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關西機場
這次的日本大阪之旅讓我想起 2007 年同樣是為了慶生而成行的 五天四夜東京之旅,自己回顧了一下遊記原來上次也是在網路上買的華航超級特惠自由行,上次五天四夜東京之旅 NT$ 10,888,這次三天兩夜大阪之旅 NT$ 11,500,如果考慮飛機時間和飯店等級這次的行程不算比較貴,光是飯店房間的空間大小就差了兩倍,看起來三月中旬生日真不錯,每年似乎這個時候都會有好康的自助行程可以搶購,這次這樣的行程只有這麼一團,小蔡早上下訂,晚上想再幫妮妹追加的時候就全部額滿了,不過團費便宜但是花費就完全不是這麼回事了。

粉紅點點旅行箱第一次出征
上週五晚上小蔡為了開管委會弄到十點多才被我逼回家,原本想說要先補眠的計畫失算,把寶貝 PP 安置好之後,凌晨一點半準時出發前往機場,兩點半拿到機票和登機證以後,因為當時只有這一班加班機所以一直等到三點多才開放檢查行李和過海關,那時候我已經幾乎快陣亡,超級愛睏,自從邁入3字頭之後我就很沒辦法熬夜了,小蔡也是一臉愛睏樣,深夜的班機真的很累人,不怎麼適合我這個老人家。

進到候機室以後兩個人大辣辣的躺在椅子上睡覺,其實是先看到旁邊的人躺才毫不故形象的跟進,只是這樣小睡一下幾乎沒什麼幫助,早上八點多抵達日本關西機場,我的精神勉強因為看到燦爛的陽光恢復一些,但是如果當時飯店可以讓我們 check in 的話,我應該還是會選擇睡個兩三小時再開始第一天的行程。

南海空港鐵道
從關西機場到位在「 難波 Namba 」,搭乘「 南海電鐵空港線 」就可以直接到達難波,出機場後只要跟著鐵道的標示走就可以找到,票價的部分跟搭乘的車種而有所不同,我們選擇票價最便宜的普通車¥890,大約五十分鐘到一小時就可以抵達終點站難波,另外,右下照片中的則是特快車票價是¥1,390,半個小時就可以到,這次原本打算回程的時候坐特快車,但是…居然因為買東西買到忘我搞到現金不夠買車票,結果只能再坐普通車回機場,幸好的是還好還夠買普通車車票,不然可能要在日本跟人家借錢了,這樣應該會變成國際笑話吧。

320 南海電鐵票,不能把車票帶回來好可惜呀,不然很想留做紀念呢…

幸運的我們這次都遇到好天氣,陽光普照氣溫也剛剛好,不像上次去東京的時候衣服帶太少每天都覺得很冷,坐慢車其實也沒多慢,中途看到好多日本獨棟矮房子想拍下來都因為車速太快沒拍成功。

雖然是星期六早上,但是搭乘電鐵的時候還是好多人,越接近市區人越多,看起來很多人都是要去上班的,下車的時候看到一位很炫的阿嬤,感覺她長得很可愛還染了紫色的頭髮,就算是年輕人我想應該都很少人敢這麼做吧,讓我深感佩服,看到阿嬤也讓我想去年離開的外婆,相信外婆現在在天堂一定過得很幸福開心。

好一陣子沒有出國走走,每次出國都能感覺自己的眼界能放得更寬更遠些,偶而跳離常規的生活能替自己帶來很多新的衝擊和刺激,也能激發自己以不同的角度方向看事情,每個國家的文化與生活習性都不相同,如果能停下腳步細細觀察,就能獲得一些平常所體會不到的新感受。

在大阪停留三天,只有第一天早晨看到這樣悠閒的景象,其餘的時間放眼望去到處都是人,之後再給大家看驚人的景象,想要在日本得到一些寧靜的時間可能只有一大清早才有機會了。

這次到大阪除了人多之外,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到處琳瑯滿目、五花八門的招牌看板廣告,之後再來一個招牌看板特輯,之前去東京的時候好像對招牌看板沒有那麼大的印象,雖然都是日本但是每個城市的風格還是有許多不同之處的。

在沒塞人的情況下,從難波車站走到飯店大約要 15 ~ 20 分鐘左右,如果是在人潮擁擠的時候可得走上半小時才會到,十點半左右抵達飯店但是因為前一天住房客滿沒辦法提早 check in,我們只能把行李寄放之後就開始第一天的行程,說來也很巧小蔡姐和姊夫那天也住在同一間飯店,大家有志一同都挑這個時間來日本玩,還挑中這間飯店,後面再來介紹房間內部唷。

★ 延伸閱讀:
2007,五天四夜東京慶生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