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坪大宅的照片進入一樓的餐廳和開放式廚房,餐廳同樣有著大面的低檯度大窗戶,以餐廳的空間來說餐桌的尺寸不算太大,感覺上再多放個餐櫃都沒問題,左手邊是開放式的白色廚房,不知道為什麼我特別偏愛白色廚房,可能是因為這樣會讓廚房看起來很乾淨整齊吧!

餐廳的另一面做了一個餐櫃區,四周的玻璃都是用黑色玻璃搭配,小窩因為空間很小所以在顏色上都不敢選用深色系的,在充足的空間好像比較適合這樣的色調。

這間灰色系的客浴是這整個案例中我最喜歡的,跟白色系廚房正好相反,浴室色調我最偏愛灰色系,因為傳統的浴室大多是白色的,經過時間的洗禮不是變黑就是變黃,灰色有著不容易看出變髒的優點,再來看起來也很有質感,搭配白色的衛浴設備幾乎不用太費心就能營造出高貴質感的浴室。

一樓繞了一圈再來二樓晃晃,二樓的空間共有一間主臥室和兩間小孩房,每個房間都有自己獨立的衛浴設備,正中間則是二樓的公共休閒空間,希望有朝一日我的小窩也能變身成超級大窩,讓我有機會實現許多自己喜歡的裝潢設計和風格。

窗外景色同樣優美的主臥,老實說這真的還是讓人難以相信這裡是位在信義區耶,不會太過於貴氣的設計,我想主人應該是非常樸實低調的個性。

主臥的空間比我預期的小,在床的兩側有個特別的設計,左右的邊櫃是可以推進去收起來的,小窩當初在主臥的設計沒有直接設計尺寸剛好的邊櫃,後來買的邊櫃大小沒有正好 Match,看到這樣的設計覺得床邊櫃能給木工一起製作設計其實也不錯,不過現在後悔已經來不及了呀。

主臥一樣有著一整片的大落地窗,豪宅的特色除了大,應該就是有著很多的大窗戶吧,背板的左邊是櫃子,右邊則是更衣室和主浴的入口,木作的好處就是可以透過設計制訂百分之百適合的尺寸,也可以透過設計做出讓視覺出現意外的效果。

更衣室還真是無比的寬敞,有著女主人的專屬梳妝台,看起來覺得女主人真幸福,最近從日本回來帶來一堆的衣服,本來還覺得小窩的衣櫃空間很夠放,但是新衣服拿出來以後才覺得大失算,看來三五年後小窩可能會因為空間不敷使用而被迫換一個新家呀。

最後光臨的是白色大理石的主浴,當初小窩主浴在設計淋浴空間時也考慮過白色大理石,雖然很喜歡但是考慮到預算和維護保養的辛苦,只能忍痛放棄,平常如果有機會去住高級大飯店,都很愛高級大理石浴室,如果這樣高檔的浴室能變成自己家還真的很像作夢一樣,不過能有機會欣賞也是很不錯的,也許哪天中了大樂透想要做什麼都可以呢。

★ 此案例 Design By 新沛國際設計,所有圖片皆由 新沛國際設計 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