一根接一根的吃,即使被辣的唉唉叫,但是還是忍不住想一直吃說。

辣豆芽應該也算是根莖類的吼?我上大學之前應該也是完全不吃豆芽,真的跟一般的女生非常不一樣,也難怪我的皮膚那麼不好,因為我從小跟蔬菜水果就完全不熟呀,但是辣味豆芽我就照單全收了,在座四個人大概就屬我吃最多小菜了。

除了品嚐以前的小菜,還得跟好久不見的阿里郎聊聊天,問問他的近況和新店成立的一些經驗,很希望自己有朝一日也能開一間屬於自己的小小店面,知道他辛苦的籌備過程,也看得出他用心且處處謹慎堅持的要求,果真要成功的人是必須要具備許多人格上的特質的。

廢話那麼多之後,當然主要還是要來吃美食的,光是一直噴口水、流口水也不行,看著菜單從上到下看了一輪,天阿,四個人想吃的都不一樣,而且我想吃的還好幾樣,但是都點一定是吃不完的,最後我點了「 招牌泡菜鍋 」、小蔡點了「 韓式燒肉(豬肉)」、妮妹點了我也想吃的「 泡菜炒飯 」(舊店沒有賣的喔!)、妮妹男朋友最會選點了「 炒碼麵 」,我還貪心的補上一份我最最最愛的「 辣炒年糕 」。

在等待上菜的時間,順便看了一下桌面餐墊上的簡介,記錄了「 阿里郎村落 」的成長史,每一件事物的成形需要許多的時間以及背後的努力,一切都會在結果完美呈現時得到最大的滿足與感動,很開心參與了阿里郎村落第一間店面的開幕,這次也參與了第二間新店的開幕,這樣我應該算是非常元老級的忠實顧客吧,新店面的交通方便多了,而且吃完還可以去況逛附近的 SOGO 天母店,相信新店的生意一定會旺到非常非常讓阿里郎樂不可支呀,待續…

2010-01-09 起開幕試賣優惠,不論是阿里郎村落的網路或實體店面消費一律八折,消費 NT$800 以上還送 $100 現金折價券,愛吃美食的饕客們,可以趁試賣期間品嚐一下孟媽媽的韓國料理口味,相信大家都會喜歡的唷。

新店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 149 號  02-2838-3228
營業時間:AM11:30~PM2:30、PM5:00~PM9:00

★ 相關連結:
October 10, 2007 【 網購 】韓式阿里郎村落泡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