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最愛到處湊熱鬧參觀網友的新家,除了可以欣賞各種不同風格的設計之外,也可以跟朋友分享迎接新家、新生活的幸福氣氛,最近藉著一位剛認識的朋友邀請,欣賞了一個信義區別墅豪宅的裝潢案例照片,以前參觀過的案例都是以中小坪數的居多,這次可以看看豪宅裝潢對我來說還蠻新奇的。

在準備 PARK 小窩裝潢的時候,我們幾乎很少去看網路上的照片,頂多只找過一些國外美美的照片或喜歡的風格來參考,除了時間不夠再來就是圖片不是沒有附加的說明,不然就只有設計師或很制式的文字說明,感覺就像是在看參考書和教科書一般,收穫實在有限,所以除了實地參觀網友家我就只喜歡看網友部落格上的裝潢日誌了,這也是我一直很喜歡在參觀過後寫下心得記錄跟大家分享的原因,總覺得可以把自己的感受連同圖片一起寫出來,這樣或許會對有需要的人多些幫助吧。

大坪數豪宅的平面圖大到縮小以後幾乎快看不清楚了,上圖一樓的格局圖綠色部分是超大超方正的客廳,以這種 SIZE 不知道是不是可以裝200吋的螢幕呀,粉紅色區塊是多功能公共區,光是這個區塊就比小窩的客廳和廚房還大,藍色區域則是廚房和餐廳,每個空間都非常方正,光是看這樣的格局圖就心生羨慕,這還只是一樓而已呢。

二樓是一家四口的私密生活空間,有男女主人的豪華主臥和兩個小朋友的專屬套房,每間房間都有自己的專用浴室,回想起之前去參觀過帝寶豪宅也是每間房間各有一套衛浴設備,平平是人怎麼生而那麼不平等,唉唉唉,不過做人知足才會常樂,往好處想小小住感情才會好,才不會覺得太空空蕩蕩呀。

以往通常都是看小坪數的格局,空間格局變得很重要,每一吋地方都要好好利用,現在看著大空間到是覺得要怎麼才能把這麼大的空間塞滿,這個案例一、二樓連同前後庭院總共 150 坪,這個數字有五個小窩那麼大,如果有一天能有這麼大的空間讓我發揮的話,哈哈哈,那我應該可以把所有我喜歡的東西都給擺進去吧。

寬敞的超大客廳,不知道電視是多大的,在這麼大的空間相較之下電視還真小呢,電視牆右邊穿透的設計讓整面的落地窗連成一片,簡潔的電視牆有投我所好,當初在構想小窩電視牆的時候也是朝簡單的方向去想,因為不是很喜歡看電視的時候會看到太多裝飾性或繁雜的設計。

一般總是覺得大坪數的空間會有極盡奢華的複雜設計,但是這個案例倒是沒有給我這樣的感覺,簡單的電視櫃,沒有太雜亂的電視牆,和窗外的優美風景搭配起來不搶風采,加上窗邊的窗簾的多樣性設計,可以隨著心情和需求變化出多種氛圍。

超級酷的窗簾,拉下來完全看不到外面的光線,即使外面是大白天也毫無感覺,真可以說是密不透光呀。

電視牆左右兩側有可以完全隱藏收合的背板,客廳背後是一間多功能休閒室,隔版能完全分隔兩個空間,簡單的設計但能讓空間有多樣性的變化。

客廳到餐廳的走道端景,看到這張照片第一個注意到的就是那一整片的大理石地板,第一次看過這麼大手筆的地板,超美滴…走在上面應該會有 SUPER 幸福的感覺吧,雖然僅僅是廊道但是整個看起來就像是一幅氣質非凡又優美的畫。

接下來介紹庭院的優美造景,能在信義區擁有這樣的院子真是很讓人羨慕,雖然面積不大,但是想像如果能讓寶貝PP有這樣的空間可以散步那人生簡直就太完美了,晚上如果搭配燈光設計,應該又是另一種風味,蛋形吊椅有畫龍點睛的效果,應該會很受小朋友的青睞才是。

庭院地面的草皮據說是可以調節室內的溫度,降低下午西曬造成的輻射熱進入室內,旁邊的生態水池的水流聲則是可以隔絕外面喧鬧的車聲,創造一個健康綠住宅的居家環境,可惜沒能親身到現場參觀,不然應該會有更深切的感受。

隱約看到庭院後方的101,或許如果沒有藉由這次的機會還沒能這樣近距離的走進如此寬闊的豪宅裡,坐在家中庭院就可以近距離的看煙火,一牆之外的喧鬧繁華被庭院裡的草地和高大的喬木給隔離在外,若不是因為真的看到101的身影,著實讓人無法相信這樣的房子是做落在台北最繁華的信義區,欣賞之餘也忽然一個念頭閃過,室內裝潢設計的魔力真的很奇妙,只要運用得當就能把一間房子變得富有生命力且與眾不同,讓住在裡面的人如同身處於另一個世界一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